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传说手游邪教流法师攻略


仙境传说手游邪教流法师攻略

前言

入坑法师已有两年,自我认为对法师职业已经理解很深刻了,而目前来看纯技能流陨石法已经走到极限了,故与大家分享几种颠覆三观的流派

流派1:陨石(彗星)法

传统的陨石法,8级陨石输出为“760%*5颗陨石”加上2根火柱“250%*2*8秒”,即一轮陨石整体输出为7800%,尽管倍率不俗,但是限于极长的cd(冷却)和延迟所以dps(分摊到每秒的输出倍率)也就处于一般水平,没符文加成的情况下dps约为1418%

而在极限的符文加成下(减1.5秒cd减1秒延迟以上)可以做到4秒一轮陨石,这时dps约为1950%,依然处于中端水平,要知道其他职业如舞娘可以做到1秒多一发狂风暴雨,机匠一秒一发飞拳,甚至连十字军一秒一发的血枪都比这倍率高,这就是为什么目前法师在12人本这种最需要输出的场合不如物理系强力的原因:dps太低

陨石的进阶技能彗星尝试来拯救法师,最极限的彗星符文可以做到“陨石本体伤害760%*5*符文加成1.3*符文加成1.2+一根火柱250%*8”,即7928%的输出量,dps约为1982%,可以看到和陨石相差无几,只有在不需要火柱的场合下,如66gvg等环境讲究的是瞬间输出,这时彗星才会比陨石更高效实用,而代价则是两个s符文,且数值要求都非常高。当然目前除了彗星和漩涡,其他技能爆发能力依然较低,pvp环境下依然推荐彗星漩涡的流派。符文推荐陨石+彗星+漩涡(白垩词条)

陨石法的优点是输出环境安逸,九米射程打出陨石后有很多时间和空间来进行位移躲技能,但也因为延迟的原因,可能无法及时开启白壁外套等保命技能而猝死(如12本被点名炸死,被boss追着砍死)

ps:因为陨石符文会使得延迟远低于cd的情况发生,所以可以考虑在陨石后接彗星的方式来增加输出,而且通过陨石造成点燃效果后,彗星伤害也能在状态易伤的加成下造成1.33倍伤害。持续输出也可以考虑陨石彗星轮流的方式,当然前提是彗星符文不能太差否则不如陨石陨石陨石

pps:牧师牺牲星盘可以减少24%冷却

流派2:敏法

敏法是传统陨石法的加强形态,在陨石法的基础上,通过在陨石延迟时间内加入平a来触发血腥卡(这里排除掉冰雹卡,一般人无法得到)的陨石和其他一些被动技能来提升整体输出,期望2-3轮陨石的时间内可以触发一次血腥的额外陨石,搭配苍白更佳),饰品建议插魔碑卡+风魔巫师(相比实际提升接近于1%的拉链熊,风魔巫师相当于每下普攻造成60%倍率的魔法伤害,孰优孰劣高下立判),符文要求不像传统陨石法那样高但依然不可少,推荐陨石+闪电+彗星(白垩词条)

敏法继承了陨石法的特点,有着更高的输出上限,也能在一些限制吟唱的场合(神域沙尘、海盗王亡灵等)持续输出,缺点是需要经常嗑药达到480%攻速,并且输出环境要求高(需要一直平a)

流派3:火柱法

火柱法顾名思义即放弃陨石本体,靠堆叠火柱来做到持续输出,陨石的特性即每轮陨石(一次完整的陨石并非每一颗)只能对同个目标造成两根火柱的伤害,但不同轮次的火柱是可以叠加的,而陨石的cd和延迟是随等级增长的,反过来则意味着降低,1级陨石仅有2.5秒cd2秒延迟(并且具有两颗陨石正好触发2根火柱),这意味着你每2.5秒就能叠两根火柱,5秒可以叠4根,7.5秒可以叠6根,而每根火柱可以持续造成2000%的倍率,那么1级陨石一轮可以有“140%陨石*2颗陨石+2000%*2根火柱”的总输出,dps即为1712%,可以看到1级的陨石dps居然超越了8级的陨石,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而在符文的加成下,可以在不依赖极品慧光符文的情况下做到1.1秒一轮陨石(这里我解释下为何是1.1秒,人物施法是有动作后摇的,不同职业甚至性别都不一样,比如刺客心灵可以做到低于1秒的延迟,而女法师的话哪怕技能延迟低于1,都依然需要1.1秒来做完整个动作,根据个人实测,算上网络延迟,大约在1.15秒左右,下文就以女法师为法师标准,即1.1秒是法师的最低延迟),这时的dps约为3890%,这已经远远超过了8级陨石的输出,减1秒cd以上的慧光符文能使量变产生质变,相当于伤害翻倍,这是很可怕的。推荐符文陨石+漩涡+白垩(需要词条)

火柱流对符文的 要求并不高 要求比较高,关键是慧光符文要减足够的cd(1秒以上)和减延迟0.9秒(有银铃的话减0.7秒即可达到极限),使陨石接近1.1秒一发即可,同时缺点也有不少。

1:因为舍弃了陨石本体输出,清怪效率很低,如12本这种算入小怪伤害的情况下,数据不是很好看

2:因为需要有叠火柱的过程,所以只有在boss需要持续输出且站桩的情况下才能有效的输出,比较适合12和神域的部分boss,像是死骑怪人mvp争夺战之类boss会乱跑的情况下输出效率会大打折扣。

ps:因为火柱可以叠很多层,攻击频率非常高,很适合叠现在的“网红脸”炼金之喙

https://m.bilibili.com/video/av71491176.html?p=2

因为符文比较烂,演示视频中陨石2秒一轮,无法投入实战,但可以看到火柱叠了一大串数字

流派4:暴风雪法

我喜欢称之为雪法。暴风雪每轮有“750%*7次”输出量,没有cd,但是有固定吟唱2.4秒加4秒延迟,所以dps为820%,这是在没有任何加成的情况下。星盘可以减少28%延迟,三转被动可以减少15%固定吟唱,符文最多可以减2秒固定吟唱和2秒延迟,迷幻卡可以减0.25秒固定,银铃可以减0.4秒延迟,料理可以减15%延迟,基本所有有效的减固定和延迟手段都在这了。首先我要说明一个误区,减固定吟唱的计算方式和减延迟减可变吟唱等有很大的区别,实际固吟时间=(基础固吟-固吟减少值)*(1-固吟减少%),这意味着减固定吟唱%这一属性有很大水份,不堆到100%就永远无法无念,我不确定是否是数值策划有意为之,就目前来说是收益极低的坑爹属性。所以暴风雪的减固吟主要依赖于符文和迷幻卡,符文极限减2秒加上迷幻减0.25秒后,暴风雪固定吟唱为0.15秒,算上法师被动减15%后大约需要0.13秒,基本约等于无念了。延迟方面星盘减28%后剩2.88秒,前文说过最低1.1秒,所以还需1.78秒需要靠符文和银铃来弥补(尽量不要依赖料理来减,每用一个2.5%延迟料理就意味着少2.5%穿刺,输出会大打折扣),而在这些条件都达成的情况下,可以做到1.23秒一轮暴风雪,dps可以达到4268%,而符文还能进一步提高暴风雪输出,最多增加30%,即dps约为5548%,当然这只是理论值,实际上几乎不可能达到三条极品属性,所以正常来说主要追求减固定和减延迟使暴风雪接近1.23秒一轮即可,伤害加成随缘。符文推荐暴风雪+魔灵+陨石(白垩词条+雕刻)

暴风雪延迟极低,可以迅速接白壁来躲技能,很多时候直接自动暴风雪加手动白壁躲技能无脑站桩即可(火柱法也具有这一特点)。尽管暴风雪dps极高,但相比传统陨石还是有很大局限性。

1:因为技能附带击退和冰冻,所以非常不适合清小怪,类似于火柱,不过可以点满陨石作为额外的清怪手段。

2:虽不像火柱那样十分依赖站桩,但每轮暴风雪需要后续5秒来打完伤害,依然不是很适合频繁跑动的boss,不过相比火柱而言,可以在boss出来前提前手动叠几次暴风雪来加快输出。

3:对符文的要求太高,减固定减延迟加伤害,三条属性都能极大的增****风雪的输出,极品符文可遇而不可求,量力而行。

ps:星盘的泥潭加成可以使水属性伤害增加20%(20%为面板水伤而非20%最终增伤),也能进一步提升暴风雪输出

pps:因为前文所说减固吟%是个坑爹属性,所以牧师三转的圣礼即便能减25%,实际收益也是极低,这buff并没有太大意义

因为符文一般,视频中暴风雪约1.65秒每轮,但可以看出频率已经非常高了,可以投入实战了,而我也确实用此流派在12本输出超过了很多面板远高于我的陨石法

上述流派的符文搭配我都推荐了白垩(需要词条),是因为白壁本身就是一个常用技能,而白壁内可以通过精英备战“一键三连”来避免为了补buff而频繁跳舞影响到流畅性,实用性非常高,缺点则是需要两个蓝色小符文,可以通过雕刻减少一个,而白垩本身也会占用其他符文的空间,比如要和彗星等技能做取舍

流派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风格来,也可以根据所拥有的符文选择最合适的流派,比如开到极品暴风雪符文那毋庸置疑雪法是最强力的输出流派,而开到高数值的陨石彗星等符文则可以使陨法在pvp模式有不错的表现,开到高几率的闪电链符文意味着敏法可以有更高的输出上限等等,一些流派是可以混搭的,如暴风雪和陨石,这俩流派可以兼容并不冲突(陨石清小怪暴风雪打boss),而火柱法和敏法则因为各自的特性所以难以兼容。

如果要给这几个流派的特点排序,个人认为如下

输出水平:雪法》火柱法》敏法》陨法

灵活程度:敏法》陨法》雪法》火柱法

环境要求:火柱法》雪法》敏法》陨法

成型难度:雪法》火柱法》敏法》陨法

最后要说一点,这些流派的核心均为符文,更好的符文则意味着更高的上限,尽管很多人吐槽符文同调数值更烂,但是实际上只有同调才有更多机会去合出更高数值的符文,正确的同调方式是攒齐四个同名符文后,留下数值最高的一个,其他三个拿去同调博上限。

橙光游戏《少女成长手札》问题攻略
上一篇 2019年10月20日
失落的龙约《DragaliaLost》冰枪攻略
下一篇 2019年10月2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