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成长计划2攻略4.70版


皇帝成长计划2攻略4.70版

自由模式,为了方便讲解而选择的卡。不同皇帝和臣子卡在开局时或多或少会有不同。



中级进士,只有通过这个难度才能算是从新手毕业了。



虽然是自由模式,不过国号和年号我还是取和朱元璋一样的,姓我觉得朱不好听,所以换了

小窍门:把字辈删掉,在取名时就不会有字辈了



【属性】

文学:每100点+0.5%科举名臣概率,500点以上时指导儿子可加武力1点,800点以上时可加2点

武术:提高遇到刺客自保能力、打劫江湖人士胜率,500点以上时指导儿子可加武力1点,800点以上时可加2点

才艺:提高储秀阁和选修出现名妃概率

道德:指数越高,在一品楼遇到名臣概率越大,不过总体概率偏小,完了这么多次,只遇到过两次

体能:提高体力上限,用处不大

年龄:年龄越大,让妃子怀孕概率越小,62岁时强制退位

体力: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健康:健康长期保持健康高指数会延长寿命,一般健康低于30就去找御医把脉吧。

快乐:也是可以忽略的指数,因为当快乐为0时,皇帝会通过摔东西发泄恢复快乐值,只是为减少一点健康。

国库:许多萌新的噩梦

皇威:主要影响结局分数,主要靠战争获得,有些皇帝卡出场自带1000皇威。出现妃子或者大臣举报时,一定要点收监调查,不然前两个都会减300和150皇威



【地点——宫外】

皇觉寺:通过消耗体力加道德,这是太后死后可以继续加道德的地方。太后重病之前不要来这里,太后死后,如果不是特别想加道德属性的话就不要来,用体力换道德不值当。

梨花苑:看戏的地方,可以触发把戏子带回宫(我没玩过这个)

郊外:除了狩猎+体能之外,每年七月(还是八月,记不清)可以遇到百晓生,能够招募到江湖人士,前提是你符合招募条件(我几乎没去过)

一品楼:每年一月和七月,找包打听,他会推荐1-3个(第一次3个)人,根据他说的话判断能力值。其中蒙古射手和瀛教的武力一般都很高。又是也会遇到没有人推荐的情况



【地点说明——后宫】

金龙殿:你睡觉的地方,可以一目了然的了解你所有妃子情况

后宫各殿:主要有两个用处,第一是只有在宫殿里才能对妃子批量送礼物,第二是每三年和每五年(同时计算)的选秀,要找皇后才行。

慈宁宫:拜访太后加道德,在晌午时间来后宫有概率遇到妃子邀请和你一同前去看望太后,每次加8点道德。后期太后卧病在床就看不了了。

储秀阁:刷妃子的地方,另外,从外国抢来和外国进贡的妃子也会先放在这里,然后你可以选要不要把他们放入后宫,如果放入后宫,你就可以在金龙殿看到她们了

重华宫:皇子和公主住的地方,由于刚更新了皇子的教育、历练系统,我还没接触,没办法细说

静心苑:冷宫,在冷宫的妃子恩爱值会降得比较快,换句话说容易死



【地点说明——东殿】

最重要的两个地方

东厂:可以查看三大势力情况、招募随从、查案,其中招募随从不消耗体力,遣散随从不消耗时间

宗人府:主要功能就是查看皇子学习情况和更换太傅



【地点说明——紫宸殿】

浩荡巡游:有概率遇到妃子可以选择带不带回宫,民心和治安太低会遇到刺客,侍卫和你的武力决定了你能够活下来。



【地点说明——养心殿】

殿内休息:消耗一个时间段恢复20体力

睡上一整天:直接到下一回合,加50体力和10健康,建议在深夜用。

查看奏折:如果按了退朝又想起有奏折没批,在这里可以补救。

召见大臣:加大臣亲密和影响力

丞相辅症:没用过,估计AI也不怎么样,远不如亲自动手来得好。



重要的来了

【早朝——各部门简介】

策:用卡片的

奏:查看奏折,其他的平时都可以忽略,但是赈灾、打了胜仗、讨要军饷这三个一定要看并且批阅。

吏:官员任免、封爵

户:查看税收、调整税率、强行征税、经济建设(国库收入主要来源)、户口普查(用处不大),查看世界地图

礼:外交、贸易

兵:征兵、谋略、开战

刑:大赦天下(没必要用)、调查经费(用处不大,后期用来消耗国库的,不然国库就满了)

工:铸造兵器、招募民夫、特殊建设

军:训练军队、安全检视(防刺客),两个都是半年一次



【六部——吏部】



【调换官员】

调换中央官员,其中优先换掉礼部尚书。上面属性一栏的蓝色部分表示这个职位和那几个属性挂钩,臣子名字部分,红色是近臣、蓝色是名臣、紫(粉)色是外戚。

虽然李文忠属性不错,但明显是武将型,所以我把他换掉



其次换丞相,有一个好的丞相,你几乎可以不用祭祀了,刚才是属性界面,这个是技能界面,关于技能的说明右上角有。



中央官员很重要,尤其是丞相、吏部尚书、工部尚书,这几个有名臣可以换的尽快换掉,其他官员都可以暂缓,甚至礼部尚书你几乎都可以无视。至于第二页那两个官职就无所谓了,纯粹摆设。后期你可以用野心高、道德低、能力也不是特别高的名臣去当。



影响知府的事智慧、政治、道德、魅力,但是首先要保证他的野心低于他的忠诚,如果野心大于忠诚,就有可能造反。所以你一开始就要把野心高的知府换掉,其次再换道德低的。智慧、政治、道德最好都是60+



总兵不会造反,所以不懂担心野心问题,因此优先替换道德低的,武力、统御、道德最好都是60+(智慧也是越高越好)

三国全面战争《TotalWarThreeKingdoms》最
上一篇 2019年05月19日
魔兽争霸3《守卫剑阁最终对决》王悦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5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