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全面战争《TotalWarThreeKingdoms》势力特殊兵种及人物五行兵种分析


三国全面战争《TotalWarThreeKingdoms》势力特殊兵种及人物五行兵种分析

1.先翻译下曹操的势力界面:

(1)曹操:

称号:不世之略(感觉比战略大师好,出自三国演义第14回荀彧所说,裴松之评价曹操“略不世出”)

开局形势:容易-推荐(开局难度)

人物特长:

类型:指挥官-擅长鼓舞激励部队但近战较弱最擅长率领近战骑兵。

-10% 骑兵维护费用

+10 军事补给(这两个应该是称号带来的势力加成,作为君主、继承人、丞相时生效)

(2)信用值:

•可驱虎吞狼(让其他两个势力开战)

•影响外交关系

•信用值随时间增加

玩法风格:合纵连横(操控外交)

(3)派系特色

a.虎豹骑(图2,由于下邳孙仁演示太久远了,很多数值都有变化,就不放具体数值了。视频里出现了说明的我会放上。)

中装冲击骑兵

似乎是将领1级就可以招募

b.重装虎豹骑(出现过但是截图马赛克•••)

重装冲击骑兵

说明:敌军的飞矢箭雨无法阻挡这些披挂铁甲的骑兵向敌军阵线发起冲锋。

将领4级可以招募

c.绿色建筑-屯田系

曹操势力介绍提到过他的军屯能给农场更多的驻军,并能为军队带来更大的加成,这个建筑也是农业系的绿色所以应该就是屯田系的了,不过不知道是替代资源点农田的建筑还是额外的主城农业建筑。

猜测效果为加驻军、所在军队补给速度、补员速率。

d.红色建筑-军事系

按五行这个是军事系的,不过博客中并没提到相关信息,或许用一些征募加成体现青州军?



(4)值得注意的人物

a.夏侯惇(可以看到一开始没拔矢啖睛的无眼罩立绘)

人物称号:刚烈悍将(这英文也可以叫铁头娃)

特性:粗心大意、性烈如火、尽忠职守。

b.夏侯渊

人物称号:开路先锋

特性:尽忠职守、活力四射、厉行纪法

(两人的武器似乎是一样的,精制级别,夏侯家批发货?)

最后补一张普通虎豹骑的图。







说说特殊兵种,三国里兵种分为几种,首先是一些基础兵种,开局所有派系所有人物都能招募没什么好说的。第二种是科技解锁兵种,研究特定科技后会解锁一些兵种,一般相对高级。然后就是根据对应人物的五行,他们会有一些达到等级后就能招募的兵种,目前来看所有同类型武将的这些兵种是一样的,除了谋士有4个其他都是2个,一般一个1级可用,另外的需要升级。上三种都是同 类型势力一样的,目前就黄巾和汉,将来异民族应该不一样。除此之外每个可用势力都有一些势力特色兵种,属于该势力的全部人物达到对应等级后都可以招募,不看人物五行。

2.金属性哨卫特殊兵种

(1)持剑卫队

中装近战步兵

说明:只有少数人才能精通在用古老的剑术杀敌的同时使用盾牌格挡。

定位:前线

善于格挡近战攻击

不擅对抗骑兵

将领1级即可招募

近战韧性评价99•••远程韧性也是绿的,估计巨肉无比。土属性特殊兵种有个骑马剑卫,然后木属性有个把剑换成矛就叫持矛卫队,再穿点铁甲就叫做重装持矛卫队••

(2)珍珠龙

轻装长杆步兵(孙尚香演示时长刀被分为长矛,后来加了个长杆)

说明:能挥舞长兵格挡箭矢并在此之后发动毁灭性冲锋的精锐士兵。

定位:突袭

格挡远程

冲锋优秀

估计将领4级可以招募。

数据是孙尚香视频的,很多后来大改了。按当时的数据,这个无盾兵有60远程格挡概率,比拿塔盾的持矛卫队都高,荷斯剑圣看了都得沉默,东方武技完爆百年苦修。







3.木属性冠军特殊兵种

夏侯惇客串下,无视前两个虎豹骑。

(1)重装持矛卫队(两个虎豹骑后面,第三个兵牌)

重装持矛步兵

说明:这些士兵身披铁甲,用手上坚毅的塔盾维持着战斗阵线。

兵种定位:反骑兵

格挡远程

容易疲劳

似乎将领1级即可招募

(2)青龙军

重装长杆步兵

说明:这些士兵能远能近,使用精准的弓箭与长矛来对付不同距离的敌军。

兵种定位:多面手

拥有远程武器

对破甲伤害脆弱(甲厚但是血量低?)

技能:抵御骑兵冲锋。还有个前排肉搏、后排继续射击的阵型,应该是兵种自带的,这么小众的阵型应该不会需要专门解锁。

估计将领6级可以招募。

海卫!是你!

(3)隐藏的持矛守卫(图三中间那个,右边是重装矛卫)

中装持矛步兵

说明:这些士兵善于守护侧翼,他们的盾用来格挡箭矢,他们的矛用来刺穿骑兵。

定位:反骑兵

远程格挡优秀

容易疲劳

技能:抵御骑兵冲锋

应该是人物1级即可招募。

说他隐藏是因为夏侯惇和关羽的特殊兵种列表里都没出现他,但是在试玩里又只有木属性武将才能招募他,所以还是放上来了。







4.水属性谋士特殊兵种

(1)连弩兵

中装持弩步兵

说明:这些士兵装备着快速装填的连弩来快速射击敌人。(快速装填??)

定位:压制

远程攻击优秀

破甲不足

将领4级解锁招募

(2)重装连弩兵

分类:重装持弩步兵

说明:这些士兵装备的快速射击的连弩能够摧毁大群的敌人,同时他们的铁甲也能保护在敌军反击的箭矢中保护他们。

定位:压制

远程攻击优秀

机动性差(应该是怕被集火针对、骑兵突袭)

将领4级解锁招募(就比普通连弩甲厚了点,总体远攻还降了•••)

(3)黑龙军(缟玛瑙)

轻装远程步兵

说明:黑龙军挥舞刀剑与开弓一样熟练,精锐而又全能的步兵。

定位:火力覆盖(射速快?)

拥有远程攻击

不擅对抗骑兵

人物8级才能招募的后期兵。

远程与近战近攻数据都不错,不过防御士气略差,估计甲薄。

(4)投石车(霹雳车)

轻装攻城武器

说明:从远处抛掷沉重巨大的石头来摧毁敌人的防御需要灵巧的工艺技术。

定位:后排

可摧毁建筑

不擅近战

人物1级就能招募

目前居然只有这一种攻城武器•••两个技能,第一个木桶是祖传上毒吗•••第二个看不出来。招募容易又便宜,守城不好守了。











5.火属性先锋特殊兵种

(1)掠夺骑兵(文艺翻译劫营骑?)

定位:侧袭

破甲优秀

面对箭矢脆弱

技能:第一个真的看不出来,第二个是很多黄巾军兵种也有,猜测是劫掠者属性(攻城中占点更快、不列颠里还会在行军过程中烧毁城市建筑)。第三个是潜行?

人物1级即可招募

(2)未知枪盾骑兵

看兵牌里的马有铁制鸡颈、当胸,可能是为数不多的有金属马甲的骑兵,还没出现过任何相关信息。







6.土属性指挥官特殊兵种

(1)剑卫骑兵

中装近战骑兵

说明:装备剑与藤盾的防守大师,几乎可以在面对所有类型敌人时守住战线。

定位:反远程

擅长近战

不擅长对抗矛兵

将领1级就能招募

技能不明

(2)黄龙军

下邳出场过的轻装(布衣)持斧近战步兵,没具体数据,估计4级可以招募。







7.刘备势力特殊兵种

(1)益州弓手(益不是义)

轻装远程步兵

说明:这些弓箭手的长稍弓(搜了半天,挺还原的,汉朝流行用的一种弓)能够让箭矢速度更快,他们也装备了直背刀(应该是环首刀)来保护自己。

定位:后排

近战优秀

不擅对抗骑兵

所有人物1级就能招募

(2)益州神射手:

说明:这些训练精良的弓箭手装备了皮甲与直背刀来对抗步兵的进攻。

近战良好

不擅长对抗骑兵

所有人物3级可招募。





8.马腾势力特殊兵种

(1)羌人掠夺者

近战骑兵

说明:无情的游牧部落骑兵,以毁灭性的冲锋打乱敌军的阵线而后用马刀收割幸存者。(sword刀剑不分,看兵牌像是拿着刀)

定位:侧袭

疲劳抗性(不会疲劳,很强的属性)

面对矛兵脆弱

(2)羌人袭击者

冲击骑兵

介绍:这些部落骑手凭借高超的马术将会对敌军暴露的侧翼发起猛烈无情的攻击。

定位:侧袭

疲劳抗性

不擅格挡箭矢(没盾,双手长枪)

(3)羌人猎手

弓骑兵(弓骑都是水属性)

介绍:这些部落弓手精通游击战术,得益于他们的精准度、韧性、以及用来反制敌军骑兵的长杆武器。(看兵牌背着的是长刀?弓骑兵掏出一把关刀怕不是太喜感了kkk)

定位:游击

疲劳抗性

不擅近战



9.袁绍势力特殊兵种

(1)邺之战士(不知道指邺城还是邺县,邺城战士顺口点?)

中装长杆步兵(戟)

说明:袁绍精心选拔的部队(袁氏神选kkk),这些邺之战士拥有铁甲的保护并能用他们的长杆武器穿透重骑兵的盔甲。

定位:全能手

冲锋优秀

惧怕远程攻击

技能:抵御骑兵冲击(站定抵御时反弹骑兵冲锋伤害)

全人物1级即可招募

说的多厉害,结果只比通用货戟兵高一点点士气与近战韧性,维护却高了一半,这数值设计的•••另外兵牌只是通用货戟兵袖口颜色改黄。

(2)河北守卫

重装长杆步兵(也是用戟)

说明:这些装备重甲的步兵能够用来自袁绍私人武库的长杆兵器来支撑住战线。

定位:全能手

冲锋优秀

惧怕远程攻击

技能:抵御骑兵冲击、鼓舞友军

需要将领达到4级才能招募。









10.董卓势力特殊兵种

从董卓势力的大众脸“卢植”的特殊兵种看到的,两种双手长枪冲击骑兵。

应该就是西凉铁骑了,第一个看起来是轻甲,第二个则是重甲,都没有马甲。董卓视频中吕布身后的骑兵穿着西凉风格的皮袄,可能是第一种?



11.公孙瓒势力特殊兵种

后两个弓骑,必定的白马义从,不过还不清楚是两个版本还是单纯的当时没整好(视频里派系领袖的特殊兵栏不少奇怪的,曹操没有普通虎豹骑但是也能招募普通虎豹骑,董卓只有重装的那个,袁绍有两个河北守卫),其实希望除了白马义从弓骑兵再来个近战或者冲击骑兵。



12.刘表势力特殊兵种

来自时代久远的视频,刘表除了通用货只有一个盾矛兵,这个兵牌还是持矛卫队的,可能当时没做好兵牌或者和袁绍的一样只是加点颜色,不过换色也不是重装矛卫的换色,十分可怜。



13.孙坚势力特殊兵种

问答中CA说了只有孙坚势力可以建造特殊的雇佣兵建筑招募雇佣兵,雇佣兵招募出来就是满员,不过费用较贵。孙坚派系介绍也说了有关于雇佣兵的加成,可能雇佣兵系就是孙坚的特殊兵种了•••另外其他势力占领了有雇佣兵建筑的城镇也能招募雇佣兵。

(1)雇佣骑兵

中装冲击骑兵

说明:为了金钱而战的骑兵部队。他们善于抓住战机并适应炎热环境(中二的环境系统?或者是指投身战火?)。

定位:侧袭

易受远程攻击

(2)雇佣步兵

中装近战步兵

说明:雇佣步兵,适应炎热气候。他们会在战斗里抓住任何机会。

定位:前线

不擅对抗骑兵





14.黄巾天之才—黄邵

直播中CA员工提到这两个兵种是特殊兵种,不过不知道是人物的还是黄邵派系的,放上来吧。

(1)箭术大师

定位:轻装远程步兵

说明:目不转睛,百发百中。

定位:压制

远程攻击优秀

不擅近战

最大规模满队只有80人,一般弓箭手的一半。不过这是第一个一个评价条满了的兵,远程攻击能力100,不过人数少,估计命中率高,适合点杀高价值目标。可能是黄巾军介绍黄邵势力的教门武师之一?

(2)马背猎手

轻装远程骑兵

说明:

定位:游击

游击部署

远程攻击优秀

技能就是游击部署,又一个远程攻击评价满的•••不过不会帕提亚箭术(回头箭)和移动射击的弓骑怕不是个**。如果是派系特色兵种的话黄邵特色是游击型弓箭么•••弓骑目前看只有特殊兵种才有,除了这个就是白马义从和羌人猎手。

结束。

魔兽争霸3《夜年有歌》白色长剑进化支线怎么得?
上一篇 2019年05月19日
魔兽争霸3《守卫剑阁最终对决》单点突破难度六刘峰开局起飞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5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