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骑士《SoulKnight》刺客攻略


元气骑士《SoulKnight》刺客攻略







一.角色简析

6星刺客的面板,5血,5盾,200蓝,偏脆。

刺客的身材决定了他绝无可能正面硬刚,带一把近战结合被动天赋可以反弹子弹防守反击,一技能特殊的CD计算方式使刺客对于单次攻击就可以造成大量伤害的武器比如散弹枪和狙击枪系列,射速快但是单次攻击不高的武器建议仔细考虑再选带。如果选择二技能,核心思路就有点像德鲁伊靠拢了,那就是靠那两只狼(两个分身)吸引火力并输出,分身生存能力目测和狼不相上下,这里有人可能会说,分身可以远程攻击啊,狼只能近战的,放风筝不行吗?我想说目前元气骑士分身的的AI可能还真不行,我曾经不止一次目睹我的分身拿着一个随便什么枪,不远程开枪,要离近了再打……然后……没打出来就跪了。不过那是召出来一段时间以后,刚刚召唤出来的远程武器分身似乎会在移动中立即做一次攻击

6星的天赋是近战反弹(俗称近反),这是一个万金油类型的天赋,大多数情况下也属于一个比较强力的天赋,这样的刺客虽然可以切弹幕抗一会,但是长时间不注意走位还是会GG。毕竟刺客身材脆,一二技能也很大程度上依赖走位,只不过一技能偏重走位时的路线规划,二技能偏重掩体的选择与应用以及避弹术,如果走位意识不强那是注定玩不溜刺客这个角色的。

刺客的初始武器是血刃,升级后蓄力连斩两段变三段,伤害也大幅度提高,由6到8(比较明显的变化也是打一村小怪,可能就是2刀死一个和一刀一个的区别了),个人觉得很帅的一把武器,更新后在工匠那里配个磨刀石或者剑气柄都是不错的选择。

一技能刺客是元气里跑轰战术的集大成者。强度比较取决于操作,手感上手了也还不错,在联机模式,我用一技能刺客时通常在敌群中对敌方主要火力点作斩首行动输,为正面战场的队友减轻弹幕压力,二技能刺客……带近战是不错的掩护,远程生存和输出能力不那么强,但是找准时机也可以发挥奇效。刺客同样也是一个相当于免费给的角色(全蓝币),一旦上手,是一个强大的输出,不过要注意生存,顺带一提,我的第一次dzt通关就是给了刺客

二.初武讲解

数据请看图(升级后)

与骑士一样,刺客的初始武器也公认比较强,结合前面的分析,可以说是非常值得升级。

蓄力时间不长,爆发式的突进攻击,作为劈砍类武器在目前版本中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但是这些优点也带来了它的一个小缺点,那就是斩击带突进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走位,如果用的不好也有可能容易接到攻击,加强后的血刃作为一把出门装依旧算非常优秀。对付中后期小怪开始略有乏力,但是依靠操作依旧可以接受。

使用建议:

一技能:等怪一波攻击过去或者不那么密集时,把蓄满力的血刃按住攻击键不动,然后按技能,移动并狂点攻击

二技能:让分身带这把武器,利用位移特性把他们当做移动的掩体



三.技能和雕像(一技能)

刺客本身的技能可以打几段强大的爆发,但是最好配合一个高伤害的武器和一个或者一系列掩体。当快要受到攻击或者已经被打一次就开技能,一波输出顺便躲到掩体后面,刺客最搭配的雕像个人认为是巫师,窃贼和圣骑士的雕像,窃贼的聚怪可以让刺客更快砍到怪,顺便进行接下来的大威力攻击,圣骑士对于血少盾薄的刺客,也加强了生存能力。但是就算有圣骑士提供护盾,还是不太建议在密集火力中长时间暴露,巫师追踪弹,更多的是补刀,有更大的概率消灭怪物触发连刃。

狂战士雕像:如果拿着射速快冲锋枪或者强力近战,非常建议,除此之外可以点,但是不太建议

刺客雕像:还是CD的原因不太适合,当然要是霰弹枪系列天赋点上了,依旧很强力,不过不建议为了雕像点那么多天赋。

牧师雕像:意义不大,刺客位移使恢复法阵很难回上多少蓝量

工程师:一开始一圈炸弹清掉就近的威胁,可是刺客有必要或者说有能力钻到怪物堆里面开技能吗?总的来说也可以但是不太必要。

精灵:聊胜于无,感觉刺客不太依赖精灵的近反波

骑士:可能增加几个走位的肉盾掩体?我用得不多

三.技能和雕像(二技能)

刺客新加的技能可以提供两个分身(掩体人,打几枪就跪人),定位主要是用于吸引火力,次要才是输出。二技能刺客最搭配的雕像个人认为是巫师,和圣骑士的雕像,窃贼的聚怪在二技能中用处可以说不仅不像一技能那么厉害,加速和聚怪反而还有提前挨打的风险

工程师:一开始一圈炸弹清掉就近的威胁(指怪物),给分身增加生存的机会。

精灵:同上,只不过这次清掉的威胁是指已经存在的弹幕

骑士:可以再增加几个走位的肉盾掩体,cd也合适

其他雕像和一技能差不多

四.进阶技巧和意识(一技能)

总评:刺客的技能仅仅吃近反的影响,而且技能刷新的特殊机制也给了他很大的操作空间。

1.留怒

不要对少量怪用技能,除非你确定那是最后一波。

经典案例:用完了之后,下一波怪出来一群精英怪,而你的技能还在重新冷却,位移用不了,掩体撑不到,欢声笑语打出GG

2.跑轰战术

这一点可以说是刺客五限连刃的核心打法,刺客的技能机制如下:按下技能,进入虚化状态(只有箱子与墙阻挡得了你,不会收到伤害,但是会进入异常状态,异常状态无敌期间不结算,无敌时间过会正常结算)跑动出现红黑尾迹,之后按下攻击,挥出一刀红黑影刃,之后的一段时间依旧无敌,在无敌时间内杀死怪物,哪怕只有一只,技能立刻刷新,否则技能条清零重新刷新,这样的刷新最多五次。那么了解了这个机制,回到楼上说的“单次大威力武器”,就很容易明白为什么,这样的武器包括大威力近战,狙击枪类,霰弹枪类,散激肃清这种激光武器(它们自带穿透,范围也大),甚至部分冲锋枪,选择它们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趁着无敌,尽量杀伤怪物,也就是尽量提高自己的连刃次数

3.优先打击:

优先攻击小怪,小怪和大怪都是火力点,少一个就是减一点走位的压力,哪怕最后只有一只大怪与两三个小怪,而你的技能没有了,压力也不会特别大,至于留怪,这个方面大多数角色应该都是一样的

四.进阶技巧和意识(二技能)

总评:刺客的二技能仅仅吃武器加成和随从加强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分身在高强度的火力下,生存能力严重堪忧,选择开技能的时机比较重要

1.留怪

除非情况紧急,不要在只有少量怪甚至只有一个怪时用技能,除非你确定那是最后一波,分身可不会听你的话,它们只会尽可能输出。

2.障眼法

二技能下的刺客,主输出还是优先考虑“单次大威力武器”,但是原因和一技能不一样,既然分身活不了多久,后期不能指望它们和你并肩作战活过一关,甚至连一波怪都很难指望上,这个时候,不如就让它们短暂的生命尽情燃烧,那就是,打一枪就死,只要求A得出来,运气好顺便挡一下弹幕,推荐分身用副手武器,本体主手切弹幕,寻找掩体依旧是一个优先注意事项。

五.武器搭配

上面已经分析过了,一把近战反弹弹幕+一把单次高输出,刺客蓝还是不低的,控蓝压力不太大

一技能五限连刃也不用一有就连,配合单次高攻的攻击节奏连招更好

二技能就求一波输出工具人,DPH高的武器当然要带上,本体苟住,找机会再输出

如果是一技能,轨道炮弓箭这种蓄力武器建议蓄满力按住攻击冲一波,按下技能松开攻击键点完那次影刃攻击之后再按攻击发射。蓄力近战除了初始武器外,推荐斧类武器,结合一技能高速位移旋转冲锋威力不小,不过要注意一下攻击间隔

六.天赋选择

刺客小身板硬刚不了,所以天赋的选择优先以保命为核心。火毒蓝铁四个盾与魔手看到就上个吧,紫盾不一定,看着办血盾配吸血也不错,技能冷却在一技能上对于大图作用还是有的,小图作用不明显,二技能非常建议点,弥补一点分身刚出来就跪的尴尬,也可以更灵活地给分身更换武器,一技能连招清小图还是比较容易的,冰盾除了我意已决冰武通关,总的来说还是不建议。

天赋选择优先级:保命—强化武器—其他

剑网三重制版阴阳两界奇遇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8月05日
元气骑士《SoulKnight》吸血鬼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8月0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