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龙约《DragaliaLost》冰枪攻略


失落的龙约《DragaliaLost》冰枪攻略

一、开头:核爆-喷火

在中火和高火,我给出过一套同时适用于拉头与不拉头的冰枪开头打法,详情可见这个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5837038/?p=2
 

  • 拉头枪
     
  • 开场锁定圈:C3 S2 S1 FS 翻滚 C4/C5 翻滚 C5/C4 S1(非D武)/S3(D武)
     
  • 开场无锁定圈:翻滚C2/微移C3 S2 S1 FS 翻滚 C4/C5 翻滚 C5/C4 S1(非D武)/S3(D武)
     
  • 不拉头枪
     
  • 开场锁定圈:C3 S2 S1 C5 C4 FS 翻滚 S1(非D武)/S3(D武)
     
  • 开场无锁定圈:翻滚C2/微移C3 S2 S1 C5 C4 FS 翻滚 S1(非D武)/S3(D武)

    拉头与不拉头的差异仅在拉头需要靠FS突进至穆穆脚下并且翻滚来使得头朝向上;而不拉头则不能打出FS以免乱头,改在后面使用FS突进并翻滚至和拉头者同一位置的上侧,用技能挡住龙车的同时保证2hit全部命中。

    那么超火是不是也可以用呢?答案是可以,但是需要微调。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超火里似乎穆穆在每一个技能之间都增加了些许停顿,导致本人前面打超火的时候甚至以为自己卡了;并且由于吹飞增加了尾气(老婆你不是不会放屁的么555),那么就应该避免被吹飞。然而遗憾的是,如果使用开场有锁定圈的那套,并且非常精确地在3C的伤害刚出来的时候就摁下了S2,那么后面的S1打完后必定吃穆穆的尾气。为了避免之,而且鉴于枪在超火几乎不需要拉头,请选择:
     
  • 1. 在S2打出来的时候补一个C1,然后打出S1;
     
  • 2. 在有锁定圈的时候,开场先打C4而非C3,然后再按正常流程。

    第一种方法其实也会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前面摁出S2的时候慢了些,那么这里打出S1后可能会突进至穆穆跟前,影响拉头和后面的combo。其实可以根据S2摁下的时机判断是否需要加一个C1:如果核爆扩展了一半及以后摁下了S2,那么后面的C1不要也罢;反之则最好添加一个C1。

    二、第一轮三绯的处理办法

    第一轮三绯,比较理想的情况是攒出1个S2与1个S1,在第三个绯红时,或选择打出S1并立即接S2,或选择打出S2再打S1。个人推荐后者。主要原因是1. 多数情况下并不能这么理想化,可能S2已经攒好了但是S1还没好;或是攒出S1的时候穆穆已经马上就要起飞了,打出S1很有可能损失一个hit,那么只能选择第二套;2. 穆穆真的多动症很严重(其实是服务器延迟的锅),S2砸下去后很有可能穆穆瞬移了一下,然后因为后面马上接一个S3,又臭又长的S3打出来穆穆又瞬移,基本就是被热死。

    所以在三绯的时候,个人的建议是前两个绯红各打出一套C4+FS,然后补一个C1,打出S2再接S1 S3。这样既能打出成吨伤害又不会因为穆穆的瞬移导致出现各种诸如原地起跳,凭空消失等等的问题。

    三、第一轮火山+地狱火

    穆穆的行动顺序是:一山落下--哈~--二山落下--地狱火1--停顿龙车--地狱火2--三山落下--停顿喷火--四山落下--地狱火3--停顿后撤尾气--地狱火4

    一山落下时,各位冰枪是可以打出一个S1的,请务必放出。当然如果这个S1能尽快攒出最好,可以打出S1然后放山(被点名一山时);如果山的紫圈已经出现了,那么先放山再打S1,来得及,老婆在吐气还没空放地狱火。

    一山和二山的重叠决定了冰枪能不能安逸地在山后面偷刀,请看图:



    所以请各位一定要好好放山呀!

    地狱火2后,如果S1攒好了请不要立即放,会抢头。等喷火方向确定后,再放出S1。由于四山落下晚于拉头喷火,因此如果剑/斧/匕被四山点名,不需要去帮忙补位,拉头的能同时做好拉喷火+放山的工作的。

    地狱火3后,如果S3攒好了,可以立即放出S3,不会吃到尾气;如果选择用S1挡尾气,推荐先打一个C4,再挡尾气。从地狱火3到尾气的时间刚好够冰枪打一个C4;而从地狱火3到地狱火4则足够冰枪打出S3+S1,但推荐先打S3后打S1,打出S1的时间和C4差不多,也就是说如果S1打出后没能立即打出S3,那么是会吃到尾气的。如果技能没好,那就乖乖在后面躲+偷点刀吧。

    地狱火4后,是足够冰枪打出翻滚+C5+FS(1-3hit)的,所以请偷点刀,除非OD条剩余量不是很多。

    四、十字火+天火

    最大的灭团点,过了这个阶段离成功攻略就不远了

    不知道又是谁想出来的,在这么一个小角落躲天火,请先原地去世一百次。

    考验技巧的地方。事实上四个角的面积的确不是相同的:右上和左下面积最大,左上其次,右下最小;然而左上和右下其实都有bug的站法(不适合远程,远程需要偷刀因此要站在直角上,右下和左上就不够滑动的了),

    作为近战,无需偷刀,因此选择如图所示的方法,站在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底角处,向对边靠直角(顶角)的位置滑动一次,再向底边靠近另一个底角的地方滑动一次,最后或是原地不动(没有紫圈在周围),或是再往火焰的地方移动(走之字形,此时火焰消失不会被烫死)。注意开始移动的时候都要先略作停顿,尽可能让紫圈重叠并远离最终站位。

    五、BK+一字火前

    此时流程为:紫圈--红圈--热情--哈~--龙车--天火--后撤尾气--喷火--三次绯红--(第二轮火山)

    第二轮火山可以通过在三次绯红后(第三次绯红提示出来时开始)进入BK卡掉,非常推荐,这轮火山简直又是一个要命的地方。一山二山没区别,三山落下的同时是有天火的,简直丧心病狂。推荐的跑法是点名一山二山的绕远跑,另外两名从外面跑回来。但是请尽可能BK掉,因为真的很困难。地狱火2完后同样是喷火,但是地狱火3完后是没有后撤的,是直接地狱火4,这点要注意。

    六、一字火

    单独讲这个是因为目前来看并没有很多人知晓如何应对一字火+天火+红圈+紫圈。推荐的方法是奶单吃红圈,因此奶在前面的BK时就不要变龙了。4个人站在一字火矩形4个顶点附近,其他三人沿着场地绕圈,奶尽可能靠近一字火,并在一字火消失后尽可能向中间走,抢到红圈。这里抢不到红圈要么是奶不知道或者忘了,要么是其他人抢了。推荐单吃的原因是全队就只要再吃两次紫圈,奶量非常充足,而且还可以允许每人各吃一次尾气/龙车/爪击。非常推荐。当然如果事先商量好也可以由其他人吃,但最好不要分摊。

    七、之后

    之后的流程其实就比较简单了,基本就是XXXX--热情这样的循环。注意会有恶心的天火+热情或者是紫圈+热情这样的组合,紫圈时冰枪尽可能不要去远离穆穆的地方,因为S2会反不到;天火+热情时如果赶不回来就不要回来,否则中途被烫死得不偿失。后面的流程虽然简单,但是一旦死人,仍然基本判死刑,所以请务必全员除了奶尽可能站在穆穆后侧,不要松懈,及时应对穆穆招数。
仙境传说手游邪教流法师攻略
上一篇 2019年10月20日
魔兽世界《WOW》厄运之槌东采药开书攻略
下一篇 2019年10月2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