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成长计划2均田制攻略


皇帝成长计划2均田制攻略

均田制,被评价为不实用的橙策,其实这句话需要反驳,均田制算不上强力,非用不可的卡,但是单以人口增长效率来看,均田制也不差劲,适合一些对于人口,壮丁需求较大的局面,尤其人口也是税收的原因之一。也是可以用来开荒用的前期卡,同时这个卡需要注意使用方法,稍有不慎就会使得策卡失效。小生就将其深度解析一下,并讲解使用方式。

这个卡的回合数有三年(36回合),大部分人都认为占用大量策卡回合,拖累节奏,影响出兵效率。

其buff有三条①农业增长翻倍 ②人口增长速度 ③壮丁增长速度。

但是,使用这个卡有个先决条件:农业低于300,直接使农业翻倍变得较为鸡肋。这使得它表面是一个农业建设策卡,然而,本质上却是一个人口增长型策卡。很多朋友使用了均田制之后就全建设农业或智能,殊不知,农业超过300只需一年左右,有大约两年的策卡回合在被白白浪费。

这张卡的使用重点就在于低于300农业的条件,决定了他宜早不宜晚的使用时间(后期提高城市属性用亦可)。

建议,在使用这张卡前先将八股取士,特奏名,科举改革,梁上君子这些单回合较为重要的卡使用掉,因为均田制的周期是3年。之后,再用均田制,前十个回合不用管,全部农业建设,十个回合后就要注意了,为了继续使用buff,我们需要将城市农业属性停留在290左右。随便找一个农业型城市,只要它的农业属性接近290,就改为城镇建设,保证人口壮丁buff不会因为人口上限而失效。一直持续到均田制回合结束。亦可以在最后几回合继续农业建设,补充城市平均农业属性。

需要注意的是,均田制与策卡农具改革严重冲突,不建议先农具改革后均田制玩法。如一定要这样做,建议将农业属性停留在250~260之间,以保留均田制buff持续存在。

均田制结束后,可以使用方田均税,青苗法等建设型策卡,加上均田制累积了两年以上的壮丁基础,经济会出现一个爆发式增长。也可以使用府兵制,募兵制,更戌法等战争型策卡,优秀的壮丁储量会使你的征兵效率非常之高。

首先,均田制之所以不受待见,其一便是适应性很低,基本上除非玩唐历史,对于现在很多只玩自由和自定义的玩家来说,这卡纯的浪费时间

其二,本身缺陷就是农业<300的限制条件。这卡上次在和人讨论游戏人口增长机制和建设时我提到过,这就是张人口策卡——唯有疯狂城镇建设才能发挥效果(而由于游戏机制问题,建设方面很大程度上有不可控因素影响,而且采取节点式增长,多谢紫云花汐  的帖子,让我知道开局人口封顶,唯壮丁增长,于城镇建设初始收效甚微的关系),而且,此卡非前期不能用。由于人口的等比增长和城镇数值等差增长的差异,后期即使全城镇建设也达不到全盛自然增长速度,再进行增长的增幅只能说没有任何用处/废话了一点/不过换个角度时间周期长也是此卡的优点,正由于三年的缓冲,理论上来说,可以给人口爆发式增长提供时机

我建议疯狂城镇建设,同时注意农业值的阀值,农业不是目的,人口才是目的。

皇帝成长计划2皇帝语录
上一篇 2019年08月30日
皇帝成长计划2特殊兵种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8月3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