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前中期新手攻略


明日方舟前中期新手攻略

一、创号。

方案一:刷初始

如果你是此时入坑的新玩家,那么你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方舟三幻神正在绝赞up中,你可以用刷游客号的方法反复尝试抽取。如果你够肝,是可以通过新号送的玉取得,银灰、艾雅法拉、伊芙利特(能天使已于昨日取消up)三个角色的。这个方法比较适用于想玩自己号,但是不想太氪的小伙伴们。

方案二:购买初始号、自抽号

关于初始号,很多吧友都有提过,我自己没买过初始号。怎么买,在哪买,买什么样的,我先不提。我就说说初始号的优缺点:

优点:号内高星角色多,可以按需挑选,剩下一大笔氪金费用。

缺点:名字千奇百怪,让人窒息。

风险:有些号用科技过图获取玉,有极大封号风险,有些号是已经绑定手机的,无法解绑,有账号安全风险。

所以,如果是氪金玩家的话,我是不太建议购买初始号的。

方案三:自建号

这个是相对于刷初始的方法。就是头铁就是刚,自建一个号,上去就是抽,抽完就是冲。对于懒得刷初始的玩家来说,是种比较方便的选择。但是缺点很明显,就是可能短期或长期缺少某些关键角色(当然,如果你氪的够多,那就不存在这种情况)

比较幸运的是,方舟在氪金上是个十分良心的游戏。一般不需要氪太多就可以拥有绝大部分干员。跟着up,每期来上一两单,两三个月时间六星应该就都有了。

(我黄金吼姆王毫无畏惧)

那么总结一下,建号有四种选择。要么肝,要么氪,要么面对风险,要么在初期做条咸鱼,看看剧情。

如果又不想肝,又不想氪,又不想面对风险,但又想有德有能,双法齐全。那么建议去注册一个桃饱网会员试试。

二、大前期的推图(一至三章),以及基本阵容的构建

现在,我们要开始考虑阵容上的搭配的,你当然可以打到哪,需要啥,然后再练啥。但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可以把目光放长远点。练一些可以用很久的角色。

方舟里,有个新手任务是要求精一化一阶段两个三星的角色,完成任务后会返还精一化角所用的龙门币。对于资源有限的萌新来说,一定要安排上。这两个角色是根据你的box(阵容)来选择的。

比如,你没有抽到能天使、白金、蓝毒,那么你最好先精英化克洛斯,她可以用很久。

如果没有抽到斯卡弟、赫拉格、芙兰卡,那么你最好先精英化玫兰莎,她也可以用很久。

无论你是否抽到了艾雅法拉或伊芙利特,你都应该把12F升到满级(反正用不了多少钱)

高星角色在绝大部分地方都有非常强势的表现。即使如此,依然有人可以全三、四星,无精二,无助战拿下龙门市区400杀(能400就行了,千万别强求低星低练,也是本攻略给萌新们定的小目标),所以,有高星当然更好,没高星的话也不要丧气。多提升提升练度,也能打。反正以后多抽抽或者用黄票兑换,总能拿到的。

按Box进行的阵容构建(一阶段):

阵容构建原理:(以下部分的配图摘自“明日方舟wiki”)



1.优先对空单体狙:需要练两个,练度可以高低搭配,一主一副

推荐度如下:能天使>蓝毒>白金>克洛斯>流星>杰西卡>安德切尔>巡林者

能天使:这个不多讲,强,无敌,有则必做主狙位。

蓝毒:强,但是脆,容易猝死。没有能天使的情况下做主狙位

白金:强,但是启动慢,不适合做主狙位。有能天使的情况下,可能比蓝毒要好玩一点,毕竟射的远,龙门外环和龙门市区的表现非常优秀。

克洛斯:传说中的克天使,kokodayo,非常容易满潜,非常便宜。廉价的选择,跟杰西卡比起来,真的是很太便宜啦。因为,后期一但有了高星对空狙,三星四星的对空狙肯定要退休,那么为什么不选择一个便宜的呢。

流星:有对空加成,空战王者,能下第一人。但是实际上泛用性有限,还是应该有高星用高星,实在没有的话,那只能先练着了。

杰西卡:我各个号开荒都没用过。没高星那么强,升级没克洛斯便宜,打飞机不如流星,很尴尬的角色。(但是很有钱)

安德切尔:亮点,天使一族头戴光环,其他,没了。

巡林者:50%对空加成,可惜上限只有30级。基础面板太低是硬伤,而且没法精英化范围过于僵硬。

一个队伍的主狙、和副狙,是应该最先精英化一阶段的。哪怕他只有三星或四星。攻击范围变大,打飞机,点脆皮,十分好用。建议在一至三章的范围,把两个单狙整到精一50级左右(如果没有高星,本着少浪费一点是一点的原则,那么先精一30级也没什么问题)

通关全突袭、高难、市区,对两个空狙的练度要求在精一60级左右(这个练度的蓝毒可以极限防守市区上路)

群狙和特化狙:单狙够强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很需要这两个,优先级也不是很高

至少前期不是必要的。如果实在不想用低星单狙的话,先练上黑和陨星也无妨,但注意不要投入太多资源,也不要对她们的打飞机能力抱有太多期待。



2.重装(分防御盾和奶盾):需要2~3个,最好一防御盾一奶盾一副盾,有些实力派先锋和近卫可以替代重装(比如推进之王或银灰)。

前期:星熊>雷蛇>可颂>蛇屠箱>米格鲁>塞雷娅>临光>古米>其他

中期:塞雷娅>星熊>其他

最开始一二章,由于奶盾初始阻挡数只有2,必须精一以后才能挡三个,所以么得芯片精英化的时候,最好还是先把正经的防御盾安排上。

要推图和通关市区的话,盾在精一50级的情况下即可。当然,盾的优先级相对输出要靠后一些。真实情况是,只要输出够高,盾只要在一旁拍手叫好就行啦,最强之盾星熊惨遭值班的原因是,没有足够强的敌人需要她来抗。

其实最省资源的重装练法像这样就行

练一个防御盾:数星星

练一个奶盾:数星星

练一个几乎白给的黑角(真的挺能打)

这样就有三个盾了,不搞花里胡哨的姿势过图的话怎么都够用了。



3.近卫,分挡一近卫,挡二近卫,群攻近卫,远卫,法伤近卫等等类型(不愧是近卫方舟)

近卫需要练1~4个,根据box来进行取舍。

挡一近卫:前期最好练一个,高攻,高血,萌新之友

优先级:斯卡弟~赫拉格>芙兰卡=玫兰莎>缠丸

她们的共同特点是攻高血厚,前期堵大门,捶boss,非常强。

斯卡弟的优点在于精一后解锁刺杀能力,落地就是爸爸

赫拉格的优点在于不需要奶。不用精一就带连击,精一后甚至单挑突袭3-8碎骨。

玫兰莎的优点在于升级便宜,部署费用非常低,对于没有其他近卫或者远程输出不够的萌新来说,钱本5的中路最优解。由于几乎没什么人回去刷斯卡弟或者赫拉格的初始,并且挡一近卫在前期有相当的重要性,所以人手一个的玫兰莎又称玫剑圣。与克天使组成了三星两大战神。

但是无论如何,挡一近卫只需要一个,所以数星星即可,练一个即可。即使赫拉格和斯卡弟都有,也只需要选一个先练,另一个后期资源多了再补上。

挡二近卫、群攻近卫、法伤近卫

这一类近卫群体数量很大,但其实可以合并来讲。前期除了陈有一手二连击光速削轻甲,并且可以拔刀aoe,其他的挡二、群攻、法伤近卫都乏善可陈。

到了中后期各有所长,但是前期的话,不建议投入过多资源。

远卫:

顾名思义,远卫就是普通攻击可以远程攻击的近卫。

比如无敌的银灰,拉普兰德,远可百里之外打飞机,近可疯狂平A,aoe

这两个实在太强或者说泛用性太广,有就练,无论是单线阻挡还是盾后输出,都非常好用。精英化一以后的银灰甚至能相当程度上代替重装,某些奶不到的地方也可以带上猛男生存法则坚挺住。

其他远卫,建议萌新别练,后期为了厨力再练也不晚。

所以,针对于前期,如果你有较多高星近卫的话,你可以练一套赫拉格/斯卡弟+银灰+拉普兰德+陈的天皇巨星阵容(相对重装就少练)

如果没有高星近卫,至少也练一个玫兰莎。



3.术师

这个其实没什么好说。阿米娅点击就送,人手一个。艾雅法拉、伊芙利特和其他术师差距又太大。

术士作为远程输出职业,手要比狙短,但是打的是法术伤害,由于部分带盾的怪防御力比较高,单体狙没法造成大量输出,所以此时要用术师进行伤害补足。

但是讲细节的话,法师的优先级是比狙要低的,因为前期的图基本上把狙扔上去就很安逸了,由于术师的费就比较高。到了中期(四章后),法师的重要性才开始反超狙击。一方面是怪的防御力提高了,另一方面,点燃、炎爆的技能等级也起来了,可以打出爆炸伤害。

我的建议是,先把狙精一30级,然后再把术士精一30级,然后根据稀有度,把星星多的那个精一50级,之后平均练度起来即精一30~50级,再把资源倾注在幻神身上。

艾雅法拉和伊芙利特都是非常吃技能等级的干员,技能等级比较低的时候,伤害比较瓜皮,所以一定要记得升技能。

如果萌新实在没有这俩,也懒得刷。

那么你至少先把阿米娅精一30级,练度不需要太高,打过前期的盾就行

远山或天火练一个,精一30级,保证能在需要法术aoe的情况下有一定作为

别问远山天火哪个好,反正跟六星法比起来都是弟中弟,你喜欢谁的立绘就练谁。

法师里面其实还有个值得一提,那就是跨职业前来报到的安洁莉娜。

如果没有艾雅法拉和小火龙,那么安洁莉娜非常值得一练甚至值得优先精二。(心疼其他术师)

如果你有群法但是没有单体术师,你甚至可以练一个精一50级的黑用来打大盾。

在讲细点,建议先练艾雅法拉再练小火龙。因为前期先锋练度有限,回费能力捉鸡,小火龙的34费实在太伤了,泛用性不高。



3.先锋

需要两个先锋,技能回费类型的(推进之王、凛冬、德克萨斯、桃金娘、清道夫、讯使这一类)

这个职业相当于太阳花,一定要练,但是优先级不是最高的,战斗力不足,尤其是在前期。简单的说就是放下去,回个费,召唤高台位进行输出

由于先锋职业的数量少,所以数星星就行。

而且练两个就行,练多了前期用不到,白瞎。

在没有推王、凛冬、德克萨斯的情况下,我推荐两个,一个是爆费之王的桃金娘,一个是点击就送的讯使。(个人感觉防御性先锋前期好用些,虽然也只是过渡)

关于撤离回费的先锋,我几个号都没练,直观感觉是并不影响推图体验。当然,你想练我也不拦着你。

当你要向中期过渡的时候,不可避免要打经验5图,这个时候已经开始需要2~3个先锋。你问我怎么办,我就说你觉得其他哪个先锋顺眼你就练谁咯。等级不用太高,精一30级足矣。(基建制造战可以产出录像带,签到,任务也送很多,所以经验图5图前期应该是不需要去打的)



3.治疗

你需要两个治疗,最好的组合是一个单奶一个群奶。如果实在没有群奶,两个单奶也能用。游戏中,高星奶没有弟弟,任意两个都可以组合起来用(锡兰除外)。

如果你没有群奶的话,建议练一个调香师,精一30级就够用(足够通关市区和H5-3)。实在不想用调香师就用两个高星单奶是一样的。

因为这个游戏,奶的优先级实在是太低,并且高星奶各有所长,甚至你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把奶精二,所以你可以看谁顺眼就练谁,不要太在意强度。练到精一50级左右就可以快乐推图了。

高星奶不足两个的情况下,请用苏苏洛顶上一个位置,奶量最高的四星奶。

没有高星奶的情况下,推荐用苏苏洛+安塞尔+调香师,等级都不需要太高精一30级。等来哪个高星奶就拿来替换,也不会太心疼。

(和治疗类职业息息相关的是奶盾,这两者存在互补关系,比如高星奶多,奶盾练度可以缓缓,如果有塞雷娅,奶的练度可以缓缓)



7.辅助

在前期你几乎用不到辅助职业,请忽略他们。如果你有安洁莉娜的话,请参考“术师”条目。在龙羊俱全的情况下,杰哥也可以先不练,毕竟她需要精二才能发力,实在是太吃资源了。



8.特种(杂技)

特种类干员需要练两个,一个推(食铁兽、阿消),一个拉(崖心、暗锁)。具体点说,推人、拉人的角色前期只需要有“4级”的技能等级就行了。打市区特种守下路则需要精一然后升级7级技能。(顺便还得多升几级以防暴毙)

按照以上的方法练,你的阵容应当是

2个对空狙、1个挡1近卫、1个防御重装、1个奶盾、2个先锋、2个奶、1个单体术士、1个群体术士、1个推、1个拉。由于平常的图推拉用不到,所以,你还可以塞一两个高星实力派近卫到常规阵容里去。在前期,你不需要把资源特别倾注在高星角色身上,主要是以阵容的完备性有限。



从中期开始,你可能就需要根据有限的资源进行取舍,决定优先练哪些强力干员,哪些先放着不练。

此时,你应当已经推完了主线3-8。需要开始考虑基地的建设了。基建能提供大量的资源,请务必重视(我自建的时候就吃了没弄基建的亏,天天碎10石碎了个寂寞)

基建到底怎么建比较好,这个你们可以去百度啊。反正基建很重要就对了,每天的产出大概在6~8w,相当于2~3个源石的资源。

对了,关于整体阵容这快补充说明一下:

小目标:3-8时平均练度精一30级(推拉角色技能4级)

需要最先达到这个目标的应该是,两个对空狙

其次是,挡一近卫和其他类型近卫

再次是,术师

最后是,重装和治疗

橙光游戏《山间有点田》书生线剧情攻略
上一篇 2019年10月04日
噬血代码《CodeVein》润湿者boss怎么打?
下一篇 2019年10月0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