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4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4关答案

贼眉鼠眼、好好先生、谢天谢地、肝胆相照、百年好合、如火如荼、玄衣督邮、二竖为灾、未雨绸缪、女娲补天

1.[提示]形容神情鬼鬼祟祟的成语

【答案】贼眉鼠眼

形容神情鬼鬼祟祟。

出 处清·石玉昆《三侠五义》第三回:“只见小和尚左手拿一只灯,右手提一壶茶,走进来贼眉贼眼,将灯放下,又将茶壶放在桌上,两只贼眼东瞧西看,连话也不说,回头就走。”

2.[提示]与人无争,只求相安无事的人的成语

【答案】好好先生

与人无争,只求相安无事的人。

出 处元·无名氏《水仙子·冬》曲:“只不如胡卢兄弟每日相逐趁;到能够吃肥羊饮巨觥;得便宜是好好先生。”

3.[提示]表示目的到达或困难接触后满意轻松的心情的成语

【答案】谢天谢地

表示目的达到或困难解除后满意轻松的心情。

出 处明·冯梦龙《警世通言》:“方才听得棺中有声响;想古人中多有还魂之事;望你复活;所以用斧开棺;谢天谢地;果然重生。”

4.[提示]比喻真心相见的成语

【答案】肝胆相照

肝胆:比喻真心诚意。比喻以真心相见。

出 处宋·文天祥《文山全集·六·与陈察院文龙书》:“所恃知己;肝胆相照;临书不惮倾倒。”

5.[提示]夫妻永远和好之意的成语

【答案】百年好合

夫妻永远和好之意。

出 处《粉妆楼》第一回:“百年和合,千载团圆恭喜!”

6.[提示]形容大规模的行动气势旺盛,气氛热烈的成语

【答案】如火如荼

荼:茅草的白花。像火那样红,像荼那样白。原比喻军容之盛。现用来形容大规模的行动气势旺盛,气氛热烈。

出 处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正是:如火如荼;军容何盛;疑神疑鬼;草木皆兵。”

7.[提示]龟的别名的成语

【答案】玄衣督邮

龟的别名。

8.[提示]比喻疾病缠身的成语

【答案】二竖为灾

竖:小子;二竖:指病魔。比喻疾病缠身。

公疾病,求医于秦。秦伯使医缓为之。未至,公梦疾为二竖子,曰:“彼良医也,惧伤我,焉逃之?”其一曰:“居肓之上,膏之下,若我何?” 春秋·鲁·左丘明《左传·成公十年》

9.[提示]比喻事先做好准备工作的成语

【答案】未雨绸缪

绸缪:紧密缠缚。天还没有下雨,先把门窗绑牢。比喻事先做好准备工作。

出 处明·朱柏庐《治家格言》:“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10.[提示]形容改造天地的雄伟气魄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的成语

【答案】女娲补天

神话故事,伏羲的妹妹女娲炼五色石补天。形容改造天地的雄伟气魄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

出 处《淮南子·览冥训》:“于是女娲炼五色石以补苍天。”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