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师第60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师第60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师第60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师第60关答案

答案:一望无际

yī wàng wú jì际:边。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六十四回:“一望无际,似有千里之遥。”

典故出处

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六十四回:“一望无际,似有千里之遥。”

近义词

一马平川、无边无际、漫无边际

反义词

咫尺之间、近在眉睫、一衣带水

英文翻译

stretch for off into the distance and out of sight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际:边。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

成语举例:蒙古族骑士们像雄鹰一样,翱翔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形容地域辽阔

成语结构:紧缩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一;必须读作“yí”。

成语辨形:望,不能写作“忘”。

成语辨析:一望无际与“一马平川”有别:一望无际重于辽阔;不仅适用于土地、田野;也适用于天空、海洋、森林、沙漠等;范围较广;“一马平川”重于“平坦”;只适用于平原;田地。

成语谜面:稻浪翻滚接云天

歇后语:望远镜照太平洋

与 “一望无际” 相关的成语一望无际 一望无涯 一望无垠 一望无边 无边无际 一览无余 一事无成 一往无前 一望而知 无际可寻 一诺无辞 一览无馀 一览无遗 一家无二 一般无二 一心无二 百无一失 百无一是 独一无二 漫无边际 万无一失 一无可取 一无是处 一无所长 一无所成 一无所得 一无所获 一无所能 一无所有 一无所知 百无一堪 百无一用 百无一能 百无一成 得一知己,死可无恨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师第57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师第5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师第64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师第6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