新三国杀大师魏国自走棋攻略


新三国杀大师魏国自走棋攻略

最近春节做做自走棋活动,魏国+大师强度明显强于其他任何套路,我最近10把吃鸡率80%,比弓兵版本和天师版本都稳定的存在。趁着还没改版,赶紧多玩一玩吧= =





首先,套路的核心是7魏,因此整体阵容7人口成型疯狂抬人。8人口基本就锁定胜局,这时外挂的最优选择是大师,一方面削弱敌方防御,一方面帮助过牌能力差的魏国人补牌。除此之外8人口外挂的选择还有3星蓝卡,这里并不是所有3星蓝卡都值得拿,个人认为只有带一刀斩的3星卡(高顺>朱然=祝融>颜良文丑)才有资格站在这7个魏国人旁边,否则强度属实一般,效果可能还不如一个1星鲁肃。如果8人口无法解决战斗(很少发生),9人口替补一般是2星夏侯(8人口外挂鲁肃),或者鲁肃(8人口外挂3星蓝卡)

其次,为什么说7魏的套路目前强于其他呢?主要有两点原因:1)魏国人蓝卡多(李典,曹彰,曹仁;强度按以上三个顺序排列);2)魏国人红卡多(曹纯,程昱)。蓝卡多中后期容易凑出3星补全输出,红卡多在中期2星时战斗力有充足的保障。

而蜀国人简直是反面典型,1张蓝卡,没有红卡;3张稀有3张史诗使得其中期不容易凑齐2星阵容,整体造价又过于昂贵不易成型。

吴国人拥有版本最强单卡鲁肃,但是鲁肃最不适合存在于吴国人的阵容之中(自己人牌太多了不好换),且最克制吴国人(一换换一堆牌),只能由衷的感叹下不愧是鬼才策划。虽然如此,吴国人优秀的协战让他们在中期战斗力还是非常充足的,不过后期能力不足,以及天生被魏国人(主要是夏侯惇)克制的属性,让吴国人在当前版本不是很好发挥。

群雄有着最接近魏国人的协战(魏国人给5*7=35点血,群雄给2闪2替身约6血*6=36点血),2张蓝卡+1张红卡左慈,也稍微能和魏国人抗衡。我一度想开发群雄的套路但是被现实无情打脸。诚然高顺公孙瓒强度都OK,左慈也是一个很优质的辅助。但是群太师和公孙渊这两张稀有卡实在是太拉胯了,使得在6-7人口的中期,4群的战斗力相比5魏国严重不足。如果使用高顺+公孙瓒+于吉+左慈的组合,势必要接受于吉左慈全1星,替身=闪的窘境,如果使用公孙渊+太史慈,又要接受2个2星白板的苦痛。所以群雄的中期过渡是最大的问题。其他势力在生存/输出上都有其他问题也不再赘述,所以当前版本还是魏国最香,玩就是了。

最后,我们回归魏走棋的正题,魏国人要怎样打造自己的吃鸡阵容?首先7魏国可以给魏国人提供优秀的生存环境,那么魏国人要靠什么进行输出呢?答案很简单:3星。魏国人想吃鸡,就是要靠比别人更多的3星数量。所以要祭出下图,就是人口-概率图表:



我们可以看到,每一次升级将灵等级,都是对我们获取3星不利的,不仅要消耗大量的金币资源,而且蓝卡的概率也在快速下降。不过,我们也要注意两点:1)6人口是一个分割线,达到6人口才能在搜索栏中见到红卡,而之后升级等级红卡提升概率都没有显著提升。2)魏国人的核心7魏国需要7人口,这也是我们需要纳入考量的范畴。

因此,魏走棋的最优策略是:尽早上6人口,尽量晚(获取到足够的蓝卡后)上8人口,即我们需要在第11回合打完野上6人口,以及26回合打完野再考虑8人口。

中间何时上7人口取决于这局的状态,如果连胜状态好魏国人多,可以考虑16回合上7人口,一方面巩固连胜,一方面给其他玩家压力,逼迫他们花钱;如果状态不是很好,魏国人蓝卡也不够多,那么在16回合把钱花光6人口最后搜一波魏国蓝卡,积累足够的蓝卡数量,然后21回合上7人口再把钱花光,争取可以在21回合左右掏出一个3星蓝卡稳定局势。

大致的思路就是这样。最后的最后,几个小tips:

1)前期过渡,有对子抓对子,有2星上2星。只有带一刀斩的那几个和魏国人值得抓3个以上。其他我比较喜欢抓的棋子还有:张飞,荀彧(1星就够,2星亏钱),周泰(RP鉴定器);我不是很喜欢的棋子有:陈群(2星陈群表现跟1星没啥区别),所有紫卡(2星亏钱,1星太弱)。前期如果对子太多,建议花钱搜两下搜出2星,否则前期可能就暴毙了,我第六的那两把都是前期过于不顺7人口没到就暴毙了。

2)关于武将摆位。武将摆位影响很大,很多看似打不过的阵容,换个位置可能就能打过了(前提是对面摆位不是很科学)。一般情况下,中期魏国人摆位1号位李典2号位鲁肃。李典前期手牌2杀1闪1替身,回合内出2杀,回合外1替身是肯定能出出去的,鲁肃就能帮李典重新获得手牌。1星的鲁肃3血2闪防御力也不错的。2号鲁肃情况下,4号夏侯5号曹纯也没什么疑问。到了后期,为了针对敌方的2号鲁肃,我喜欢把3星曹彰放在鲁肃对位去点杀鲁肃(这就是我图中摆了这么多2号位曹彰的原因),划重点,前期千万不要把曹彰摆在2号位,会白给的...曹仁我个人喜欢放后排无论2星3星,放前排他的爆发很差(喜欢放无中生友和大号令),防御牌也不多(就俩闪),经常就暴毙了,后排出来收收尾还可以。其他人就比较随意,曹操放在9号位可能会好一点。下图是我后排的一些摆法(注意曹纯是5号位,后面自己算算吧,我其实放的也比较随意)



3)关于打野:放个3号位鲁肃,比什么都强,尤其是第30关,别说我没提醒过你们。

几个问题想和大家讨论下:

1)有人说没9人口不能吃鸡,对此我表示怀疑。我8局吃鸡局里只有2局是上了9人口的...一把是前期摸不到魏国人,却胡了个3星祝融,最终阵容7魏+3星祝融+2星鲁肃;另一把情况是6个人抓魏国,3个人有3星,我8个李典卡了7个回合,为了能抬人且经济非常良好(完全不想刷将)才白嫖上的9人口,这两局都打到了40+回合。其他的局基本上在30回合之后,8人口阶段就快速分胜负了。魏国人内战质量>>数量,3星数量差距对战力的反馈特别明显,8升9又要70块,我宁愿把这些资源投入到刷3星上。

2)关于8人口挂件选择。有吧友提出2星徐荣>2星鲁肃,我不是很赞同。原因在于徐荣这个将非常不平滑,1星完全没有价值,只有2星后手牌有了2张AOE才有登场空间,而且红卡概率不高,我玩曹纯程昱这种卡个10回合没2星很正常,但是徐荣如果卡住,每回合8个铜币的战力放在场下SEE,会严重拖累阵容节奏。

3)魏走棋最终阵容中需不需要鲁肃,见仁见智。我个人认为鲁肃是魏国体系很好的润滑剂,1星即插即用,2星充当主力完全没有问题。不过后期鲁肃确实容易被对方3星曹彰针对,在这点上是不如多一个2星夏侯的。我最近游戏都在30回合出头结束,个人认为鲁肃还是强的。

魔兽争霸3《刀塔循环圈》主流出装攻略
上一篇 2020年01月29日
魔兽世界《WOW》怀旧服熊T攻略
下一篇 2020年01月2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