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成长计划2冷知识攻略


皇帝成长计划2冷知识攻略

1.关于体能属性:

体能最为直接的用处在于增加体力上限,每10点体能增加1点体力上限,体能满的时候体力上限为200.

200和100的体力上限显然是有差别的,上限越高意味着容错率越高。而如果是地狱难度下,策卡三衙体(制)是尤为重要的一张卡,自身体能会影响臣子统御属性。中(央)将军最重要的技能——强化就需要我们有高体能。

接下来说说两种主要的刷体能方式:

①打猎

打猎一次固定-10体力,时间只能在晌午,体能增加为:春+8夏+10秋+12冬+6

②钓鱼

钓鱼一次固定-5体力,时间随意,体能增加为:早春+6早夏+8早秋+10早冬+12

每个季节前加个早是因为,钓鱼的周期比正常季节周期早一个月,以春天为例,正常的春季是1,2,3月,但是钓鱼+6体能的月份为12,1,2月,同理+12体能的季节为9,10,11月(重点)

两种方式比较,明显钓鱼要更划算一些,花费同样回合数,加一样的体能,消耗的体力更少,并且晚上也可以进行。

所以如果不急着刷体能:建议9,10,11月每月晌午或晚上,都进行垂钓。

如果快速刷:钓鱼继续保持,正常秋季7,8,9晌午打猎。

雨天无法打猎或者钓鱼。

2.江湖比试的时候选择“杀了他”的奖励远比“抢他财物”要好,加的暴戾值也更多,江湖人士少一个就会刷新一个,永远不用担心没人,低碳环保。

3.侍卫的分类是归入【臣子】内的,所以开局难度选择的臣子属性加减同样影响到侍卫,以及将要成为我们侍卫的武林人士,如果地狱模式开局带随从卡,随从属性同样会被-10。

武林人士,在新手难度出现属性会比噩梦和地狱难度高20点,这也就是为什么高难度一个高武的侍卫那么难刷。

4.上朝有人告状,被告如果是名臣,建议选择【收监调查】然后【销毁证据】,或者直接天牢释放也可以。这是保住臣子,也保住皇威的最好方法(前提是有个还不错的侍卫),如果告的不是名臣,建议选择【依法处理】,赚皇威还有几率赚钱。

东厂调查出名臣的把柄可以选择销毁警告,加忠诚,减野心。

如果前夜存档了,第二天上朝还是会有人告状,但会换人,查案查出的凶手也会不一样,但是很难sl掉不告状。

后宫临幸妃子有人告状,不管是不是想保护的妃子都建议【收监调查】,【依法处理】也会掉皇威。

5.关于皇威:

皇威的作用关系到敌国进攻的时间,皇威越高进攻时间越晚。而巡游加皇威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消耗2行动)。打仗胜利获得的皇威微乎其微。飘雪给的方法是近臣诬陷,个人觉得节奏慢,而且近臣难刷。建议东厂多招募随从,势力表选择弹压,弹压失败会增加皇威,这个是最快最省力的。当然配合抄家流玩法,抓住把柄后东厂调查选择【依法处理】也加皇威。

6.都知道找百晓生要消耗一回合,但如果你这回合看了华山论剑,就不会消耗回合,华山论剑五年一次。

我们遇到的武林人士,比如御膳房事件,庙会事件,策卡江湖风云等都是百晓生兵器谱上的。

7.建筑中寒士居的优先级非常高,只要24W的工程量,+1%的名臣率,后三大书院78W,117W,156W的工匠量非常大,并且四大书院名臣率只+0.5%

8.岳麓书院和夫子庙面板上的说明是增加考生能力,而实际上同四大书院一样+0.5%的名臣概率,鉴于他们的低工程量,优先级在石鼓书院之前。

9.现在游戏玩法更多样,目前刷名臣的方法太多(包打听,云渡湖,东厂任务等),科举途径只是其中之一,还有历史觉醒等硬性要求,刷文学的时间会少一些,所以寒士居优先级会下降,有特奏名和科举改革的同学们基本上都保底了。而真正的T0永远是匠人所系列,增加工匠上限6w-18w,建筑速度变快才是萌新到大佬的进阶。

10.围观人群碰到少年少女。如果她拿着银两回家,可以+1道德,如果她选择跟你回去,不论你收不收她,都不能加道德。

11.两种刷道德的方式:(刘备很需要)

①礼佛寺抄经,加2-8点道德,-10体力

②慈宁宫看太后,加2点或6点道德以及2点其他属性,不减体力

12.战争胜利之后处理获得妃子的方式也会影响道德:释放+5,卖掉-2,处死-5

13.电脑兵种判断方法:①描述中带射、弓的都是弓兵,如骑射手,弓箭战车。②弓兵除外,描述种带骑的都是骑兵,如蒙古轻骑,守猎骑兵。③以上除外的都是步兵,长生兵,鬼武者等。兵部侦查敌国可以调查相邻敌国的兵力,兵种和战斗力,非常好用。兵种克制关系:弓克骑,骑克步,步克弓。重点!!

14.外域的臣子和妃子默认是无姓的,所以包打听招的突厥骠骑等也无法改姓,只要后宫有外域妃子,都是可以触发外域大臣结为宗亲的事件的(元金清臣子妃子适用)。

15.丞相的祸国和治国技能是立即生效的。由于丞相的作用比工部、户部弱,前期名臣不足的时候,想要延长国策时间(方田均税、募役法、熙宁变法等),可以把高政大臣暂时换到丞相,使用国策后就可以换掉了。王守仁,丁公言,刘伯温等人的作用可以发挥的更出色。当我们想要缩短国策(远洋贸易、兵器贸易、遣唐使等),可以用带祸国技能(政<40)的臣子做临时丞相。司马衷的神将定义也是从这来的。

16.同样的操作也可以用在吏部尚书上,由于求贤诏只根据六月清晨吏部尚书的政(治)判定人数,道德判定名臣概率,我们可以在5月换上高政德吏部,六月再换下来。

17.最后再同理可以用在中(央)将军和兵部尚书身上,名臣不足的时候可以在征兵之前换上高武的两人,练兵3+军训3可以提供+20的初始训练度,在前期甚至中期都至关重要。中兴四将的岳飞,可以在兵部、户部、丞相这么换来换去。

18.关于民心与治安:民心≥70,每回合  +1民心;民心≤34,每回合  -1民心。民心≥50,每回合  +1-2治安;民心<50,每回合  -1-2治安。民心和治安同时<50时,才会民心不稳,动荡不安,会触发城市暴(乱)。

19.每年2月一(和)品(和)楼找道士,可以获得一个丹药,如果你的炼丹炉里没有在炼的丹药,会随机获得;如果有,就给的是一模一样的。由于炼丹时间为3个月,所以炼天地长寿丹,多胞胎丸等极品丹药的时候,在12,1,2月炼都可以。

20.经大佬测试,天地长寿丹加的寿命为16月,比益寿延年丹长4个月。

21.官员中会谋(反)的只有丞相、地方知府以及外派部队。

22.很多人以为只要忠诚>野心,官员就不会谋(反),其实只要忠诚-野心<40,都有可能。所以野心超过60的臣子永远不安全。由于官员忠诚保持在100也不容易,建议使用野心低于50的官员。

23.魅力是大臣六维属性中唯一不被难度控制的属性,影响吏部和礼部。

24.所有的丹药送给妃子都会增加2点宠爱,除了毒药,有催情效果的丹药或者珍宝可以增加14-18点

25.普通丹药隐藏属性:

凝神丸+健康

回神丸+体力

开智丸+皇子能力智力

养颜丹+魅力

一般丹药,有一些也有固定配方,甚至不需要7种药材,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尝试。

26.龙首渠和大运河增加全国属性效果只对当前城市有效,之后攻占的城市无效。

当然建这两个也不需要拖到中后期城市多了,建议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尽量早建,游戏难点就在前期,只要前期度过后面经济都不是问题,前期的几十万,比后期的几千万重要。

27.开局局势紧张忙着刷属性的时候,可以不去后宫,靠砸东西来回复快乐,快乐低于10点时,回合后触发,-20健康,将快乐回复到75点。

对于大多数去后宫没有快乐加成的皇帝来说,这种不耗费回合的恢复快乐法更加划算。寿命可以用丹药增加。

28.健康低于10点时会触发昏倒事件,-8月寿命,将健康回满,但注意,面板上虽然说跳过一回合,实际上是不会跳的,所以延年益寿丹多的用不完的话,完全可以用迷糊健康疗法。

29.如果一定要评选中(央)官员中最强技能,那一定是工部匠心,3级匠心+12%建筑速度,需要注意的是游戏中的造速融合了“速度”和“工程量”两个概念。

建筑上的数字不是价格,而是工程量,比如113w等,而建造时间=工程量÷工匠人数。

所以匠心3等于-12%工程量。如果是明世宗或乾隆开局,配上3级匠心,等于所有特殊建筑减少三分之一的时间和工程量。所以前期道德高的官员优先放在工部尚书。

30.妃子进入了宗人府(禁足教育等)就只能查看,不能进行任何操作,无法释放;冷宫则在静心苑,可以释放。

臣子进入死牢也不可以放出,但是每年10月秋后问斩,不勾选直接点确定就会转入普通天牢,可以释放。

31.妃子溺水或郁郁而终不是因为宫斗,是宠爱值掉到负数以后才会触发的偶然事件,太久不陪妃子会降低宠爱值,但只要把妃子放到后宫各殿就不会自然降低宠爱。

32.学习在深夜的效果会变差,毕竟深夜是用来休息的。(这条不真实,楼主本人不觉得)

33.深夜最好用来恢复体力和健康,如果深夜在养心殿睡觉,一定记得点睡一整天,虽然体力同殿内休息一样都是50点,但是健康多5。

睡一整天的回复健康=10×剩余可行动回合数

34.近臣最多挽留三次,第四次就会自动退休了。

35.近臣只有在50岁以后死亡才会给你留下子嗣。退休的也会,但是你不确定退休的什么时候去世,可以考虑提前毒死。

36.近臣道德影响子嗣属性,道德越高子嗣属性越好,儿子能力强,女儿魅力高

37.地狱模式下,哪怕是同级(3级对3级)的克制都有25%(10+15)更不要说3级对2级有45%(20+25),3级对1级65%(40+25)的克制。所以选择兵种时候,如果不是战斗力差距太大,一定要考虑兵种克制。

38.能克制双兵种的部队:陌刀克骑弓,虎贲克骑步,这也是为什么即便大多数汉朝皇帝都能组建郎中骑兵也要做一个虎贲军的Buff。

39.0级技能是人都能放,伤害最低的是水攻,最高的是长(和)枪突击。

40.智力50以上可以释放1级技能,伤害最低的是浑元一气,最高的是伏兵突破。

41.智力70以上可以释放2级技能,伤害最低的是神鸢弹和灭气术,最高的是火牛阵和驱豹

42.智力87以上可以释放3级技能,伤害最低的是神鸢空袭和夺气术,最高的是嗜血。

43.智力93以上可以释放4级技能,伤害最低的是大地狂啸,最高的是泰山压顶。(不准确)

以上四条伤害一项并不十分准确,请见谅。

44.智力只影响技能等级,不影响概率。五级技能不需要智力要求,只要是固定武将就能发动,伤害最低的是关羽的八方雷鸣斩,最高的是郭嘉的幽冥鬼兵,不过鉴于郭嘉武力太低,真正能打的里面伤害最高的是赵云和韩信。

45.战斗3个选项:

全面攻击:高伤害,高战损。

侧重防御:低伤害,低战损。

迂回突袭:中等伤害,中等战损,总体战损比最高。

刚打一个城时建议突袭,残血建议攻击,唐太宗无脑迂回突袭。

康熙三排齐射:同样是战斗6回合,只不过休息的回合伤害是0。总体伤害是全面进攻的1.5倍。(用了漏刻改革第七回合可以攻击)

46.文渊阁修书的结果是游戏中少有的不会被sl改变的结果,所以修出什么都认了吧。

47.如何提前确定是否有私生子呢,可以在30岁后,带武力低的侍卫去巡游,如果遇刺,私生子会帮忙挡刀,从而收下,年龄可低于16岁。如果没人管你,那就是没有私生子。

48.皇子可以看能力值的时间在8岁,但是不要试图在他显现出能力值的前一晚sl出好能力,这个值是固定的,不是一朝一夕改变的。如果真想要sl可以在他出生的时候看重华宫点能力排序。根据他前后已显现的能力值来大致推断。

49.皇子抓周的触发条件为3岁以前宠爱达到6,探望3次即可。

50.教导皇子的几个阈值:

自身属性小于200 -1

自身属性200-600 不变

自身属性600-800 +1

自身属性大于800 +2

51.发生灾害除了会减快乐,减民心,发展度,以及减少人口增长,民心越低灾害几率越高,民心越高灾害几率越低(重要事情说两遍),如何避免天灾,保持高民心,丞相的道德技能救灾,以及建筑洛口仓。

发生天灾后,直到天灾结束该城市都不会计算税收,赈灾最好选直接拨款,丞相处理会慢一个回合。而朱元璋技能原因,不需要赈灾。

所谓的【镇】压流城市少的时候不建议用,因为暴(乱)的城市【镇】压成功后,3个月是不记入税收,特别征征也没用。

52.打仗打平也会-5快乐,这就是后期快乐降低快的原因。

53.臣属一次三年,在攻打敌国最后一座城的时候点了同意臣属,其实是可以在礼部外交,选择取消臣属,明朝历史无外交。

54.想要抓飞贼要先放过他(概率),不然最多就只能拿个宝物,传说中的欲擒故纵之法。

55.允诺犒赏+5训练度;加倍犒赏+10训练度。当京城里部队训练度不够,而在外部队训练度是满的时候,可以先点【兵】进行一系列操作,进攻城市,再用补给部队补上,这时候训练度会降下来,然后再点【奏】中的犒赏,达到保持训练度的效果。

56.部队训练度不满的时候会发生补给部队占用回合的情况,如B补A部队,但补完之后A无法进攻城市。解决方法为先用A进攻城市,再用B补A

57.高难度下部队叛变的几率是由野心决定的。由于打仗的将领主要还是看武智统三维,野心影响叛(变)。但要注意的是高难度下只要是外派部队,就有可能叛(变),哪怕是不打仗的补给部队。所以选择补给部队的时候,选择将领野心越低越好。

58.储秀阁里的妃子不会生病,如果不怀孕,就会一直在那里,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等着你,然而他们也有寿命,太久的话,收入后宫的就是个死人了。

59.上朝时臣子自荐举办科举,本回合+1%名臣概率。

60.高效满足臭味相投的方法:每3年以及5年选秀全收+勤逛京城收少女+招募随从收宫女+收属性不行的江湖妹子+包打听收女随从。

61.王莽未觉醒,如果智能建设工匠会翻倍,但是增加值也会多一点。但如果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点,一次还是只要1w,共同建设也是一样,虽然建设值低于智能建设,但是我们不亏。

62.汉宣帝刘询可以使用换高武**将军后杀霍成君等救驾法如愿上朝,游戏盒有人发帖。(这条有问题,上朝好像还是上不了,但是其他负面没了—搬运留)

63.汉武帝刘彻哪怕没有觉醒,只要骑兵营到3级就能造汗血马(可以提前屯装备)。刘询,开局就能造汗血马,哪怕是觉醒不了的非历史模式。

64.如果等的急的话选秀放在十五年正月最舒服,每三年可以去皇后那举办一次选秀,每五年正月自动选秀一次,十五年正月可以连着选秀两次,加上策卡三千佳丽(你懂的)而且到了十五年才艺都刷满了,还可以把攻下城池放在那个时候外国名妃一起SL!99魅力名妃等你来选!(注意安排好策卡的使用)

65.增加臣子亲密性价比最高的方式是御膳房宴请。中秋宴会每年8月晚上,在御膳房举行,可以最多邀请50人,包括后宫妃子。

66.隋文帝外国名臣概率为1%,且只能招募临近文化圈的名臣。

67.八月灯会,选择不参加,概率遇到妃子,需要才艺500+才能收入储秀阁。

68.造(反)逻辑:

野心>忠诚后每回合+1点,点数越高概率越大,当达到10时必定造(反),sl可以延长造(反)时间,但不会降低概率。谋(反)被抓住与刑部尚书属性有关。

军团犒赏:允许犒赏谋(反)值+0,双倍犒赏-1,知道了或者不点+1,到10必定造(反),可sl改变但是很麻烦。(只有高难度有)

69.明世宗的钢刀,明神宗的链甲可以用于丝绸之路的兵种。

70、康熙前三年丞相辅政是可以用策卡的

大征服者罗马不列颠战争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8月30日
皇帝成长计划2东厂势力表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8月3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