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光游戏《龙雏》儿子乳名使用攻略


橙光游戏《龙雏》儿子乳名使用攻略

1.既是星宿又是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勾陈、天马

(可能有小伙伴对勾陈不熟悉,勾陈既是上古六神之一,又指代紫微垣中的北极星。也可以直接按照东、西、南、北、中记上面前五个。天马的地位不能和前五个相比,它作为星宿是紫微斗数的辅助星曜,作为神兽大家都很熟悉)

2.神兽类:螣蛇、麒麟、陆吾、白泽 、貔貅、当扈、应龙、角端、玄蛇、天吴、青牛 (都是神兽或者山海经里提到的,其中的青牛的意思是兕,陆吾是昆仑山神明,天吴是水神,角端是陪伴明君的神兽,其实也写作“甪端”,当扈是吃了它人的眼睛就不会昏花的怪鸟)

3.玉石做的礼器:瑞玉、玉璋、玉简、玉璧、蒲璧、谷璧、苍璧、戚璧、青圭、大圭、镇圭、琬圭、白琥、赤璋、黄琮、玄璜

(这一类都很好理解,基本全是玉做的礼器,比如“以白琥礼西方,以玄璜礼北方。” “苍璧礼天”等等)

4.星名:观星 、长庚、辰角、天龙、天策、敖客、东壁、使星、封狼

(都是星宿名,是的,天龙天策也是星宿名,但是玩剑三的小伙伴也可以脑补下天策,顺便女儿乳名有纯阳)

5.指代天地:玄虚 、元宫、紫极、方仪

(前三指天,最后一个是大地。玄虚指天空苍穹,元宫你可以理解为天宫。方仪指大地。紫极的话,这个词语地位比较高,指代天空,也指代神仙的居所,作为星星名它指代帝王的宫殿)

6.指代太阳:白景 、晨乌、返景

(白景就是太阳,晨乌是初升的太阳,返景是日光反照,傍晚时的阳光)

7.指代具体事物:玉嶂、松吹、清客 、轩郎、乘黄、石泓、鹭乌、紫石、梨枣

(玉嶂是积雪的山峦,松吹就是松风,清客是梅,轩郎是鹤。乘黄是良马,石泓指小潭或者砚,鹭乌指围棋。紫石过去曾经用为货币,梨枣是古代印书的木刻板。)

8.我也不知道咋分类的:泰宁(就是太平安定的意思)

9.特殊类:重明、九重

(重明鸟也可以说是一种神兽,但是重明更常用的一种意思是指代太子、储君。九重也有天的意思,但九重另外两个常用的意思,一是指代皇帝,二是指代皇位。)

女儿乳名比儿砸多一点,我整理了再发上来呀,以及希望能够放在攻略区这样如果有遗漏哪个乳名的话大家补充呀。

步骘在一回合中最多可以发动几次定叛?
上一篇 2019年12月02日
橙光游戏《命运》结局攻略
下一篇 2019年12月02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