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吾绘卷《ScrollOfTaiwu》精拆流必死难度攻略


太吾绘卷《ScrollOfTaiwu》精拆流必死难度攻略

本篇攻略难度为必死;采用了皇普大佬的建议调整七剑冢为除去弟弟妹妹(求魔木凤凰茧)的七个(并不是想更新后欺负弟弟妹妹);没有任何精制(还记得茄子在群里问过有没有不精致过必死的方法);没有任何越级功法;没有任何越级装备道具(甚至打剑三还用的绿色宝物帽子鞋子);发挥度普遍较低(对属性要求低);无队友且流程所用人物只有一个正面特性(随便sl几次没有致命负面特性就用了)

核心:

正乱针错穴,正腹脏切剖/逆云床九练

大体思路:

正乱针错穴,正腹脏切剖的触发条件为普攻造成重伤,在造成重伤的情况下有概率制造点穴、破腚。而普攻造成重伤的条件为命中属性为对面化解属性两倍,所以我们必须堆命中来触发效果,然后运用普攻打的对面万紫千红,使得对面命中化解大大降低,架势提气速度慢,攻击武器切换速度慢,移动速度极慢(左右腿各十个点穴将使对方移动速度移动距离降低为初始的一半,相当于对方的移动能力只为原来的四分之一)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武器攻速快,最好单一命中。所以我们着重考虑鞭子(迅疾),浮尘(精妙),琴和杵(攻速差一些)(力道),并且由于游戏里的很多命中挂件会送你闪避。所以我们对应命中的化解是比较容易堆得(少量命中换取大量化解)。但这些化解的利用率通常因boss而异。

剑冢boss:

首先,在望霞八步嫦娥奔月弹腿缩地体系下,低攻速低移速的剑冢boss较为白给,所以求魔木凤凰茧大岳遥长卫起基本为白给boss,再加上他们三化解普遍差,武器攻速慢,左右横跳再加上乱针错穴的点穴和毒爆的爆发力,基本上整场战斗都不能碰到我们,加点护体真气抗住boss小弟很容易将其毒爆致死。

剩下的boss有五个:

溶尘隐

术方

衣以候

大玄宁

莫女衣

这些boss往往有主命中属性和副命中属性,对于他们的研究灰机wiki相枢篇有他们的详细数据。这些数据采集于boss的数据面板,所以三化解是真值(注意莫女的五花八门)然而我们一般需要的命中值是武器的命中值,我没有解包,但估计的公式是(攻击精妙+武器精妙*武器发挥)*精妙发挥*难度系数。例如剑七溶尘隐不计飞针发挥的飞针精妙约为(3122+500)*1.63(溶尘隐剑七的精妙发挥,来自于他的洗髓金经一字浑圆桩乱针错穴)*1.5(必死难度加成)=8855.79。在打剑冢之前了解剑冢是个好习惯。

溶尘隐:

我的第一个档就是武当剑侠(无敌鸭) 所以我患有深度溶尘隐恐惧症。溶尘隐的三项化解都不低,精妙逆天,在必死难度下,boss的命中乘上1.5倍,剑七有1万左右的精妙,所以除了剑一很难拆他的招,而且很容易被乱针错穴点穴。主命中为精妙,副命中为剑的迅捷。他的武当剑法需要刺式,不过改版后只要命中一次即可获得式加上变招使得针对刺式不太现实。况且溶尘隐的迅疾发挥成长性也很强。不过弱点就是攻速不会成长,当然移速成长加上本身的武器属于较快或极快武器也不可小觑。

术方:术方的特色是高拆招,主属性精妙副属性迅疾,精妙发挥成长性很高,万化十三剑速度非常快。不过基础精妙不如溶尘隐,所以不如溶尘隐恐怖,而且没有迅疾发挥的成长且远程武器主迅疾。并且没有攻速成长。

衣以候:衣以候的强势之处在于逆别理步与恐怖的攻速移速加成,毒抗不低,所以是我们最需要优先处理的敌人。弱点是命中不算太高。主要命中是迅疾精妙,基础迅疾成长较高,然而迅疾发挥没有成长,基础精妙成长较少,然而精妙发挥没有成长。副命中为力道。

大玄宁:九寒主要命中为迅疾,近距离的手套也用精妙,副命中为力道。强势之处在于半血特性以及较高的毒抗,移速不慢。弱点也在于笛子以及攻速成长较少。中规中矩的敌人

莫女衣:主迅捷副精妙,剑有两个撩,刺有一个撩。强势点:免疫毒,清净归一,攻速成长快。弱点:药瓶

下面说一下boss顺序。

我们的套路一句话就是前期靠绝技,后期靠移速,乱针切剖贯穿整个游戏。

首先由于逆九转天皇(拆招一定概率减对面催迫真气),逆云床九练(拆招造成破腚),正精卫填海(拆招造成无式),沾衣十八跌(反击回复守御)这些绝技的存在,我们可以在对阵远距离武器非主命中的剑冢boss时占到便宜。取决于boss的ai,(有的boss放技能欲望非常强,有的boss对风筝很有自信)采用先逆九转天皇,后逆云床或者相反的顺序(除了莫女都要配合八卦步)在开始的时候削敌人的催迫真气至0,或者对于比较想风筝人的boss或者功法威胁较小的boss直接逆九转天皇配合拂尘/针匣普攻造成点穴破绽并削催迫至0。这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是上好郁毒或烈毒后用精卫填海或者弹腿缩地多次触发毒素衍生寒毒赤毒。最后一阶段普攻变招打胸腹恶化伤口。其间如果boss近战可以开沾衣十八跌保持血量并加快上毒或毒爆。后期一般直接上寒毒赤毒先望霞八步(弹腿缩地开了不好关)打破绽然后逆别理步制造伤口最后开弹腿缩地左右横跳。根据这个思路,衣以候莫女这样的高攻速boss是要早解决的,术方由于剑二剑三拆招有比较大的提升可以早打,所以推荐顺序为衣以候,术方,莫女衣(用蚩尤铁鞭),九寒,溶尘隐,大岳,卫起。

开局点出梦境中人灵敏定力悟性,医术,制造业,厨艺?(记不清了)和神锋敛彩璞玉韬光。新手友好度max。出生地然山或峨眉。人物特质无所谓,有拆招定力攻速移速加成的特质更好,别减上述属性就行。我用的人物有攻速加成但减卸力闪避。指法绝技天赋最好高一点。要想改剑冢需要在出谷前改。

侠盗猎车手5《GTA5》全自动转盘挂机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6月26日
剑网三谜书生奇遇图文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6月26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