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网络版日常周常PVP和PVX图文攻略


古剑奇谭网络版日常周常PVP和PVX图文攻略

默认的简单的界面快捷键

C:角色面板;K:技能面板;O:社交面板;P:照影面板;H:公会面板;L:任务面板:ctrl+L:列传面板;M:地图面板(右键返回上一层更大地图,左键进入下一层更细地图)



P照影面板,现在的照影等级对应的就是密文拓卷的等级,一般推荐垃圾扔杂货很少钱但是灵气较多的东西喂照影,比如低级的宝石、摄行材料等,灵气最高1W5,再多道具消失灵气不会再涨;



上方的幻化即照影左侧的形象,可通过NPC购买和打本掉落方式获取;收集了一定数量的照影可以升级照影技能,优先推荐前三个涉及PVE的技能都点满;

最后一个合成,是现在比较重要的装备来源方式,可消耗一定碎片和灵气金钱更换装备,往后拉还有兼和蕴灵、食物、药品和强化石。



H键直接打开公会界面,左上角是公会公告,左下角是动态显示仓库存取、公会人员变动等信息,而最上方是个人信息,右侧则为公会任务的具体内容,按照要求完成目标即可获得个人贡献和公会声望。



左侧选成员之后,可以看到公会成员详细信息,包括等级、阵营、职位、声望等级、当前所在场景,右下角去掉在线成员勾选之后,可以看到离线成员的离线时长。



右上角如图有个红色1标记的图标打开之后,呈现下图界面:



该界面上方最左侧为日常周常的浏览界面,可以看到自己哪些已经完成,右上角可以自己勾选显示内容。



上方最右边选项为引道界面,选中其中一项可以看到具体的引道者标准,不符合要求之一的皆为引道宝宝,引道者组队引道宝宝完成对应事件可以获得相应的引道签。



左侧进度界面则为副本的进度情况,上方当前进度选中后如上图所示,图上显示的FB皆为已经完成的FB,可以一目了然看到自己在哪一天已经完成了哪个副本,蓝色表示周四刷新的FB,橙色表示周日刷新的FB,绿色表示日常FB;



上方选中秘境列表之后,可以更加详细的看到自己所有FB的完成情况,鼠标移到某个FB上,可以对应看到详细的boss击杀进度。



引导界面则为一些宝宝的引导目标,跟着完成即可,而右下角左数第一个阵营界面打开即为上图,中立打开可以选择加入的阵营,而已经阵营一方的可以右上角退出阵营。

接下来更新所有FB的入口和路线,帮助萌新更快知道FB在哪里,减少跑本时间。

这里先说一下常见的副本(FB)简称:PT=普通,KN=困难;五连包括PT五连、KN五连和豪侠五连,对应巫招夜魔城、慈恩寺、清凉道、愁城狱、江流,豪侠四连一般指不包括周常豪侠本的剩余四个豪侠本;四大包括乌龟又称风雨惊涛、怀秀惊魂、镰刀又称傩巫遗迹、冰本又称履寒渊;6+6一般指PT和困难玄九;4+4指PT和动态PT四大,或者困难和动困四大,现在动态PT改称为体验、动困改称为豪侠。





上图为夜魔城FB,在补天领地图,传送出来旁边就是。





上图为长安慈恩,有两条路线到门口,入口在小房子里,两条路线就看是从哪里进的长安。





上图为渭川元的清凉道,红色路线为点右上角云朵一样标记自动寻路的路线,蓝色为自己跑更加靠近的一条路线。











上图为江都愁城,路线按照图示,越过大门,到第二所房子后面看到一口井,跳下去再往前跑即可看到。





上图为拔仙台冰本,按照路线跑即可找到。





上图为怀秀村怀秀FB,需要先传送到终南山九龙台,然后往怀秀村跑,出来旁边就是。



上淮一共有3个FB,江流、乌龟和镰刀。红色路线为江流,蓝色为镰刀,黄色为乌龟,图上乌龟的不同难度入口不一样自己要看好。



按照图示跑到上图位置,江流直接跳进大深坑里就可以进江流了,而镰刀需要跟上图左侧蓝色框NPC对话传送至下图,旁边就是镰刀不同难度入口。



乌龟按照最上图图示跑即可到达FB门口。







上图为终南山玄九玉府,传送终南山九龙潭按照图示往下跑即可看到。



流花宫一共有烬木之庭和流花宫禁地2个FB,红色路线为烬木,蓝色为流花宫禁地,都是传送流花宫浣花州。





按照上图路线跑至图上位置能看到一个小道,往里走即可到达烬木。











而流花宫禁地传送点出来往左走,走到尽头下楼梯,一个传送门传送过来后,往下走到最下面一层即可看到FB门口,其中第二层的时候可以直接从蓝色路线位移跳下去,也可以淡蓝色路线绕一圈下去。

接下来更新生活玩法:采集、钓鱼、挖宝

上图为3套生活玩法对应的套装,其中采集挖宝的配方只有靠自己进行对应活动概率获得后制作(制作完即为绑定状态,所以不可交易获得),钓鱼套配方可以钓鱼商人兑换或者直接世界找人购买成品,比较推荐的搭配方法是采集6件套全,钓鱼4件套(材料较贵的4个部位头、手、衣服、鞋)和挖宝2件套(材料便宜的2个部位腰带、裤子),其中钓鱼套必打钓鱼商人处兑换的头部符咒,剩余的可随意,推荐打。

3套生活套装初始为45级,可通过制作百工里的道具升级为75级,一个道具只能升级一次一个部位,对应套装等级提升也会提高套装效果。

图好像没发成功,只能文字表述3个套装了,钓鱼青圭套,采集暮云套,挖宝涉江套

采集分为个人采集和公共采集,个人可采集的作物数量跟角色的日常完成情况有关,完成量越多活跃度高,刷新的可采集数量就多。下图蓝色为个人采集,金色为公共采集。公共采集在地图上随机刷新点位。所有作物在整个大地图的固定N个位置中的某些位置刷新,总体的位置是固定的,但是刷在哪个位置不定。采集材料分为五行,采集的时候可能触发福源效果额外掉落,也会额外掉落紫色该属性升级材料和套装升级材料及套装配方。





采集的时候如果穿着套装,可能触发套装效果,能获得一个10分钟的同属性buff,能在小地图上看到附近的同属性作物的位置,加快采集速度,该buff可在采集时候不断被刷新。







如上图,在装备了鱼竿和鱼饵后,即可进入钓鱼状态,在任何水域皆可钓鱼,不过要面朝水域方向。Q为下钩上钩,E为更换为鱼饵地龙,R为更换为鱼饵玲珑,Z为更换为五香,地龙一般是日常钓鱼、博物钓鱼或者四海生金周常时用到,玲珑可在生金穴中获得产物的同时获得吞金兽甚至装备,五香可在任意水域非生金穴位置钓到该地区水产鱼类。

如下图所示,蓝色生金穴为个人钓取,金色生金穴为公共钓取,刷新规律同采集,生金穴都有很低几率获得105品质可交易装备,同时钓到的吞金兽可在钓鱼NPC处兑换钓鱼货币。





挖宝可通过在NPC处购买藏宝图或者宝藏使用或者世界boss掉落获得藏宝图,获得之后会在背包内显示是在哪个地图的,然后去该地图的某个龙星阵处右键即可获得下图状态的藏宝图,每天在龙星阵有5次机会可以重置藏宝图的宝藏位置。



根据藏宝图上提示图案内容,在大地图上找到对应范围,跑至该区域,一个技巧是按住ctrl点藏宝图,可以把藏宝图信息固定在界面上,这时候M打开地图可以看到藏宝图信息不会消失,方便对照找地图位置。



跑至该区域后,一般开启嗅宝罗盘法宝的状态下,会出现上图所示图标,出现该图标说明宝物已经在附近。



在附近寻找之后,当发现罗盘提示变成上图闪光状态,说明宝盒就在很近的地方,如果这时候都看不到宝盒,可以调高音量,有很响的铃声的地方说明就在非常非常靠近的地方,有时候宝盒可能在同一位置的高度不同的上下地方,这时候罗盘会闪光状态但是听不到铃声,一般这样自己就要考虑是不是在所在位置的上方或者下方。



在龙星阵解锁藏宝图信息的时候,可能获得福源效果焦点追踪,如上图所示,该效果也可通过下文提到的宝藏使用获得,具体表现效果如下图所示,在靠近宝藏一定范围内,罗盘效果未显示为闪光状态,即可看到有个追踪标记标出宝藏有多远在什么位置。



右键宝盒之后,会获得碎片、图鉴和宝藏,碎片无用直接扔杂货商,图鉴可收藏,宝藏收藏后可被使用,不同宝藏具有不同使用效果,当图鉴和宝藏已经拥有之后,会提示已拥有或者已升级至最高等级,此时的图鉴和宝藏也可直接扔杂货商。挖宝同时会概率掉落更高一级的藏宝图兑换信物,很低几率会掉落105品可交易装备。







获得的宝藏可通过拖住快捷栏后使用,来获得使用效果,比如一些特效展示或下文所说获得某个buff。

在宝藏中,下图所示红框框出的几种宝藏具有对挖宝的额外效果,使用后会进入CD冷却



右上角祥云金锁,能降低冷却中宝藏的CD冷却时间1小时,CD24小时;

下面一排一次为(具体宝藏名字有误差,根据图标为准即可):

琳琅宝卷:使用后获得多张随机品质、地图藏宝图,CD24小时,可升级,升级后会提升给的藏宝图数量和品质;

八卦镜:使用后进行四象占卜,若为金象,则给予1小时buff,效果为下一次挖宝的紫色珍品藏宝图必定挖出宝藏;

女儿红:获得1小时buff,缩短挖宝时的读条CD,可升级,升级会缩短冷却时间;

宝珠:获得1小时buff,提高挖宝获得稀有道具的概率,可升级,升级会缩短冷却时间;

百兽袋:获得1小时buff,提高获得的挖宝碎片的数量,一般是两倍,可升级,升级会缩短冷却时间;

宝镜:获得5分钟焦点追踪buff,可升级,升级会缩短冷却时间。

生活玩法的另一个无套装玩法是烹饪,可通过收集到食谱后,在食材商人处购买辅助食材,搭配自己获得的食材,制作出食物,烹饪可享受到星蕴内的加点效果加成。





烹饪最后一个有个乱炖选择,其效果是使用一个焦炭随意乱炖,乱炖产物有时限限制,如果放上的食材是某个食谱的搭配的话,可在不收集该食谱的情况下做出该食物,通过乱炖记录可以快速选择食材。



而钓鱼对应的四海生金周常会获得5种活动鱼,蓝色的1种(下图灰叶左边的那个),紫色的灰叶石斑和冰晶片,红色的锦鲤和虹鲤,其中锦鲤的效果是选中别人或者自己使用后会给自己上一层1小时的2%福源buff,最高可叠加3层,3层后无法继续使用,剩下的4种活动鱼,推荐通过乱炖制作仰望星空,仰望星空是唯一乱炖后无时限长存的食物,其效果是提供大量饱食度,其配方为3种活动鱼+面粉,推荐活动鱼的数量远高于面粉,这样能确保做出仰望星空,不然可能出乱炖别的,一般推荐2种活动鱼*8/9+1种活动鱼任意数量+面粉*9。



补充一下,采集获得的材料或者FB获得的材料,可以通过B背包下方的提取获得材料的精华,提取后的残渣可直接卖商店,剩余精华都会在百工界面显示,精华可升级,以此来制作百工里的一些装备、道具、药品。

今天先更新这么多,之后会按照PVE/PVX/PVP的顺序更新日常周常的部分,其中PVE部分中的FB部分不会实际讲解如何去打本,请另行搜FB攻略去学习打本细节,并且对于活动性日常,本攻略不会列出,比如现在的重建流花宫任务。



睡之前再补一个拍卖的使用攻略吧,右键某个物品可以快速将其名字自动复制到拍卖搜索框内,而上架界面,可以自己选择分组批量上架,同时自己要注意好设置的是一组的总价还是单价,可以选择匿名上架。



想了一下,决定将现在版本的蓝色个人钓鱼点的线路公布给大家,但是只是跑的线路,而非具体的鱼点位置,蓝色和金色鱼点位置如果想要自己可以额外去找一下贴吧以前的攻略之类的,基本上按照线路跑钓上三四个礼拜自己也会比较清楚蓝色鱼点刷新位置了,攻略太详细也就没什么意思了不是么。

跑图线路主要分为3段,顺序可自行调整:上淮下方钓鱼->上淮右侧清正任务->江都->上淮上方->流花宫、补天岭、拔仙台->终南山->长安->渭川源。

下面的图中,红色箭头路线表示蓝色鱼点所在路线,蓝色箭头路线表示途径路线上无蓝色鱼点可直接跑,黄色箭头表示在红蓝路线箭头较近位置可顺带看一下的金色鱼点,其中红色箭头路线也会直接包含一些刷新的金色鱼点,但是就不重复标出了。

















接下来开始更新PVE部分内容拉

1.日常本、周常团本(四大之一和体验流花)



日常界面选中FB项目,出现右侧目标,点右下角前往,出现匹配界面,选择个人匹配,然后选择队伍职能,确定即可进行匹配,日常本匹配难度默认为PT难度(四大和流花都是体验难度),进去打完出来即可。

PT五连可通过此方法无需跑本快速完成五连速刷。

2.赤羽

在主线任务获得法宝赤羽金令后,当我们身处一张野外地图时,可看到如下图一样遍布地图的红色小图标,有些图标会显示半灰色且无小点,有些图标会附带1-3颗小红点,将鼠标放上去可看到对应的赤羽小怪信息,分为个人、小队、团队3种类型赤羽,如下面3张图所示。击杀难度要求一般根据赤羽信息来,个人且等级低的一般可以单独击杀,也可组小队5人进去击杀;小队目标一般需要组队完成,不超过5人;团队目标需要组团完成,不超过20人。小队和团队目标的赤羽难度,由第一个进入赤羽状态的人的难度来决定。

一般难度1目标有明确技能提示,难度2目标会附带额外特殊属性,难度3目标的特殊属性会更强且无技能提示,流花宫的赤羽目前所有难度不会附带特殊属性,目标的伤害、血量都随着难度提升而增加。







其中图标下方小红点代表当前未击败的赤羽难度,一共有3个难度,1个点代表一层难度,目前最高为3星难度,首次击败该难度赤羽目标会获得信息上所示的奖励,而没有小红点的意味着3个难度都已击败过,此时再击杀不会有正常的任务奖励,只会获得很少很少的升云等奖励,而当图标显示为灰色而非红色,代表已经击杀超过10次,此时击杀将获得0奖励,只能用来完成任务。

想要击杀更高难度的赤羽,在赤羽金令法宝的经验值够了之后,需要去找NPC做任务完成任务后才可升级赤羽金令,1级金令地图上最高显示的为1级赤羽,但是如果跟着别的人击杀了更高难度的赤羽,金令会获得1级对应赤羽的金令经验,但是角色不会获得更高难度的奖励。

在到达地图上小图标的位置附近,当自己的buff栏出现下图所示3个buff中第二个图标时,可使用赤羽金令进入赤羽界面,整体界面会泛红,可看到对应的赤羽目标,赤羽周围有结界,首个开赤羽的人如果走出结界范围,则赤羽目标自动消失,击杀目标后完成赤羽任务。



3.抓鬼

随着主线获得阎浮灯法宝后可开始抓鬼活动,在任一野外地图使用法宝后进入下图所示界面,可在界面看到类似赤羽的图标但是图标不一样。此处基本和赤羽类似,差别为抓鬼状态下所有目标都在该地图上,为公共怪物,而赤羽为单独怪物由个人、小队或者团队共享。地图上已经刷出图标的,说明当前该抓鬼目标存在中,可前往击杀。同样的抓鬼目标难度也分为个人、小队和团队。





当跑至图标所在位置时可以看到抓鬼目标,若此时已经有别人在攻击该目标会呈现下图灰色血条状态,此时直接参与击杀只能完成任务而无法获得地图上看到的目标信息上的任务奖励。



若自己为第一个攻击该抓鬼目标的人,或自己与第一个攻击该抓鬼目标的同小队、同团队,则会发现抓鬼目标血条为红色,此时击杀会获得目标信息上所示的任务奖励。



注意细节:如果参与击杀周常所要求的的团队抓鬼目标,可能因为目标伤害过高,自己单独一个人的时候摸到目标然后重伤倒地,此时如果其他人击杀boss自己会无法完成周常抓鬼,建议发生该情况时,立即点一个未死亡的他人角色进组,他人击杀后,你的抓鬼周常能够完成,或者提前进个团队也可。另外,重伤后右下方直接脱离离魂状态的话会直接回到非离魂状态,抓鬼目标击杀与否都无法完成任务。

友情提醒,赤羽和抓鬼的任务要求,除非是单人击杀状态,剩余的都可以只摸一下boss,别人将其击杀即可完成任务,提醒这个是让大家注意如果发生自己残血即将死亡的时候,可以自己跑远但是不要脱战,让别人继续击杀,避免自己死亡从而需要修理装备。

4.荡进修罗



该日常需要组队完成,一般组满5人去上淮上图所示找该NPC匹配进活动场景,直接匹配也可,但是不排除直接匹配的队伍不够强导致中途失败。修罗分为低中高难度,最高的高级修罗可随机掉落100品、105品装备,低中难度也会随机掉落装备但是装等会低一些,该日常主要是获得经验、升云和食材。该日常进去之后会分为几轮,每一轮结束会有宝箱,打开会获得奖励,如果自己的队伍中途失败,已经开过的宝箱再打不会再获得奖励,但是没完成的进度继续完成后打开宝箱会获得应有奖励。

匹配之后进入修罗场景,M地图可以看到有黄圈,前往黄圈寻找任务目标。



远处可看到目标boss在绿圈范围内,周围由一大堆小怪包围。



进入绿圈后,会发现绿圈边缘变成类似赤羽结界的红色结界,拦截住了一堆小怪,但是不排除少量小怪会进来,此时屏幕中央上方会出现一个结界能量,从100%开始倒计时,该结界即为拦截小怪的红色结界的能量槽,随着时间推移会不断减少,能量为0还未完成当前环节则告任务失败。虽然修罗的任务目标只要撑到第一个宝箱进度出来,但是一般大家不是挂机队伍的话都会刷完整个奖励进度。所以进入绿圈范围后,需要小队尽快将boss目标击杀,只要有一个队员进入绿圈范围便会开始能量倒计时,所以队伍实力不强的,可以等后面的队员都到齐之后一起进入绿圈。





成功将boss目标击杀后,能量倒计时会暂停,同时自身会获得大幅的属性增益。



同时界面会变成下图所示,能量下方出现20层护盾层数,且下方有固定数目的宝箱图标。



同时,之前的范围较大的红色结界会消失,只在任务NPC周围有个红色小结界,之前被拦截的小怪会不断往中间小结界进发,大家的要求就是击杀这些小怪,不要让其碰到中间的红色小结界,坚持到相应数目的宝箱都被挖掘即可。小怪分为3类,上图很小的小怪、很大的胖老鼠和跑的很快的黄鼬,其中小怪碰到小结界护盾层数掉1层,胖老鼠和黄鼬碰到会掉3层(胖老鼠也可能更多,具体因为没碰到过所以不清楚),所有怪物都吃控制技能。当护盾层数降低到0的话,则告当前环节失败,需要重新击杀一次之前该环节的boss,击杀掉则再来一次护盾,击杀不掉则告整个任务失败。

当固定数量的宝箱读条全部完成后,该环节结束,可打开宝箱获得奖励(杀小怪的时候也可以开宝箱,只要不影响清小怪),然后前往地图上标示的下一个黄圈范围进行下一个环节。

当所有环节完成后,领完宝箱,通过传送门会到门口,此时还有额外一个宝箱,奖励大致跟一轮固定数量宝箱的奖励总量差不多,记得领,如下图所示。



然后通过传送门出本,即可完成整个修罗。一般修罗会有挂机队(只完成日常,不清所有环节)、单独高级修罗和三连低中高队伍,自己进队伍的时候要看清楚,自动匹配的话就是随缘了。

5.灵关突破

灵关突破现在只需要到昆吾子处接取任务即可开始,进入灵关的台子就在昆吾子右侧不远处一个丹炉一样的地方,靠上前F会出现下图所示界面。



该界面左侧表示灵关难度,每5个小圈组成一个难度层次,世界一般称为A—B难度,A代表大难度,B代表小难度。右侧为具体的灵关路线,刚进入灵关时位于上图最下方的灵关片段。灵关就是等于将五连的怪和boss重新打一遍,但是难度会随着灵关难度的提高而加大,其中小怪的片段场景和五连小怪所在场景基本一致,但是boss的场景可能会变化。

右侧上方和片段右上角具有小礼包图标,以及下方历练值进度皆为额外奖励,完成目标后即可领取相应奖励,而右下角为额外的难度加成debuff,每一个难度层次的debuff会不同,难度层次越高,debuff会越强。

要完成一个灵关路线,即从上图界面往上走,一共打5关,全部完成即可完成该路线挑战,同时上图界面的片段会显示出该片段的具体怪物信息,完成路线的同时,会解锁更高一个小难度层次,根据最后剩余的时间来决定解锁的小难度层次高了多少,举例:进入2-3的路线,完成后剩余4分钟,则解锁2-4的难度,若剩余7分钟,则解锁2-5难度,每多5分钟可额外解锁一层难度,但是如果没开放过3-1难度的话,即使剩余超过10分钟,也不会解锁3-1难度。

进入后,击杀完怪物,会出现下图所示碧油鸡,其身后或者身前会有2个龙星阵,站上去会显示出紫色和蓝色的光效,如下图,站紫色代表在灵关界面往左至下一个片段,蓝色代表往右至下一个片段。



同时在碧油鸡身后会有一个道具台子,靠近F可以有列表,己方队员可以使用通过灵关获得的灵关道具来获得关卡效果,道具不一定需要在背包内,在仓库内也可以在此直接使用,不同的道具有不同的使用效果,其中比较重要的3种道具就是加时间的、吾道无涯和奇遇。加时间的包括时光轮转、时流逆和小憩,分别在整个进度加3、2、1分钟挑战时间;吾道是在第一关完成后使用,每个人仅能用一个,每一个吾道能在本次挑战难度基础上+1,用来缩短爬灵关难度的时间,比如5-1难度4个人使用吾道,第二关开始便为5-5的难度,全部完成后难度即为5-5而非5-1;奇遇的效果是下一关关卡的怪物会全部便为碧油鸡,小怪变成一堆碧油鸡,boss变为一个大碧油鸡,大碧油鸡的攻击具有规律,需要注意的就是50s、2分20秒和3分50s左右开始的反伤盾需要及时停手,以及读条回血技能一定要立即打断。道具使用成功道具台会文字提示出激活了该效果,如下下图所示。





从第一关开始都是10分钟开始倒计时,击杀完关卡目标后在剩余时间上+3分钟挑战下一关卡,最后只需要在总时间内完成所有5关关卡即为挑战成功,以解锁更高难度。

当A-5难度时,需要击杀当前难度需要的守关boss(即为灵关界面最中间红色头像的一关)获得道具,乃至去别的FB内击杀某个boss,完成任务,才能解锁A+1的大难度层次。

有时候完成某个关卡时,碧油鸡身后的阵的颜色会变成金色,这代表下一关自动变为奇遇关卡的效果。



灵关主要用来获得难度所对应的装等的装备,本周完成某个难度后后,下一周积累250历练值(即完成一条关卡线路),可领取历练值第一个奖励打开选择自己需求专精的装备,目前5-5难度对应120品装备,但是灵关装备无机缘加成。灵关装备具有保底机制,较大概率会开出自己身上历史装等最低的部位的装备,但是不是一定出。

接下来更新PVX部分

1.心弦日常



在步云州小地图左侧该位置找心弦商人领取,然后在附近随便找个人组队,打开背包,选中该队友,使用背包最下方一栏任务道具栏里的心弦即可完成。

心弦主要是用来刷心弦榜和购买挚交道具的,刷榜的话心弦榜每周前三会获得7天粉色称号(还是头衔有点记不清了)和一个永久的龙猫照影,每周四CD更新重置。

2.钓鱼日常



在上图小地图蓝色问号的位置找董姓NPC接取,接了之后到步云州中间的千叶莲台的中心,用地龙正常钓鱼获得任务物品即可,完成后向指定的任务NPC(董姓NPC,长安段姓NPC之后再跑一个乞丐,江都龟太公,终南山范曾)提交。

3.寻仙探秘



该任务只需要通过挖宝挖到任务要求的蓝色碎片即可,推荐方法是在博物商人直接买5张(有博物日常buff可买10张)绿色藏宝图,地区为步云州,不是步云州的直接销毁即可,然后挖宝完成任务。

4.真实之镜

真实之镜进去之后就会发现其实就是泡泡堂,日常要求是需要完成888积分,匹配进入真实之镜后,右侧会随机刷出2个支线,完成会给额外的绿色箱子奖励。

真实之镜的形象可以通过几个特定的照影形象来获得初始buff加成。

默认的中央的4种buff图标依次为跑跑鞋、砰砰炸弹、强力炸弹、真实之力,分别对应移速、炸弹数量、炸弹伤害格子范围、生命,最高都为5层,超过的再吃buff只给30积分。同时场景内会刷新无敌buff,15s无敌不死效果。



进入后,方块分为3种如下图,石块不可炸毁,木块1次炸弹可炸毁,草地需要2次炸弹才可炸毁,一次炸弹会变成下图的裂纹草地效果。



同时里面会有3种小怪,如下图所示,行走正常的浣熊,行动缓慢但是能穿过方块的水灵和行动快速的黄鼬,其中浣熊和黄鼬能被方块挡住。



击杀怪物和销毁方块都会获得积分,同时,场景内会随机刷新下图所示礼包,打开箱子的会获得积分,里面也会有积分、飞速鞋等。





前5分钟大家需要炸光场景内的方块,来补充自己的buff,倒计时5分钟开始,场景中央会刷出大砰砰,它会在场景里走动,经过地方的石块会被消除,同时他的身后会放下爆炸范围为5格的红色炸弹,碰到大砰砰会直接死亡,被所有炸弹炸死也是。整个场景此时周围会出火圈,踩到火圈也会死亡。在大砰砰出现的时候,其附近会大幅掉落buff道具和积分,之前没有补够buff的此时可以抓紧补充,这个阶段小怪也会大幅增加,自己需要当心。



当3分钟的时候,大砰砰会消失,并出现在场景中央,此时大家可以用炸弹去炸大砰砰,炸掉他的血游戏便完成,无敌buff此时也会大量掉落。



支线任务分为炸掉一定数量的木块、草块,炸掉一定数量的小怪,给予大砰砰最后一击,完成游戏时身上某种buff要保持3层及以上,使用5次传送门。其中给予大砰砰最后一击只需要自己坚持到最后游戏结束即可,不用管自己是否是死亡状态,而传送门的效果如下图所示,穿过后会得到一定时间的无敌buff,会被随机传送到场景另一个地方



5.职业试炼



每天会固定刷新某个门派的职业试炼任务,找到任务NPC后,在该NPC处消耗心弦或者凭游券购买试艺笺,不同的职业试炼需要的人数不同,当所有人购买了试艺笺后,队长可对话开始职业试炼,好友、挚交和师徒进行职业试炼会获得额外的相应点数。

天罡职业试炼

简单说就是找木桩,任务要求需要完成前两轮,第一轮只有一个发光的木桩,第二轮有2个,第三轮有3个,每一轮具有几小轮,三轮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标记刚出现(即木桩有颜色标记)之后一会消失,然后场景内的木桩会随机3个互相调换位置,在移动结束后,玩家根据顺序击打记住的木桩顺序,击打对则会获得相应的效果,具体的颜色顺序在右侧有明确说明,在标记出现的时候顺序列表就会罗列出来。

前两轮算是比较简单的,2个人玩,第二轮一人记住一个木桩即可,但是如果要刷积分,第三轮开始可能就有点乱,比较推荐的做法是,如上图站在整体木桩一侧,能看到整个场景的木桩,每个木桩都有编号,在刚出标记的时候,优先选择较好效果的颜色顺序,立即对应到其编号,比如上图的蓝绿黄对应1、10、4,然后每一次移动,记住编号的变动即可,比如1、10、4,然后1、5、4,这样记住编号顺序,这个游戏比较考验眼力。

当然,还有个投机取巧的办法是,每一小轮用手机拍视频,然后移动结束重新看着视频慢慢看移动顺序,但是感觉没必要这么麻烦。

御剑职业试炼

御剑的职业试炼,是在一整个类似棋盘的格子上,刷新怪物,击杀怪物解锁格子,未能击杀的格子会被锁定,最后所有格子全被锁定了之后游戏会结束。





会出现的怪物如上两图所示,水灵、泥沼、金羽和火灵,其中水灵不击杀下一轮会锁定当前格子,泥沼不击杀下一轮会在泥沼位置刷一个如上图所示的扇形陷阱,人碰到会被立即弹开(击杀泥沼时候他身体上的扇形陷阱的效果不会弹开人),金羽不能被击杀否则会立即锁定当前格子,火灵不击杀下一轮会随机锁定8个还是9个格子。

右侧会提示每一轮的剩余时间和剩下的空余格子,大家需要保证当前轮次的空余格子超过下一轮会刷新的怪物数量,否则下一轮开始的时候即为游戏结束。

角色左键是高频平A普攻,右键是远程范围多目标攻击,对应QE键,R键打断,Z键位移可充能2层(跟角色技能的一段位移不冲突)。

玩的时候的一些细节:紧邻同排的怪物可以在格子中间平A,两边都能打到;同一排几个水灵,可以选中离的较远的水灵然后右键,这一排的水灵都会受到攻击;泥沼R打断读条可直接掉超过半血,2次打断泥沼直接死亡,R的攻击范围有20m,所以可以远程打断,但是必须要求选中了该泥沼,如果选中水灵对着泥沼打断哪怕再贴着泥沼也不会打断泥沼的读条;有火灵的时候优先击杀火灵;如果要做这个职业试炼的那个击杀所有水灵的成就,建议是击杀所有的金羽和水灵,泥沼能杀就杀,不能就不要浪费时间,火灵全程不管,这样最快时间能锁定格子,轮数少,能早点结束游戏。

司命职业试炼

司命的职业试炼感觉就像下飞行棋,玩家需要通过扔骰子从起点出发再回到起点(亦为终点)。



Q为扔骰子,E为消耗1点幸运点数获得前进6格,R的效果有点记不清了,好像是使某个其他角色无法行动一回合还是什么的,Z为消耗1点幸运点数使其他所有角色后退3格。

路线上的效果上图都罗列了出来,分为巧运点、陷阱点和传送门,同时右上角远处还有个碧油鸡小怪阻挡路线,巧运点可以获得1层幸运点数,以让自己在自己回合进行操作,陷阱点具有下一回合无法行动、清光身上的幸运点数、后退随机格数的效果,传送门则会随机将角色传送到路线上某个点,而挡路的碧油鸡有10点血,扔骰子的点数可以攻击它,点数对应血量,最后一击击杀它的可以获得一层巧运点。

开场需要偶数点才能出发,而最后到终点的时候,需要准确的点数到终点才能算成功,否则会在终点前面来回走。

3个人参与游戏,奖励会123名获得紫色、蓝色、绿色的奖励包,2个人参与的话,12名只会获得蓝色、绿色的奖励包。

斩风职业试炼

斩风的职业试炼比较简单,就是躲球吃球拿积分。

一共分为16轮,每轮球的效果不一样,当然,16轮的球的效果也不是固定一个顺序刷的,除了刚开场的第一两轮和最后一轮,剩余的基本完全随机,所以总积分要刷高也要看脸。



球的种类右侧已经罗列,红球扣分,绿球加分,金球加大量分,紫球加速,蓝球减速,其中加减速是给自己上一层移速buff,buff可叠加,加速buff最高50层,减速好像最高也是50层(不记得具体多少层,但是吃满你只能站原地);右侧同时罗列了队员的积分情况和总积分。

吃球的时候如果太过靠近中间出球的木桩(大致是木桩地面最接近的那个圈的纹路的范围),会被直接弹开很远。

玩的时候一个刷高积分的办法是,可以利用无敌技能卡在中间木桩出球的位置大量吃球而不会漏出去一个,这样会不被弹开,所以当刷的球的顺序效果没有红球有很多金球,或者红绿球差不多但是有很多金球的时候,可以这样卡无敌吃分。

妙法职业试炼

妙法的职业试炼简单说就是消消乐,最低4连消,最高7连消,支持斜角度格子行数消除。

Q拿球,然后在无球的格子上走动到需要放的位置,Q再放下球,如果路上直接从有球的格子走,球会直接掉落到拿起来的位置。有时候有因为消除过程的问题会有bug,没球的格子走过也会直接掉落,基本上这一排就不能用来放球了,因为会被卡死,这种bug格子是在游戏过程中出现的,之前可能是正常的,出bug后会保持剩余全程。





如上两图,场边会显示下一轮入场的球的颜色,每一轮入场5个球,格子总体为7*7,基本上玩这个保持的一个口诀是左三三右三三,即放球顺序如上两张图一样,左边放三个右边放三个,最后再放一个完成7连消。但是一般不推荐左边放满3个再去放右边,一般是左边先2个,然后右边放两个,再放中间的两个,最后补最中间一个,如果下一轮入场的球有这一排颜色,比如放了左3右2,入场的球里有绿色,建议这时候将左3最靠近中间的那个球先放到隔壁一排以免入场的球直接刷旁边,没有完成7连消就直接4连消掉了。

最后显示1轮的时候,有多少消除尽量多少消除,因为不会有入场的格子了,时间到即结束。

咒隐职业试炼

咒隐的职业试炼简单说就反弹球到场中间出来的位置,进入游戏之后3个玩家会变成3个蝎子,场中间有个法力核心,会往外出球。



在出球之前会有黄色箭头提示往哪个方向出球,蝎子可以提前到位准备反弹,刚出来的第一下不宜站的过近(基本上按照上图就是中间一个大花纹的图案的一半半径以内),否则反弹的球会直接穿过法力核心,反弹成功会在附近随机掉落一些金币。

对应操作的积分右边有陈列,其中最后一个摧毁法力核心也是一个成就,但是实测过,基本上全程到游戏结束只能漏5个左右或更少的球才能保证完成,每一次球被反弹回法力核心会减少其5点血,选中法力核心可以看到剩余血量,算比较难的一个成就,需要3个人都比较会玩。

咒隐的职业试炼分为2个阶段,P1如上图,P2如下图,P1阶段只会出1个球,场上很干净,差不多剩余时间3分半多的时候进入P2,场中心会出现一个减速buff区域,在区域内会叠加减速buff,Q键可以立即快速移动消除减速效果,要适当使用,P2阶段会刷3个方向的球,需要3个玩家一人负责一个方向,同时P2会每隔一段时间刷出几个定身红圈,红圈类似FB技能有扩散提示,几秒后定身,如果此时在红圈内则会受到昏迷效果,5秒左右无法移动,如下图所示。



6.清正日常





清正日常任务有4个,上淮右下角有3个,拔仙台有1个,都是比较简单的任务,完成后会给1个15分钟使用时限的10清正恢复道具,清正值大概10点对应0.6-0.7%的福源值,而福源影响一些掉落。

回过头来发现挖宝和PVE部分漏了点内容,这里补上。

挖宝的时候,除了用藏宝图,本身游戏自带一些藏品,在地图上呈现小宝箱的半透明图标,挖到才会在场景地图显示出来。

罗盘的上的图标提示了会探测到的不同东西,宝箱一样的即是上面说的游戏自带的藏品,方块带X号则为藏宝图的道具,一个蓝色图标即为心念小动物,心念小动物在地图上是能明显看到的,如下图所示。



收集20个可以做个成就并且得到2%的承疗效果,全20种如下图所示。



心念小动物在地图上的固定位置固定每隔一段时间刷新,如果多个人同时对其F收集,则多个人都能获得该小动物,心念小动物可以摆放到纸灵境内,最多放20只。

PVE部分漏掉了世界boss

周四刷新至周日早上6点之前,在上淮图示红点位置会有个青色旋涡一样的地方,周围有青灯的NPC站着,与其F交互即可进入特殊的青灯场景,便可以看到蛤蟆世界boss,击杀后固定掉落藏宝图、升云和金币,较低概率掉落装备,装备等级随着版本提高,也有很低概率会掉落也野干狐坐骑,外形一般。



周日刷新至下周四早上6点之前,在渭川源图示位置会刷新狗头世界boss,掉落跟蛤蟆一样。



推荐世界boss、周常赤羽和周常抓鬼都在刷新后第一时间去打,这样人多,不用等到后面快重置了结果打的人很少比较难受

今天很晚了,PVP部分先只更新一个改版后的影煞杀手榜吧

影煞追魂榜

通过右下角的界面打开,打开后可以查看到已经在杀手榜上的被追杀目标,也可以自己发布追杀令,起杀价格100G一次。当上了被追杀榜之后,可以在追杀榜上看到目标所在的实时地图和赏金情况,击杀目标只会掉5点清正(正常饮血是掉10点,击杀掉20点)并获得赏金。



如上图,被追杀的人会自动显示在地图上,有个很明确的标记。



靠近选中该目标能看到他有个被追杀的buff,但是上图追杀榜并没有这个人,所以我估计追杀的显示情况可以跨服,但是追魂榜的记录不会跨服显示。

不过,跨服击杀还能不能得到悬赏,这里不是非常确定。只能确定关于悬赏金的问题,悬赏金额会自动扣掉40%发给成功击杀的人,即100金一次赏金,到手只有60G,所以这个方法并不能用来跨服转金。

另外,步云州和门派据点为安全地区,无法杀人。

古剑奇谭网络版千秋戏珍稀卡牌获取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7月15日
古剑奇谭网络版聚宝仙府老二龙七公怎么打?
下一篇 2019年07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