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关答案

鲤鱼头上一朵花打一成语

答案:锦上添花

jǐn shàng tiān huā锦:有彩色花纹的丝织品。在锦上再绣花。比喻好上加好,美上添美。宋·王安石《即事》诗:“嘉招欲覆杯中渌,丙方唱仍添锦上花。”宋·黄庭坚《了了庵颂》:“又要涪翁作颂,且图锦上添花。”

典故出处

宋·王安石《即事》诗:“嘉招欲覆杯中渌,丙方唱仍添锦上花。”宋·黄庭坚《了了庵颂》:“又要涪翁作颂,且图锦上添花。”

近义词

精益求精、如虎添翼

反义词

雪上加霜

英文翻译

make sth. even better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锦:有彩色花纹的丝织品。在锦上再绣花。比喻好上加好,美上添美。

成语举例:命穷时镇日价河头卖水,运来时一朝的锦上添花。(明 康海《中山狼》第一的)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中性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补语;含褒义

成语结构:偏正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添,不能读作“tián”。

成语辨形:锦,不能写作“绵”;添,不能写作“填”。

成语辨析:锦上添花和“如虎添翼”;都有“好上加好”的意思。但“如虎添翼”多表示“使强的更强”;一般用于人(包括其组织);锦上添花多表示使“美的更美”;除用于人外;还能用于具体的和抽象的东西;适用范围比“如虎添翼”广得多。

成语谜面:刺绣

歇后语:花绸子上绣牡丹

与 “锦上添花” 相关的成语锦上添花 火上添油 颊上添毫 马上看花 树上开花 繁花似锦 花团锦簇 簇锦团花 穿花纳锦 花攒锦聚 花攒锦簇 花天锦地 花锦世界 花堆锦簇 花簇锦攒 锦阵花营 锦营花阵 锦团花簇 锦簇花团 如花似锦 团花簇锦 花营锦阵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百花齐放 百花争妍 百花争艳 逼上梁山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闭月羞花 遍地开花 不相上下 谄上骄下 成千上万 承上启下 赤膊上阵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