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minecraft》初探下界攻略


要进入下界,玩家必须在主世界建造一个下界传送门(位于末地的下界传送门并不会被激活)。要创建下界传送门,必须建造一个封闭的黑曜石框架(可以省略四角),框架大小最小为4×5,最大为23×23。一旦建造好黑曜石框架后,在黑曜石的内侧里用打火石或火焰弹点火(或者使用其他可以使黑曜石着火的方法)就可以激活下界传送门,只要黑曜石内侧出现火,传送门就会被激活,黑曜石框架内生成下界传送门方块。下界传送门激活后,会发出像末影人的粒子效果似的紫色粒子。

激活的传送门允许大多数实体通过(除了凋灵、末影龙和骑乘着实体的实体或被骑乘着的实体),且会在下界的相应坐标创建一个新的传送门(下界中1格相当于主世界8格),如果相应坐标及其附近已有传送门,将把实体直接传送到已有的传送门,而不是重新创建。如果传送门创建在空中或液体上方,将会向传送门两边分别突出2个黑曜石和4个下界岩来保证实体不会掉下去。以上传送门生成规则无论是主世界到下界还是下界到主世界都有效。

黑曜石框架被破坏、传送门附近爆炸、框架里被桶放置熔岩或水、恶魂的火球都会导致下界传送门关闭。

基岩分布在下界顶部(在Y=127以上)和底部4层凹凸不平的面。在Java版和基岩版的无限世界类型中,基岩会在水平面上无限延伸。

荧石倒挂在洞顶,蘑菇大量地生长在地上。有许多随机分布的沙砾和嵌在地表上的灵魂沙。在下界岩层中存在着小隧道,里面随机地散布着下界石英矿石。在靠近熔岩海平面附近的地方,岩浆块会零星地生成在下界岩上,使得在这里的通行变得困难,并且盔甲很可能会损坏。在坑洞中、地表上甚至熔岩海下,你可以发现随机散布的下界金矿石。

下界能够生成下界要塞、废弃传送门和堡垒遗迹三种结构。

下界没有昼夜交替和天气。仅有的天然光源来自于火、灵魂火、熔岩、荧石和菌光体。即使亮度等级为0,下界仍然中有一层昏暗的光(相当于主世界亮度等级低于8时的样子)。光照系统其他功能都如它在末地和主世界那样正常运行。

如果玩家在下界中死亡,且没有在下界用重生锚重置重生点,他们会在主世界中重生,但掉落的物品仍然留在下界。

下界的坐标和主世界的坐标有关系,主世界的水平坐标与下界的水平坐标比例为8:1。

因此,在下界移动1格,意味着在主世界移动了8格。例如,在一个极为完美的例子中,如果玩家在主世界通过在X坐标和Z坐标都为0的传送门进入下界,然后通过在X和Z坐标都为1000的传送门返回主世界,玩家会出现在X和Z坐标都为8000的位置上。这可作为主世界长途旅行的一个方法。

下界是很多独特生物的居所,其中的大多数生物(僵尸猪灵、恶魂、岩浆怪、烈焰人、凋灵骷髅、炽足兽)都是完全防火的,防火效果和抗火效果类似,能免疫熔岩、火(接触)、燃烧、岩浆块,但是它们不能抵抗发射器和恶魂发射的火焰弹伤害,而抗火效果可以抵抗它们的伤害。骷髅、末影人和鸡(以僵尸猪灵鸡骑士的形式生成)是仅有的三种可以同时在主世界和下界生成的生物,此外,在主世界,僵尸猪灵可以在人为建造的下界传送门中生成。其他主世界的生物不会在下界生成,但可以通过传送门进入下界。

下界里会生成诸如恶魂、僵尸猪灵和岩浆怪这样的生物。一些诸如荧石堆和下界要塞这样的结构也会生成。水不能在下界里放置,但如果使用自选和超平坦世界类型,湖和冰(以及其他主世界里的结构)也能正常生成。

在基岩版中,若用下界作为主世界生成的生物群系,在海拔128格的高度将会生成一层基岩的天花板。如果河流生成在下界的生物群系,那河流生物群系上方将不会生成基岩的天花板(即河流生物群系将暴露在阳光下)。所有地形将完全由石头组成,不会有下界岩或者任何与下界有关的方块生成。尽管地形中全是石头,但不会有矿物生成(包括泥土、砂土、安山岩等等)。洞穴和湖泊(水的颜色为深红色)依旧会生成。玩家也依旧可以在主世界的下界生物群系放置水。

当主世界的生物群系在下界维度生成时,熔岩海会取代正常的海洋在30层生成。怪物依旧会生成,但是被动型生物不会生成。在下界,主世界的结构将不会生成,但仍会生成下界要塞。像僵尸猪灵和岩浆怪一类的下界生物只会作为要塞的一部分生成。主世界的团簇和矿脉会正常生成,但不会生成下界团簇。因为熔岩涌泉是唯一的光源,玩家需要准备光源,但在没有光源的情况下玩家仍能看到。远处的雾的颜色和主世界的天空一致。下界中不会有树木生成,仅仅会生成稀少的植被(比如海带、海草、草丛、蕨、甘蔗、仙人掌和蘑菇)。由泥土、沙子、沙砾和黏土块组成的河床也较为罕见。另外,下界的音轨为该维度专属。

《植物大战僵尸2》黑暗无尽攻略
上一篇 2022年05月06日
《异能都市》深渊试炼攻略
下一篇 2022年05月06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