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骑士《SoulKnight》圣骑士攻略


元气骑士《SoulKnight》圣骑士攻略







一.角色简析

6星圣骑的面板达到了9盾,目前是全游最高(以后根据圣骑士的定位,应该也还是),虽然血量和蓝量都偏少,但是圣骑士之所以厉害,就在于强大的防御力(盾可以自动回复,但是血量不会),这不仅体现在面板上,还体现在技能上。

圣骑的输出主要依赖手里的武器,哪怕是二技能带有一定的攻击性,在我看来依旧是防御为主

圣骑士带任何高蓝耗的武器都必须仔细考虑,虽然一技能开起来后受击回蓝,但并不是所有的情况下都可以回的上,关于开一技能回蓝,会在技能解析里提及

圣骑士的6星天赋是破盾冲击(俗称碎盾),这个天赋在一个新版本中得到了加强,从原来的护盾清零释放改为了有盾时受到攻击释放。这个天赋改版后,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了人物单位时间的受击数(假设怪物攻击和人物走位情况完全一样),对盾高的圣骑士,这个意义尤其明显,意味着圣骑士每次受击后都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走位躲避顺便回盾准备下一波攻击,不过盾虽然高,随便浪还是不行的,本身生存能力就高的圣骑士对走位和切弹幕不像别的角色那么需要,但是也不能完全不注意。

总的来说圣骑士是目前防护最强大的人物。唯一的缺点就是cd比较长,但是看看一技能无敌的四秒时间,还要再要求什么呢。圣骑士的强度比同样较高,在联机中往往在前方抵挡攻击掩护后方的队友,价格在付费人物中也属于价格最低的一档(5元),是一个比较值的氪点

二.初始武器

圣骑士的初始武器是蓄力锤,面板可以看出来它是有暴击率的,暴击眩晕怪物。蓄力不满时,攻击发出一个较小的震波,蓄满力以后,震波较大。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长带,如果有攻速加倍,狂点相当于锤子,点个激光加粗很舒服



三.雕像

圣骑士作为一个高防角色,走位压力相对其他角色来说其实是不大的,但高防也并不是完全无敌,圣骑士两个技能cd都是比较长的。圣骑士本身蓝量并不高,虽然一技能有受击回蓝,圣骑士用高蓝耗武器还是有些吃紧。不过中耗蓝以下武器圣骑基本上没有问题,蓝耗特别高的就要有计划地使用了,比如一把高蓝耗一把零耗,零耗平时使用,如果遇到需要尽快打掉的目标,比如boss,一大波怪,威胁比较大的精英怪等等,就使用高蓝耗高输出的武器。与圣骑士最搭配的雕像个人认为是狂战,巫师和工程师,圣骑士这四个雕像,牧师加蓝保证较高蓝耗下的持续输出,狂战士提高攻击力清怪自不必说,巫师和工程师主要是提供额外的输出(不选刺客还是因为刺客单次威力小,cd不太匹配),让圣骑士主防御的技能多一点攻击性。圣骑士提供护盾,一技能圣骑士相当于技能持续时间直接加了一小段,更站的住,二技能本身没有太强大的防护能力,可以多抵挡一次甚至两次伤害。

盗贼雕像:比较冷门,如果是一技能,高移速可以让圣骑士护盾吃到更多的伤害给自己回蓝,如果是二技能,那大概就是聚怪然后剑气清怪吧,以上是理论分析,事实上我玩圣骑士不经常点盗贼雕像。

精灵:对于圣骑士意义不大,一个波把弹幕清掉对于其他角色有不小的意义,但是圣骑士这个角色本身技能就偏向防御性,精灵雕像显得比较鸡肋。

骑士:不太推荐,小骑士对于圣骑士其实意义不大,除非是技能cd减半加上双雕像

牧师:回蓝对于圣骑士来说基本上没必要

四.技能解析(一技能)

圣骑士的一技能是获得一个无敌的护盾,受到的一切伤害都会无效并且等量转化成能量,这个技能包含两个内容,第一个是在周围打开一个屏障,这个范围里面的伤害对圣骑士本体完全无效化,不管外面的怪物怎样欧拉欧拉,圣骑士也照样木大木大,但是圣骑士自己木大了,队友单位(雇佣的随从,召唤的骑士,联机的队友以及队友召唤的单位,比如炮台,狼,藤蔓,分身等等)依旧会正常受伤害(不过这个护盾还是可以为友军挡掉不少弹幕)。虽然只有四秒,但是很多情况下足够自保,且可以争取到一定主动权,四秒是一个很微妙的时间,它是受击扣盾到开始回盾间的时间间隔,记好这一点

楼主要坐飞机,停更一天

一技能圣骑士并不需要一有盾就开,那没必要,圣骑士盾的意义,首先是抵挡攻击减少损失(不管是单人模式为了自己还是联机模式掩护队友),其次才是回复蓝量,第一波怪物攻击很多时候并不是那么密集,大房间里面怪物量以及攻击强度最大的其实往往是第二波,一次一技能包括护盾开启时间和cd时间,这两个加起来不短,圣骑士盾量本来就高,一般情况下可以抵挡一段时间,将护盾用在需要护盾的地方,比如受到攻击,盾快没了,或者觉得受到这次攻击,盾就没了或者命就没了(虽然没有蓝盾情况下这两个差不多),或者蓝要没了上去接一波攻击回蓝,不要把护盾当成一个主动技能,意识中要把它玩成一个濒死触发的被动技能,如果是单人模式,在护盾期间放心输出,反正自己无敌,不过如果没有把握把怪物清到只剩下一两只的话,寻找掩体,至于为什么要只剩下一两只,cd长,下一波,没有技能等gg

四.技能解析(二技能)

作为一个精罗,初见二技能圣骑士我是欢喜的,但是之后欢欢喜喜进关上手一用,就既震怒又流泪,甚至还想吊死威尼斯总督。

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圣骑士二技能比起一技能很弱,我也觉得这个二技能比较不如一技能,但是它真的有那么不堪吗,我觉得是不一定的,首先来看效果,变身后不使用原来的武器,改用一把圣剑,圣剑挥砍无伤害,但是圣剑的巨型剑气有10点伤害并且带消除弹幕效果(原来是挥砍和剑气各12点),外加一个伤害减免效果:每次伤害-2,完全免疫小于等于二点的伤害

二技能的定位在我看来同样是消除弹幕,毕竟10伤害在前期对一个怪物可能是致命伤,但是后期基本上不够看。不过在这里其实可以借鉴一下圆盾的用法:消除前方的弹幕,获得走位优势,利用巨大的剑气清除弹幕来把自己带到相对安全的地方来营造一个更好的输出环境,这是我目前可以想到的唯一的用法,但是这个用法也有一些限制因素,第一个就是剑气方向,剑气始终朝向最近的英雄可视怪物,即脚底有红圈的那只,第二个就是后期有不少清不掉的东西,比如激光,振波,火和毒这种,这些因素给这个技能带来了不少限制,总的来说我还是希望这个二技能可以得到加强的,毕竟用起来感觉还是远远不如一技能

四.武器与天赋

圣骑士对武器的要求不高,如果是一技能圣骑士,建议一把近战一把高输出远程,开盾技后打远程,等cd时近战苟住,二技能和这个差不多,只是打远程的时候可能会少很多。

圣骑士首选的天赋应该是减cd(生存能力大增),蓝盾(基本上等于多抗一下),火毒盾(重要性不用说了)和近反(加强技能效果)

至于盾+1,实在没别的也比较推荐,血量上限建议和杀敌/破箱回血配合,这两个里面只有一个对于圣骑士来说意义不大,别的其他的可以在遇到通关装备时点上加强武器,总的来说圣骑士的天赋选择优先级还是比较明显的

装扮少女七夕月下赏灯怎么过? 装扮少女月下赏灯七夕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8月05日
微信成语小秀才答案第5962关_微信小程序成语小秀才第596
下一篇 2019年08月0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