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关答案

同和异字打一成语

答案:大同小异

dà tóng xiǎo yì大体相同,略有差异。《庄子·天下》:“大同而与小同异,此之谓小同异;万物毕同毕异,此之谓大同异。”

典故出处

《庄子·天下》:“大同而与小同异,此之谓小同异;万物毕同毕异,此之谓大同异。”

近义词

一模一样、神肖酷似

反义词

迥然不同、大相径庭

英文翻译

differ only in small point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大体相同,略有差异。

成语举例:现在许多武打影片,其内容都是大同小异。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用于比较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辨形:异;上边是“巳”;不是“己”。

成语辨析:与“同中有异”有别:大同小异通常意在强调“同”的一面;“同中有异”强调“异”的一面。

成语谜面:犬太;差不多;乒与乓

与 “大同小异” 相关的成语大同小异 求大同,存小异 小异大同 大材小用 大呼小叫 大街小巷 大惊小怪 党同伐异 非同小可 求同存异 同床异梦 标同伐异 本同末异 党同妒异 胆大心小 大吆小喝 大题小做 大呼小喝 大头小尾 大题小作 大计小用 大法小廉 大醇小疵 没大没小 名同实异 弃同即异 七大八小 欺大压小 同源异派 同源异流 同门异户 同工异曲 无大无小 以大欺小 鱼大水小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开心消消乐1428关怎么过? 开心消消乐1428关图文攻略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