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0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0关答案

一网鱼外面还有一只鱼打一成语

答案:漏网之鱼

lòu wǎng zhī yú逃脱鱼网的鱼。比喻侥幸逃脱的罪犯或敌人。《史记·酷吏列传序》:“网漏于吞舟之鱼。”

典故出处

《史记·酷吏列传序》:“网漏于吞舟之鱼。”

近义词

丧家之犬、亡命之徒、漏网游鱼

反义词

网中之鱼

英文翻译

escape unpunished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逃脱鱼网的鱼。比喻侥幸逃脱的罪犯或敌人。

成语举例:他两个忙忙如丧家之狗,急急似漏网之鱼。(元 郑廷玉《后庭花》第二折)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宾语;含贬义,用于罪犯

成语结构:偏正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漏,不能读作“lù”。

成语辨形:漏,不能写作“露”。

成语辨析:见“惊弓之鸟”。

成语谜面:开罗来信

成语故事

春秋时期,晋襄公打败秦国,俘虏秦将孟明视、白乙丙、西乞术。晋襄公听信母后冤仇宜解不宜结的教诲,放了三人。大将先轸及阳处父立刻带兵去追赶。孟明视三人早就跑到了黄河边,跳进打鱼的小船逃走,成为晋国的漏网之鱼。

与 “漏网之鱼” 相关的成语漏网之鱼 釜中之鱼 牛蹄之鱼 脱天漏网 吞舟之鱼 吞舟漏网 瓦影之鱼 多鱼之漏 枯鱼之肆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鱼米之乡 鱼死网破 鲍鱼之次 鲍鱼之肆 虫鱼之学 池鱼之殃 贯鱼之序 贯鱼之次 河鱼之疾 三日打鱼,两日晒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鱼米之地 鱼网鸿离 池鱼之虑 池鱼之祸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天网恢恢,疎而不漏 网漏吞舟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鱼水之情 安之若素 八拜之交 八斗之才 白圭之玷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2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