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游戏经济收支攻略




经济是一个国家的命脉。如何发展经济也是《皇帝》游戏中的重中之重。各种攻略中对于内政开发的阐述也很多了,要全面地总结也挺繁琐的,这个事情留待后面再说吧。这里先取个巧,透过收支表来看经济发展,把收支表中的各项内容进行详细解释。之所以选择收支表来说,一方面因为收支表是经济发展结果的体现,另一方面是因为在网上没有找到关于收支表系统的介绍。

参照上一个帖子,还是分成两部分吧。PART 1说一下收入,PART 2说支出。下面开始。

PART 1收入

收入有两个来源:税收和其它。

税收:不得不遗憾地说,这块内容我没有彻底搞清楚,具体的计算公式还没有总结出来,但大体是明白了。有的攻略中给出了一个税收的计算公式:总人口×平均生产量×税率。我是比较认同这个公式的(其中的总人口应该是该地区总职业人口),但具体验证的时候,发现计算的结果与实际并不符合(按此公式计算结果高于实际税收值),但相差不是很多(不到10%)。起码可以确定,影响税收的因素(成正比)包括:职业人口总数、平均生产量、税率。因此前期统治地区少、人口增长慢、开发进度低,税收也很难大幅提升,此时不宜降低税率。

其它:税收之外的所有收入,由下面各项组成:贸易收入,最高5000/半年·国(未满5000时,每年1月和7月上旬按更新后的贸易收入金额计算);外交索贿最高10000/次;保护(每年1月和7月上旬按当时保护国状况收取,大约是该国人口数*2.5,这个也没总结出精确的公式,但可以确定和人口数量相关(成正比));强行征税(全国职业人口数*3);战争中获得的赔偿(分为两种情况:如果是在回合开始询问时选择索赔,则基本按该国人口总数(不计本次战争中死亡人数)的10倍进行赔偿,如果是在每回合本方行动时选择谈判——索赔,则赔偿额度约为该国本次战争出兵人数的10倍)。

PART 1 END

搞清收支表各项目含义实际用处不大,更多是为了满足个人的一个执念,好奇杀死猫啊。要说其中还算有些用的,恰恰是我没总结出准确公式的那几个:税收、保护费、战争赔偿,如果有哪位总结出来了,还望不吝赐教。

皇帝游戏建筑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9月20日
FC游戏《名门!多古西应援团-硬派六人众》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9月2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