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传奇双角童子怎么样? 刀塔传奇双角童子评测


刀塔传奇双角童子怎么样? 刀塔传奇双角童子评测

葫芦虽小藏天地,伴我云云万里身。收起鬼神窥不见,用时能与物为春。

从双角童子的技能可以驭使葫芦,还可以用葫芦吸取敌人的进攻手段,我们可以猜测这个泰坦英雄原型大概源自于中国古代神话故事中太上老君的座下金灵童子与银灵童子。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取经期间下界化为妖怪,成为九九八十一难中最为经典的冒险之一。其武器紫金红葫芦也是强大无比,有书为证:混沌初分,天开地辟,有一位太上老祖,解化女娲之名,炼石补天,普救阎浮世界。补到乾宫触地,见一座昆仑山脚下,有一缕仙藤,上结着这个紫金红葫芦,却便是老君留下到如今者。

我们的新泰坦双角童子也是一位能够操纵葫芦进行进攻的前排战士型泰坦,所以我在此文中将会将其简称为葫芦。和诸如元气少女、巴哈姆特这类战士坦克泰坦一样,葫芦也有着60%的基础控制时间减免,这意味着他将会在战斗中更加游刃有余地施展自身的作用。从面板属性也可以清晰了然地得知,葫芦有着十分傲人的血量以及力量成长属性,这将会是他生存能力的重要凭借。

依照国际惯例我们先看一下葫芦的泰坦装备。

神圣之剑和零绝战盔分别提供基础力量属性、基础敏捷属性,他们还都附带了攻击力以及物理穿透,是物理泰坦们最为依赖的装备,越多越好,无论是普通攻击还是物理加成的技能都从中获益良多。

朱霞纲耀和灰烬之触则是坦克英雄的荣耀,两种装备单件都提供高额的生命值,还分别提供了物理抗性和魔法抗性,可谓是坦克装备里的双子星,从根本上提高这位前排泰坦的生存能力。

星隐长袍则是比较著名的万金油装备,大多数的泰坦都需求这种装备,它提供了很棒的三围属性和抗性生命,40件星隐长袍可以提供高达90点闪避可谓是非常OP。

幻焰魔镜也是非常适合物理前排的装备之一,基础力量属性让这位最为依赖力量的泰坦底气更足,它同时提供了双抗性属性,也提供了物理攻击力和护甲穿透属性,虽然这其中的单条属性同比其他装备来说都稍有逊色,但是胜在种类多且够全面。

总而言之,不同于我之前测评的其他泰坦,这位葫芦泰坦的装备并没有废属性,够坦的同时输出属性也充足。



讲完了装备我们看一下这位泰坦的站位表现。



葫芦的站位为前排偏中的地位,属于一个比提督、元气、巴哈姆特这类站桩前排要靠后的位置。这个位置正如我以往的测评贴中常常提到的一样,站位偏中的部位是非常有利于技能释放、完整技能循环的一个站位,因为这个站位虽然也是前排位置,但是不会脸接第一轮伤害或控制,被打断被硬直的几率也要低于前排靠前的位置。这对于靠技能吃饭的葫芦泰坦来说非常关键。

接下来讲一下葫芦的塔罗牌。



葫芦的塔罗牌共有三种,分别是提供受伤回能效果的愚者,提供力量属性的力量,以及提供物理攻击的战车。三种属性看似都非常优质但是其实综合这个英雄来看选择什么就非常一目了然了。在我们后面会提到,葫芦的技能中大招的伤害和吸取时间,二技能的眩晕时间都和力量息息相关。力量越高,这么技能的强度就越高。更不用说身为力量英雄获得力量属性是得天独厚的优势,1力量=18生命值+0.16护甲,主属性对应各自再加1攻击力。所以力量是这里最为推荐的塔罗套装。次选可以是愚者,我们经过实战发现,尽管葫芦处于一个前排挨打的位置,但是他的受伤回能颇为缓慢,即使在繁星公主的加持下仍然不够看,所以愚者的受伤回能效果也是颇为关键,尽早开出大招能够对战局起到更早更大的影响。最后推荐的才是战车,虽然物理攻击也是比较好的属性,但是确实差前两种实在太多了。

所以我们推荐,力量>愚者>战车。

接下来来到最重要的技能解析。

看到技能的名字我不由得全身毛孔抖了一抖,这个技能名字怕不是个魔教中人。

大招名为炼,言简意赅,忽略掉冗长繁多的字眼,总结来说就是这个技能让葫芦离体,同时把血最多的敌人吸收进去造成持续伤害的同时,让其替自己负担一半承受伤害。敲黑板,新的姿势的控制技能,所谓的吸取到葫芦里其实和黑鸟、繁星的禁锢别无二致,造成持续伤害的同时还能负担自己所受伤害的一半是真的爱了,瞄准血量最多的敌方单位更是画龙点睛之笔,因为通常血量最多的都是阵型中的最前排,吸收掉前排之后可以直接造成多打少的局面,并且存在着阵容直接推进到敌方中后排的可能,这样对于很多局势来说是毁灭性的。其次,我们知道这个版本的前排是非常强的,改版之后的银河提督直接变身成T1前排,元气少女、巴哈姆特都是大恶人般的存在,都有着凭借一己之力能抗能打带全队的能力,然而他们都惧怕一个事情,那么就是没有存在感。没错,这些前排最怕的就是打酱油。一个没有存在感的巴哈姆特或是元气少女是非常难受的。巴哈姆特不能变身之后三连击突破前排形成压制,就会很难再打开局面。元气少女本身回能速度属于慢速系列的英雄,倘若在五五开的局面不能及时开大切入后排,很容易痛失节奏最后被连控到死。更不用说的就是当有单位被囚禁在葫芦中的时候他会被迫承受葫芦所受伤害的一半,这就变相地相当于葫芦开大后享有50%的伤害减免。当然,这个技能也有着非常大的弊端,那就是起手动作太久了,这个是一个非常大的毛病。葫芦大招的释放是先有一个起手动作,然后进入缓慢黑屏,黑屏之后背后的葫芦离体,离体之后还有一个施法动作才算作是释放大招成功。这么一个技能描述这么棒的控制技能,竟然也可以繁琐到这种程度,前摇动作真的是无比多余。它不像DP、小黑那样瞬发的沉默,也不像艾雪拉的秒冻结,过于长时间的抬手动作真的很令人堪忧,然后我回想了一下在传奇中的众多夸张控制技能的泰坦大哥们,瞬间就觉得双角童子日子过得是真的难。

二技能镇,是一个很简单的控制技能。这个技能的释放速度比较快,进场之后一次普攻之后双角童子就会释放镇,对面前敌人进行短暂的眩晕以及少量伤害。开了大招之后葫芦会从背后离体出来,会增加技能的伤害以及眩晕的时长。这个技能也是一个抬手动作非常久的技能,技能动画是扛起葫芦之后从葫芦中释放烟雾,也是很容易被打断的技能,很难想象到双角童子面对神牛或者巴哈姆特的时候会怎么样,大概很大程度上会一招都放不出来。



三技能爆,纯伤害技能,附带一些打断的效果。也是有葫芦傍身和葫芦离体两种情况的伤害,葫芦傍身时候起手动作比较长,可以被打断并且很容易被打断,伤害颇低。离体之后可以看做是葫芦的自行操作,并不会被打断,伤害数值和伤害范围都得到了增强。

四技能名为“缠”,是一个被动技能。

这个技能可以帮助双角童子获得一百多点的命中和五十多的吸血等级,同时还有一个和屠夫一样的AOE的持续伤害效果,粗粗看一下这个持续伤害的范围是略大于屠夫的,持续伤害的情况则是葫芦傍身状态是并不明显,葫芦离体之后持续伤害非常的明显,比屠夫的那个伤害还要强一点。这个技能不强但是很关键,毕竟我们的双角童子基础属性里面吸血等级只有五十并且完全没有命中属性,一百多的命中也算是雪中送炭了,避免出现普攻频繁被闪避的尴尬情况。

总结来说。双角童子是一个多控并且后期很猛的前排选手,技能非常强大但是由于起手动作太久了所以很容易被打断,这让人又爱又恨。葫芦傍身和葫芦离体两个状态下简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英雄,开大之后葫芦离体之后双角童子的控制效果,伤害数值都得到了很明显的提高,同时由于葫芦离体之后可以当做是自行释放技能,容易被打断的这个缺陷也是稍微弥补了一些。我们强烈推荐的宠物是血翼/巴哥、小居居/斗牛,塔罗牌推荐顺序为力量>愚者>战车,能不选战车就不要选,收益很小。双角童子的技能循环为普攻——二技能——普攻——三技能——普攻——二技能——大招。受伤回能能力天生很一般,应该属于T3级别的回能速度。

无主之地3《Borderlands3》通关了怎么开二周目?
上一篇 2019年09月20日
妃十三学园超5简单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9月2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