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手游虚道法与实道法攻略


诛仙手游虚道法与实道法攻略

首先先要树立一个观点:讨论的只是道法细节,与VIP等级无关,不要拿着那种前期充值后期停止充值的高V和后期花时间肝起来的低V做对比,然后说有的高V还不如低V道法高,所以高V辣🐔低V🐂🍺,所有的属性我们仅按照道法梯队来对比。

一、暴伤爆减

暴伤暴减的重要性不需要赘述,很多玩家看一个号的第一眼都习惯性下拉看双暴,跨服时候看一眼对面暴伤暴减基本就能预估能不能秒掉,最最重要也是最最费钱的属性。

看自己的号在同区双爆什么水平直接看诛仙榜就好,比如楼主目前道法榜区排26,暴伤排16,暴减排20,说明是一定程度上领先同水平的号的。藏经阁法宝一直落一个,缺一个暴减法宝笑春风一直没出来,出了以后应该暴减排名还能有所提升。

中高V极度推荐买出兽神一家子,楼主的号V14时候入的手,原号主充到14过半一直没换兽神一家,楼主接手后在逐渐往出换。V14、V15的号有没有兽神一家暴伤暴减是质的区别,V13换不出来,V16基本兽神一家都全了。

主要拉开差距途径:钱(精进、秘典、炼丹、铸元、洗练、仙府祈愿)

ps:仙府祈愿周一会武推荐刷出高额伤害减免属性,周六跨服推荐输出位刷出高额暴伤属性

二、攻防蓝血

四大基础属性,通常情况下,攻击与真气是互斥属性,防御与气血是互斥属性,同样不需要多解释,只需要注意几点:

1、防御比气血肉;

2、矮子的回血量与坦度和真气有关,矮子是输出职业,在不影响攻击的情况下真气尽量高;

3、鬼王的坦度与攻击有关,不影响真气情况下没必要为了一些次要属性而放弃攻击(比如灌魔攻真暴伤优于暴击真气暴伤,法宝血练攻暴伤暴减优于暴击暴伤暴减)

三、命中躲闪暴击暴抗

这个部分是争议最大的部分,也是很多仙友最玩不明白的部分,在本帖中重点讲。

首先说命中与暴击。到底是命中重要还是暴击重要,我们这里以五千万道法这一档的号为例,因为这一档的道法应该是目前人数最多的一档。五千万一档的号,人均躲闪应该在60万以下,而命中基本随随便便就能达到180万以上,当然命中与躲闪的计算公式不是简简单单的加减法,有保底命中与躲闪率,但可以看到,基本所有人的命中都是溢出的,输出职业走仙还有玉真决这个神技,基本上实战中命中都是远远高于躲闪,在这种情况下,堆很高的命中完全是虚道法,没有任何实际用途,当然祭剑流焚香除外,除了祭剑流焚香,楼主没见过哪个职业需要堆命中的。即使是奶职业,暴击也可以提高奶的暴击率,而命中毫无意义。

有些仙友会说鬼王聚灵总Miss需要命中,事实上,聚灵的天书加成效果有释放聚灵时命中提高90%,180万的命中可以瞬间达到三百多万,三百多万的命中聚一个几十万躲闪的号还聚不中,这说明是聚灵技能本身的问题,而不是属性的问题。同时,聚灵即使命中了,不出暴击也同样不痛不痒,不暴击的聚灵同道法的谁都打不死。

其次,这个游戏中,只有合欢有足以改变战局的躲闪buff,其他职业的躲闪buff都属于锦上添花型,而现阶段合欢数量稀少,而且跨服时候基本都是走肉控制,单挑时候躲闪buff也有空档期,没有必要为了一个职业八秒的buff堆命中,并且合欢的buff是躲闪率buff,即使堆了命中效果也不明显。

最后,任何一个职业,属性堆躲闪,带洞察宠物,都能让对面一堆未命中打不到。其中以合欢和焚香为代表,所以这就诞生了所谓的极限躲闪合欢、极限躲闪焚香流派,这种流派唯一的特点就是死不了,虽然你打不死对面,对面也打不死你,没有任何意义,会武耗完时间等系统判定,跨服不要先集火这种流派就行了,反正对面输出死掉这种流派迟早也是死。就连天道也拿不到击杀分。

接下来讨论暴抗与躲闪。可以看一下各个职业的buff技能,很显然除了合欢以外,所有职业的暴抗buff都比躲闪buff多,不用想都知道堆暴抗比堆躲闪收益高。拿矮子为例,除了有个“不一定点,点了也可以忽略”的竹引天书几乎没有躲闪buff,人均60万的躲闪你即使堆到90万,面对一百八十万再加上玉真决的命中一点用没有,只能给对面增加暴击率。至于合欢要堆躲闪还是暴抗,见仁见智,合欢的躲闪加的确实很多,暴抗只有佛技能摩诃心经有buff,但是buff是有空档期的,看个人喜好。有些玩家觉得合欢的躲闪buff已经很足,暴抗多一些在buff空档期更稳,有些玩家就压宝躲闪,楼主觉得都是可以的。

其次,几乎所有的细节里,躲闪的数值都是暴抗的一半,而命中和暴击的数值却是一样的,从这个角度看,暴抗明显比躲闪好堆,如果真的想拥有一个很高的躲闪属性只能带洞察宠物,之前已经说过,就是谁都打不死谁。所以楼主最近转了合欢也依然没有改躲闪属性,就是因为躲闪太难堆了。

最后,躲闪是一个看脸的属性,而看脸的往往是最不靠谱的,暴抗的容错率更高,更稳。

综合以上观点,除祭剑焚香、合欢外,其他职业毋庸置疑都应该堆暴击暴抗,而不是命中躲闪(也许还有些特殊职业,楼主暂时没想到)。但是命中躲闪要比暴击暴抗道法高得多,尤其是躲闪,即使数值是暴抗的一半道法还是高很多,所以命中和躲闪属性高的号往往道法会比较高,而这两条属性用处又不大,这也是一般看到这两项属性高的号很多玩家会用“虚道法”评价。同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如果你的命中属性过高,那么你很有可能带的宠物主斗志的锋利宠,因为加点在斗志上光辉撑起了大量命中,这类型的宠物没有一点用处,所以是虚道法。

主要拉开差距途径:法宝精进

附楼主的四属性对比图与法宝精进属性图:





可以看到,楼主的精进全部转了暴击暴抗,命中躲闪一条都没有留。目前楼主还没有封神满级,封神满级仙还有命中加成,命中轻轻松松200万,对输出职业来说干什么都够了。

四、精通与抗性

这两种属性相对来说比较假,高与低效果不明显,属于心理安慰型属性。理论上来讲,如果你跨服是控制职业,比如天音合欢辅助云梦,应该堆精通,如果你是输出职业,应该堆抗性。目前来讲跨服常用的输出职业是云梦和灵契,灵契就不用说了,完全不需要任何精通,竹引清风那个技能我都不确定现在还有没有人点。云梦也一样,跨服距离不一定能拉到,而且很多时候楼主认为木灵未魅惑比魅惑了更好,因为一旦魅惑成功对面各种解控技能一丢还会起到反效果,尤其是矮子,跨服时候准备集火结果木灵一魅惑对面一隐身,云梦直接懵逼。反倒是木灵未魅惑让对方放松警惕性,也能减少对面躲闪与暴抗。并且现在云梦大都走天书13,魅惑与未魅惑一样。对于高V则只推荐堆抗性,因为V14以上称号加很多抗性,这也是为什么高端跨服中控制职业比较少的原因。

主要拉开差距途径:法宝精进、高V称号、星魂选择

附楼主法宝精进属性图,楼主本人强迫症,当时囤了大几千月精转完了暴击暴抗抗性,图中仅剩的精通属性是精进等级送的,法宝本身的精进属性中已经没有一条精通,全部换了抗性。



五、天命

两年前天命系统刚出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说天命道法虚高,没什么用,洗练优先实用属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某些天命的作用已经变得亮眼,下面说几个好用的天命:

1、留影-强制不死:

来源:衣服洗练

介绍:名刀效果

优点:a、跨服作用较大,输出职业临死前有可能就那几秒多丢了一个玉真法宝,辅助职业临死前多丢了一个群控或者禁疗,为团队做最后一丝贡献。

b、天道作用较大,流血伤害溅射伤害爆发伤害职业临死扔一个技能,可能就会蹭到助攻和人头。

c、道法高,道法很高,看着爽。

缺点:无缺点。唯一可能算得上是缺点的就是单挑用处不大,两边都有留影一般时间也差不了太多。

衣服洗练推荐:三留影两防御熔炼符、双留影三防御熔炼符,低V无条件换熔炼符优先留影



楼主的衣服洗练不太好,最好能洗出两条橙色的留影,紫色的话最好能洗三条



2、守元

来源:法宝精进-锦绣风华

介绍:克抽蓝

优点:克抽蓝

缺点:费钱,新区看脸

法宝精进推荐:有能力的还是点到15级吧,楼主目前还在努力,尤其是输出云梦,低V无条件点到15优先攻防暴伤暴减



3、施威-暴伤降低

来源:武器洗练

介绍:防被秒神技

优点:a、单挑作用大,不容易被秒,有没有施威是两个体验

b、野战作用大,可能残血逃生

c、跨服对C位云梦作用大,可能残血逃生,灵契因为逃跑能力不强作用略小

缺点:道法低,道法很低,看着不爽

武器洗练推荐:三施威两攻击熔炼符、三攻击熔炼符两条接近满值的施威(满值红色洗练一条为20%),低V无条件换熔炼符优先施威



楼主实在洗不出来3条施威的,好在运气不错洗出两条紧贴上限20%的,加一起也有39%。



附一张楼主之前是云梦会武跨900万道法秒掉对面的战绩图,当时对面这个号暴减高楼主暴伤2W左右,道法高楼主900W,可以说属性很不错,道法不算虚道法,对战甚至比楼主还高几万,就是因为没有洗施威,被楼主出了全力玉真天琊直接带走。



4、凝神-防御提升

来源:裤子洗练

介绍:防被云梦、犬神灵契、双闪青云秒

优点:a、同施威

b、施威是作用于敌人,只能对一个目标生效,凝神作用于自己,在跨服、野架作用更明显

缺点:对鬼王、自爆青云无用,对孔雀灵契、鬼道无用

裤子洗练推荐:三凝神两暴减熔炼符、三暴减熔炼符两条接近满值的凝神,低V无条件换熔炼符优先暴伤减免

裤子的洗练楼主还没毕业,原因是还没换够暴减熔炼符,等换好熔炼符一步到位。



以上四个天命效果都是实打实的好用,除此以外的天命技大多为虚道法,武器与护手的追命对矮子效果比别的职业大,留影-真气回复也许对鬼王有用,楼主对鬼王体悟不深。

5、其他位置洗练

a、鞋子推荐三暴伤两攻击,无条件换熔炼符的优先暴伤



b、护手推荐三暴伤两施威,矮子推荐三暴伤两追命,无条件换熔炼符的优先暴伤。楼主这个护手还没毕业,要等下一次积分商店才能换出最后一个熔炼



d、首饰追求三对战,虽然很难,熔炼符还得看脸,但还是尽量追求一下,楼主目前有一个双对战,三个三对战,勉强过关了。

ps:以上所有洗练中推荐的天命均为虚道法,不追求完美的直接洗属性就好了。毕竟有些天命道法是真的高,楼主自己是做不到完全佛系,几个天命可能道法差出七八十万了,而且优先选择属性的情况下天命的效果多少有点用,有胜于无。

五、对战属性

对于喜欢打架的玩家来说,对战属性的重要性还要优先于双爆,对战差太多的话打人基本不掉血。所以不太会看号的仙友们一定要记得看一眼对战道法。不同的是,对战道法没有双爆费钱,一般更看脸。

主要拉开差距途径:洗练、法身、新区天禄

结语:撇开操作不说,这个游戏的PK,拼的就是细节,任何一个角落都不能放过,很可能某个细节方面没做好就会导致打不过属性比自己差的,越几百万道法被秒。攻击防御、暴伤暴减、暴击暴抗、精通与抗性、天命效果,都会导致PK的走向。做到楼主以上说的几点,基本可以说告别了虚道法,成为了所谓的“细节号”。

无人岛大冒险《SurvivalIsland》合成表
上一篇 2019年08月05日
哆啦A梦牧场物语通关技巧
下一篇 2019年08月0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