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世外蓬莱花间试炼之地攻略


剑网三世外蓬莱花间试炼之地攻略

总共分两大部分:

一、试炼之地各关卡技巧解析篇

二、试炼之地配装思路篇

说明:

本攻略适用于怒海争锋版本,只要往后赛季输出循环还是快雪流,大部分思路以及手法就仍然适用。

本攻略为提升型攻略,主要为高层日常以及冲层服务,不包含所有试炼之地基础知识,仅在需要时说明。

一、试炼之地各关卡技巧解析篇

首先我先来给各个关卡做一个难度排名,对我个人而言,10个关卡的排名(由易到难)为:

九色鹿≥十二连环坞>美人计>尸罐≥雷神>吸血鬼>九宫格>地鼠门>推石头>五行柱

高层日常(56以上)至少要达到有8关是能打的,日常才会比较有效率。在高层中不少关卡都要更换奇穴,因此在冲层之前需要备足修为点。另外芙蓉并蒂刷毒机制出奇穴之后输出方式会更多样化,且试炼之地内大多数怪物是可控的,有效地利用阳明重置芙蓉CD的机制更能提高通关效率。

本攻略中精英怪均指的是子、丑、寅、卯、巳、午、未等敌人。

最简单的四关(九色鹿、十二连环坞、美人计、尸罐)简称黄金四关。

武器附魔默认龙血磨石。

文字描述如果看不明白或者看不耐烦,可以配合视频食用。

1、九色鹿

九色鹿是最简单的关卡,用通用奇穴即可。



若血线压力过大,可以更换奇穴,雪弃→秋毫,流离→生息,提升自保能力和伤害量。

通常非冲层关卡时,开着爆发进去后,对着最左边的动物打阳明+商阳后立刻玉石,随后边往右下角的草垛堆边跑边对另外两只动物上商阳指,最后对九色鹿用商阳指,随后开乱洒对九色鹿打阳明指补全3DOT,一直打快雪即可。当兰摧的剩余时间小于2.6S时即可使用芙蓉刷新DOT时间,之后别忘了用阳明指重置芙蓉CD。只要利用好芙蓉并蒂这个技能,那么我们每一轮只需要花2个GCD就可以保持九色鹿的DOT不断,若出现未命中则手动上DOT。

如图按顺序拉小怪后走到蓝点位置开始输出。



在高层时我们受到的伤害会比较高,需要群到1个目标来回复足够的血量,同时还能够骗出涓流的斩杀效果。每打爆一个草垛就需要往下一个草垛移动群草垛。

在冲层时,我们的蓝量往往不够支撑我们打死九色鹿,那么我们只需要把保持3DOT的目标由九色鹿改为第一只动物,先把动物打死,然后吃掉回复草。出的精英怪就带着一起群,不用过多理会。

1、十二连环坞

此关为比较有技巧性的一关,我们只要卡好位置,那么就不会群到刷新出的精英怪了。

推荐奇穴:

低层用通用奇穴



高层奇穴



注:一般此奇穴即可满足要求,若要打的更快可以把清流改为春寒(和水月一起开当做爆发使用),流离可以改为生息,但这样不省修为。

通用奇穴进去之后对着帐篷打阳明指+商阳后玉石,后面只要无脑对着小怪读快雪即可过关。

冲层奇穴则需要一点小操作,开爆发后聂云进场后往帐篷方向再聂云,对着帐篷打商阳+阳明给小怪传染DOT,然后对小怪一直打快雪。以下均为以冲层奇穴为基础说明。

我们需要卡的位置在两个帐篷之间的小斜坡,如图所示范围。卡在小斜坡的位置除了巳的分身其他精英怪均不会被群到。此方法即使出3只巳在冲层时也能轻松通过。



蓝色圈的范围内基本都是站位范围,对着帐篷打商阳+阳明,小怪就被传染到DOT了,随后只需要无脑快雪群小怪,不需要别的操作。当打死当前小怪后,若帐篷还有DOT只需等下波小怪出来瞬间对帐篷瞬发阳明指传染;若帐篷无DOT只需要商阳+阳明即可完成传染。

另外,当帐篷没有DOT的时候,若剩余单独一只残血小怪,可以用阳明指打死小怪的同时给帐篷传染DOT,一般上一次DOT的时间可以群两波小怪。

3、美人计

美人计是颇有技巧性的关卡,但输出要求不高。

高层奇穴



也可以用通用奇穴。



美人计是一个和群怪优先级有关的BOSS,开始群怪之后就别随便乱动了,这有可能会让群怪优先级混乱。我们需要让军师处在一个较高的优先级,如此一来就不会群到女人。那么这是和站位有一点关系的。先来看下图的站位。



首先依旧是带着爆发如此,瞬发都别点掉,入场后迅速聂云到图中所示的位置附近,对着右边小怪堆圈上的军师打商阳,然后立刻切目标到上边另一只画圈的军师打商阳,看着水月的瞬发BUFF在快消失时这只军师已经靠近玩家了,瞬发一个阳明指上3DOT并且完成传染,开始群攻。此方法把军师锁定在一个较高的优先级,不会群到女人,另外还有一些打法是对右边的女人用芙蓉定身,再拉上面的小怪,实际没有必要。

群怪的方法,首先我们点的是风烟翠+放歌奇穴,那么意思就是不爆玉石只群怪,善于利用乱洒商阳+阳明组合传染和芙蓉阳明重置芙蓉CD,除了兰摧其他的GCD技能都是瞬发,手感还是可以的,伤害十分可观,没有列宿也完全吸的上血。因为每次传染都有时间差,每次传染造成主目标DOT和副目标DOT的时间差会越来越大,可以利用时间差通过副目标给主目标传染DOT的方式来扩散DOT,亦或是可以利用阳明重置芙蓉的机制无限续上主目标的DOT,副目标DOT没了再传染给副目标,两种方法第二种操作起来要简单一些。

这里我们不必切目标平血击杀,先全力打死主目标军师,原因后文会解释,若有目标列表如下图所示。打死一只军师后对着血最多的军师挂DOT尽量不传染其他目标DOT群攻直到所有副目标被击杀,并且有一个女人变绿名消失。注意此时要让芙蓉处于不在CD的状态。



群死第一只主目标军师后

随后我们找到最左边的一堆小怪,卡距离对女人芙蓉定身,此处不是为了锁定优先级,而是为了拖延时间。随后三只军师会朝你跑来,此时往右边跑到右边女人的初始位置,如下图。往右跑的路上用瞬发吃草回蓝并给三只满血的军师上商阳指,3个GCD左右的时间即可跑到点上。





上图已站在需要站的点上

站在这个位置,会让军师的优先级变高,别问为什么,一个规律而已。这时群怪只会群到4只军师+旧的女人,由于第一次群怪已经让旧的女人和军师有较大的血量差了,因此即使群到女人也不会把她群死。如图



图中两个红框对应的是同一组的军师和女人

那么我们此时只需要平血群攻3只血量多的军师,附带把血少的军师群死,旧的女人也随之被解放变绿名,然后才开始群到最后一只女人,而此时三只军师已经处于低血量,不可能把高血量的女人群死。

此方法对比旧方法能更加快速的过关,但是需要的操作要多,如果旧方法卡秒过关,此方法能加快40S时间过关,让这关变得更简单。

5、雷神

雷神为最后一关的关底BOSS,比尸罐略难。花间没有聚怪的技能,群攻范围也窄,在极限冲层时很难一次群死四只。如果能群死四只小怪其DPS压力其实不大,但是蓝量可能会不够。打死三只小怪的雷神血量又稍微有点多,极限能过黄金四关却不一定过的了雷神。

推荐奇穴通用奇穴



或点风烟翠,生息亦可。



接下来介绍群4只和3只的方法。

群4只怪的时候,依旧开爆发进场,选择左上角的小怪(若添加了焦点列表则为最后一只小怪),这只小怪是一只不和另外三只抱团走的小怪,无法和另外三只一起群,所以要提前削血量。对左上角的小怪阳明商阳玉石后,上完3DOT时,右上角小怪会与左上角的小怪相遇可以被快雪群到,此时依旧对着左上角这只目标攻击。等左上角的小怪大约走到雷神的左前角(黄点处),此时芙蓉控制小怪并刷新DOT,再爆玉石,小怪被定在黄点处。最后对着原本左下角或者右下角(焦点列表第一或者第二只)上DOT开始群攻,此时能群到三只小怪。待三只小怪移动到黄点附近时,若第一只打的小怪血量较少,直接附带群死即可;血量较多,可以用太阴指把另外3只小怪也定在此处一起群死。



群3只怪则我们可以完全不理会左上角的小怪,当做他不存在。开爆发进场之后对右上角的小怪(焦点列表倒数第二只)阳明商阳爆玉石,随后对左下角的小怪(焦点列表第一)上DOT打一套循环。此时三只小怪已经聚在一起,右下角(焦点列表第二只)为满血,其余2只残血,那么我们只需要对着满血的小怪上DOT然后一起把3只群死。3只群死时,无论点不点风烟翠,左上角那只小怪一定是没进战的,我们可以打个坐回蓝或切奇穴。

雷神本体阶段并没有什么特殊技巧,只需要站着把雷神打死,或者附带群死精英怪。

7、九宫格

九宫格是一个上下限差距很大的关卡,推荐通用奇穴



也可以用风烟翠,风烟翠是针对寅三兄弟的极限关卡用的。



进去之后带着爆发先对较近的旗子上DOT爆玉石,攒雪中行层数。随后开始计算顺序。之后按照顺序击杀。

九宫格的一些小技巧,一个是大家已经知道的,寅(359号)放在最后只需要击杀中型的精英怪即可通关,这个机制大大提高了该关卡的上限,因此可以一直刷直到刷出359数字结尾的顺序,或者是最后一个精英怪强开359号,带着BUFF的寅一只也比正常单体精英怪血量要少1/3左右。

还有是如何在三兄弟冲刺的时候不会断读条。很多人在三兄弟冲刺的时候会断读条,其实是有办法可以一直打的,在他做冲刺姿势的时候,如下图,心里默数大约2.5S然后转面向,此时读条并不会被中断,这个方法需要不断练习找感觉,成功率还是挺高的,能够提高三兄弟的击杀效率。如下图





另外关于三兄弟的攻击顺序,我个人习惯先打中号的,他一般会和小号的一次冲刺,随后爆玉石对大号的上DOT,上完DOT另外两只已经跑回来了并且在玩家的后方,就能够一直群3只,最后大号冲刺到玩家后方,练好冲刺时的读条可以一直群到3只,大的血量较低后开始转小的开始平血击杀。

还有一些关于其他精英怪的应对方法,2号精英怪丑在转风车时,一定会往北方(上方)快速移动,容易丢失面向目标读条,因此可以调整面向,让他冲刺后也在攻击面向内,如图。



冲刺后丑仍在攻击面向内

其他的都是小技巧,6号精英怪(巳)加真身焦点即可,7号(午)反弹有他的顺序都不打,8号(未)吸人可以用小轻功规避,或者卡吸人的时候打瞬发,1号(子)在尸罐已经提过。

1号精英怪(子),他出球的位置一定是在你的正下方和四个角的方向,如图,可以善用这个规律往正前后左后的方向移动,大多数情况在两个球之间即可规避。



8、地鼠门

地鼠门推荐通用奇穴,生息亦可



地鼠门是较吃DPS的一关,上限并不是很高,一般到60多甚至不到60层就卡住了。

开场水月乱洒+聂云进去,对着箱子瞬发阳明+商阳爆玉石后立刻到左边小怪的左上角,随后打完一套乱洒+水月的爆发后,再往箱子稍微靠上的地方正常循环输出箱子,随后在稍微往下移动一直打到小贼出现。如图。



注意观察五只小怪的血量,低于一半后就不要再使用芙蓉了,留着定小怪。小怪刷新的初始位置与人物的站位有关,一般刷在左上角的位置,第一次出去后回来就在箱子的群攻范围内了,赶紧用芙蓉控住。如图。



控好小贼后蓝量差不多40左右就可以用碧水了,或者等系统提示你用再用都可以,一管蓝+碧水足够把小贼群死,群死小贼后记好刷草的时间,草只存在一分钟,在蓝快空的时候去吃一下回满蓝就行。

箱子打爆之后吃草回蓝,打最上面的帐篷。注意不要离帐篷太近,在15尺以外打,以免群到刷新的精英怪。这关没什么特别的技巧,就是硬着头皮打,DPS够就能过,不够就过不去(人被杀,就会死)。

10、五行柱

五行柱难点在需求输出过高,怒海争锋击破柱子后给的BUFF效果虽然加强,但是上限依旧没有提高很多。

推荐通用奇穴,生息亦可



这里先整理一下新版五行柱的增益:

五行柱火:增加10%基础内功攻击

五行柱水:增加20%基础破防

五行柱木:增加20%会效≈1074会效等级

五行柱金:增加8%会心≈1228会心等级

五行柱土:增加10%基础外功攻击

五行柱球:提高受到伤害的25%,与噬骨效果相同,叠加。

以一套25会心,185会效,40破防,11500(8000基础)攻击的实例参考,四根柱子的提升为火(+6.4%)>木(+5.7%)>金(+5.6%)>水(+5.4%),括号内为单根柱子提升的百分比。不难看出火的提升是最多的,其他三根柱子相差不大,四根柱子都打爆后总提升约2为26%。其他配装属性的结果也相近,火之外其他三根柱子的增益差距不大,火柱子提供的增益是最多的。

那么一般来说,进场之后先打火柱子,打完一套爆发后跟着易伤球打柱子。当没易伤球的时候再转火打火柱子,火柱子最好是能第一个打爆。

当然也有一种打法,进场之后全力打爆火柱子,再跟着球打其他柱子。经过计算其实两种方法差别不是很大,两种打法谁优谁劣与球的易伤覆盖率有关,也就是跟脸有关。

二、试炼之地装备选择篇

我们都知道,试炼之地里的需求需求比较特殊,精英怪、五行柱需求命中约105,九色鹿110,其他约102,命中在试炼之地的要求也不大,无双据说是有需求,但是很低,我最低9%也没识破过,直接当做没需求处理。

那么试炼之地的配装思路很明显,需要准备不带命中和无双的装备,目前副本里可以获得的不带命中和无双的装备还是很有限的。副本里有纯攻击腰带,纯会心裤子,纯破防戒指这三个部位的装备没有命无,我记得低品的暗器是有纯破属性的,但是品级太低不在考虑范围内。在试炼之地里,会心和破防的收益差距很小,就算破防只有30%也不必担心,因为此时你肯定有很高的会心和会效来弥补伤害;同时试炼之地里除了五行柱,基础攻击加成只有套装效果和水月,攻击的加成很低,那么就尽量减少使用带攻击的五彩石以及高攻击的装备,比如副本的纯会裤子攻击要比纯会无界裤衩要高,但和纯攻击腰带一样,它们是副本内获取,普遍有品级优势,实际还是比低品无界要强。

副本外可以买无界,也就是所谓的矿工装,矿工装的种类就多了,每个部位都有不带命无的,对于不是土豪的玩家来说,这可得精挑细选一番。无界装备里,有一种装备是不太受待见的,同时又很适合打试炼之地,没错就是纯会心装备。一般纯会心的无界价格都会比其他属性的要低,不去评价别的人认为这件装备的收益如何,但是对于花间来说,这就是性价比极高的装备,纯会心无界不仅可以用来打试炼,用来打本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项链,裤子,暗器都有纯会心属性的,物美价廉,见到了千万不要错过。除此之外一些打副本基本不会用到的精简部位比如鞋子,有纯破属性的无界鞋,这个价格也不会很高,可以考虑。

其他的无界装备,无界手有会会破,会破等属性,腰坠也有纯破和会破,暗器也有会会破,头有双会,鞋子有纯破,裤子有纯破等等,这些普遍要比纯会心的装备以及纯破防的鞋子要贵,不差钱也可以考虑。

这里给出一个装备品级关系式,以下装备若无特别说明,均默认为不带命无的装备。

2520无界>2600副本精简>2400无界>2280无界>2300无界≥2200副本精简>2120纯属性无界≥2600带命无散件

那么带命无的无界能用吗?这里要注意一下,大部分无界装备命中无双的占比很高,因此这些都是不适合使用的。如果一件装备命无:会破的比例超过1:2,那么这件无界打试炼的收益可能就不如高他几十品的普通散件了。

经过上面一顿分析,那么在搭配上,一个基础的配装已经成型了,首先四件套必不可少,五个部位有一个可以换成精简,头、腰带、护腕、鞋子均可,挑一个自己有的,能买得起的就可以。非套装部位可以在交易行淘淘货,有没有啥便宜的2120品以上的不带命无的无界,没有用高品散件即可。

命无装备里尽量选用高品的,同品的选择带命中的或者不带命无孔的,例如2640声望会命腰坠就比副本2600破命要好。

总结

试炼之地,虽然有些人看起来枯燥无味,我打起来却是有滋有味。试炼之地类似于闭关修行的场所,比起木桩他多了很多实战因素,比如转火,群攻,阶段等等,还能加强对奇穴已经技能的认知和应用,非常适合用来提高自己的PVE水平。虽说这只是个冷门玩法,但是也是我最喜欢的,比起那些副本和金团,试炼之地可以说是喧嚣尘世中的一片净土,你对他付出多少,他就给你回报多少,当然指的是层数而不是无界。

试炼之地不会像荒血路那样满地BUG,不会像巨冥湾那样充斥着无聊的小游戏机制,不会像伊玛目和黄穆这样策划把玩家当猴耍。虽然试炼之地里也有不少人刷无界,代练赚钱,但是比起那些金团实在是不值得一提。有的人是为了追求极限来到试炼之地,有的人为了一夜暴富来到试炼之地,其实都挺好,至少不让这个玩法被冷落。

套用试炼老者的一句话:若想知道自己的深浅,不妨自我挑战一番。

剑网3刷师徒值和援助箱子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8月15日
1978年,我国经济总量3645亿元,位居世界第()位。
下一篇 2019年08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