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逍遥》游戏攻略


前言篇

开篇,我希望问大家一个问题,这个游戏怎么玩,才算是玩得好?战力高登顶本服?星域第一?

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能做到这样的,往往是他氪得多,而不是他玩得好。只要他断氪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往往就会被后面的微氪、双卡、甚至0氪玩家所超越。

所以开头我想抛出2个结论,希望你对这个游戏有个正确的认知。

1、本游戏是一个氪金就能变强的游戏,水平不够,氪金来凑,只要氪金量够大,就能让你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大量的资源,远远甩开其他不氪金的玩家,一力降十会。

2、本游戏的水平其实体现在玩家的是对号的养成能力,也就是资源的获取能力和有效利用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万氪渡劫玩”废”了也是4000亿,0氪也是4000亿,万氪被0氪暴打,本质上就是玩家的游戏水平有差距的一种体现。

所以本篇意在提升你的游戏水平,即:

1、如何在有限的条件下最大化获取更多的资源(不花钱怎么获得更多的资源,如何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多的资源)。

2、如何在相同的资源下将资源分配到最好(如何花机缘,氪了金花在哪)。

以上我只能在我的水平下给到大家相对合理的建议,每个人在套用在自身之前建议好好思考一下适不适用。

最后提醒大家:小氪怡情,大氪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基础篇:

坊市、旅行商人、古修商店、天机阁,买什么?怎么买?为什么?

这是从游戏一开始贯穿到游戏倒闭或弃坑亘古不变的话题,因为玩家的氪度和养号开销不一样,以下为普通正常玩家的选择(双卡党,月氪度300以下,中高氪度会另外标注)

坊市:

特殊栏:所有的东西,例如山河图、伴妖草、灵兽蛋,灵界的夜明珠,全买,必买

丹药类:属性秘药必买全买,包括法系的物理命中。白丹、绿丹及所有的炼丹材料,全买,必买,自己不吃可以给宝宝吃,宝宝升级的重要来源。

炼器类:蓝色及以上的炼器材料,买,白绿不买。(此项在前期爆缺灵石时可以不买,合体后必买)

种子类:

1、道法果种子必买

2、天罡木种子,人界必买,灵界后看情况买,不出意外要到渡劫才有空少量种。

3、属性丹炼制种子,灵界之前必买种满,灵界后种的少适量买,升级小药童需要少量,等药童升级高了补属性丹时可以种。

4、炼器材料种子,少量买,够用即可。

天机阁:

天机阁购买什么,是本游戏最大的争议点之一,以下为普通玩家(预算有限)的最优选择,后附理由。

请大家记得,这个游戏,修为是第一生产力,修为能带来的好处是你无法想象的而且往往会导致滚雪球现象的(灵气吸收率、丹药效率,各类活动:灵界仙友心魔,渡劫大仙女华林),所以我们整个游戏的资源配置都要花非常大的一部分在修为上,说人话就是:

在修为上花机缘永远不亏,永远保值且不论氪度,请大家铭记在心。

1、修为福袋:天机阁最重要的物品,不论打不打折,不论氪度,都买。(天机令大量溢出者可以多刷新只买6折以下的)

2、修为秘药:看氪度,效力100%以上必买,80%开始视氪度买,0氪双卡可以不买,氪佬继续买,双修顶氪体法都拉满。

3、引魔香:前期必买,即使是在全游戏周期都推荐买,在机缘非常紧张时可以只买3折6折,但机缘有预算时,不打折也推荐买。理由是:引魔香可以大幅度提高你的刷怪效率,刷怪效率=丹药获取量+炼器材料获取量,对你的炼丹炼器等级提高十分显著,且练出的丹药即使全是白绿蓝,也比你买灵兽花要划算。

3、属性丹药:永不打折的道具,看氪度,会心会抗是影响到打架的胜负关键因素之一比较重要,双卡建议在机缘充裕时买到100%吃满,氪佬按氪度吃到80%及以下。命中闪避双卡党可吃完120%,100%时不买,氪佬继续按自身需求买。

4、升星石、星尘礼盒:这两个放到一起来说,是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前期急缺但是后期严重溢出的,前期急需升星修为古宝时可以酌情买3折的,除此以外3折也不买。

5、炼器材料:永不打折的道具,前期境界持续时间短建议不买,合体期后酌情买。因为合体后一件紫装能提供大量的器纹经验,所以可以根据自己机缘和氪度适当买。

6、器纹晶石:合体之前,急需器纹升级时可以少量买3折的保证游戏体验。因合体后装备提供的器纹经验数值膨胀开始损失性价比。简单一句话总结来说:合体前少量买3折,合体后坚决不要碰。

7、灵尘铸器石:建议6折及以下全买,特别是铸器石,游戏中后期大量需求且来源较少。月氪过千不缺机缘的建议不论打不打折都买。

8、宠物花:喂养等级(灵界后才看得到)满之前三折必买,喂养等级满之后机缘紧张的情况下3折可以不买。

看到这,相信很多人会打个问号,说说我的理由吧:一个灵兽花带来的经验约是同境界的绿丹的两倍,3个3折的灵兽花为36机缘,而一个引魔香不打折是30机缘,一小时的引魔香多带来的丹药收益无论如何都比6个绿丹来的高,这就是我即使愿意放弃三折花而不放弃引魔香的理由。当然氪佬除外,根据自己的氪度进行购买。

9、短期购买类:如飞升灵界后的法则残卷和道法果,前期急缺时必买,即将不缺时停买,机缘紧缺时可以适当放弃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物品。

10、松鹤图:这物品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理论上6折的性价比就不错了,但是单价太高不是双卡党日常消费得起的,只能说机缘充裕时可以买6折的不亏,还是很保值的。9折及以上的,氪度够高机缘富余可以买。

11、灵石箱子:万氪以下别买,万氪以上及持续氪的可以按需求买。

12、劫盾和灵盾:正常玩完全无用,千万别买,这是诈骗,家人们。

古修商店:

古修商店买什么,恐怕也是这个游戏争论不休的几个问题之一了。

先给新人科普一下,天机石这玩意在人界是真不缺,完成各种成就特别容易天机石来的快,但是从灵界开始,前期需要花天机石买真言,后期需要花天机石买仙魔石(后期气运和仙魔石开始倒挂,气运溢出只卡仙魔石),是每天的刚需且是最难获取的资源之一(意思是氪佬即使愿意花钱买也买不了多少)。

那么如何利用天机石,就是本篇需要讨论的话题。

下面根据我的自身游戏经历,从人界萌新,到返虚,到合体,到现在渡劫(是的,大乘我没有玩过)综合来分析,先说结论:能省则省,该花就花,务必从长远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人界:只考虑买离阳灵玉和聚灵玉璧的碎片,零氪可以买修为秘药,双卡可以应急买修为秘药(快突破了没天机令和机缘买秘药),有氪度的一个天机石都别花。

这么做的原因是:虽然天机石很重要,但是人界其实是一个修为提升很快且竞争相当激烈的阶段,一步慢步步慢,在氪金量没那么多的时候该用天机石提升修为的时候牺牲未来的一部分仙魔等级去保证游戏的体验,这笔买卖是不亏的。

灵界之后:只考虑买未满星的修为类古宝碎片,未合成的妖神珠碎片和飞天龙凤镜的碎片。修为秘药还是老规矩,天地真言每次都要买,前期急缺的时候可以刷新藏宝阁买。

开放仙魔了之后:这时候要兼顾仙魔石和天地真言的配比,缺什么买什么。前期不缺仙魔石,可以不买,但是到后期缺的时候想买就有点晚了,需要提前买一点。但是若是为了修为,两者皆可抛,例如零氪连药都吃不满,机缘都不够用的时候,每天花天机石买修为丹是可以接受的。

其他像凝纹宝玉宝玉、法则残卷这类,前期很缺但是后期不缺或者说后期不重要的资源,都不要碰,是陷阱,当然你忍不住刚好差一个应急买一个,可能也无伤大雅,玩游戏不是来戒毒的,为了爽牺牲一点未来的高度是可以接受的。

属性秘药是一个很容易踩雷的点,低于你主副境界的秘药只有在古修商店才买得到,之所以不推荐的是,有一个很巧妙的操作可以通过漫长的时间来节约这些天机石:让你的副境界永远卡在你双会秘药没吃到合理值的境界,比如说,我的4阶秘药没吃到合理的功效,那我就停留在阶段,在坊市用灵石买,一天买不到我就两天,2天买不到我就一周,一周不行我就一个月,慢慢的就能把秘药吃到功效值。实际操作也不一定需要这么极限,这只是给你一个忍住不花天机石购买属性秘药的理由而已。

其他的例如什么天罡木,星尘箱子,其他的古宝碎片,千万别碰,家人们,这是诈骗。

旅行商人篇

旅行商人买什么?旅行商人怎么触发?触发了该买哪些?花钱的需不需要买?

旅行商人触发机制一共分3类:刷新坊市触发的,论剑台触发的,探索山河图触发的。

旅行商人有个特别的机制,就是每个第四次遇到她都会有特别福利,当次免费领取的道具会更值钱,一般需要卡一下这个特殊福利,要让特殊福利的那天以论剑台的形式触发,当次免费领取的道具是至少价值200机缘的物品,而以其他形式触发的福利往往都是一些臭鱼烂虾。(如果我没记错,分别是价值200机缘的200功法点,价值300机缘的功法要诀,以及价值500机缘的凝纹宝玉)

举个例子,今天周一,我还有2次触发特别福利,那么我将会规划好我每天上线的第一件事,比如坊剑坊山山剑(周一访市触发,周二论剑,周三山河图,周四山河图,周五论剑),当然你山剑山坊坊剑也可以,随你喜欢,触发论剑的那天记住就可以了。

购买的物品,一般推荐炼丹材料花机缘的必买(因为划算),灵兽花可买可不买,铸器石和灵尘必买(折扣低),双会的药50机缘4个必买(4折),闪避命中的看功效可买可不买,其他的统统不买。(氪佬根据自己的需求来)

其实旅行商人这里不需要我用很长的篇幅来详细说的,但是为什么要单独开一层,因为我在这一层,想给大家总结2条大家应该明白但可能没有认真想过的定理,我称之它为:

机缘折算定理

1、本游戏所有的资源其实都是明码标价的,都是可以量化为机缘的。

2、本游戏的所有礼包其实都是明码标价的,都是可以量化成机缘的。

本篇所有的一切推导过程及结论,都是基于该定理进行的,所谓性价比,也是根据该定理的表达方式。

比如说,大家也许听说过,旅行商人要买6块钱的2个探宝令加200功法点的礼包,其他不买,那为什么要这么选择?

比如说,大家都比较推荐的氪法是每日功法18,那么请问每日功法18的性价比究竟如何?他等于多少机缘?

这2个问题,其实在看的道友们,估计有不少人三秒钟之内就可以回答出来,那其实这些道友已经是游戏水平前20%玩家了,不要觉得我是在拍彩虹屁,其实正常水平的玩家,是不会去计算这些东西的,他们会慢慢弃坑或者把号玩废了泯于众人。

说到这里,其实更新到这,本帖已经出现了很多愤愤不平的道友觉得我标题的前1%顶级玩家名不副实,还没看就开始进行抨击了。但是还是那句话,随着本帖的慢慢深入剖析,你会慢慢感受到思考的魅力。

话说回来,在一个氪金就能变强的游戏里,战力前1%一定是重氪玩家,而不是游戏水平前1%的玩家,争论这个,重要吗?我认为其实并不重要,我只希望看到我帖子的你,受到一些启发,少走一些弯路,少氪了一些没必要的钱,那就是本篇攻略最大的意义。

忙了一会工作,所以更新比较慢。重申一下,游戏只是我的兴趣爱好不是我的工作,所以我也不会像别人一样,接受付费代打八荒之类的服务。我,只提供我的知识,不提供我的劳动力。

基础篇主要教大家:如何去合理的花机缘换资源,机缘是绝大多数资源的一般等价物,所以本篇是基础篇的最后一课:

人界及刚飞升灵界,究竟应该如何利用手里的机缘?

在开始这个话题之前我想说个我观察到的现状,讲个故事,方便新人理解一下。

很多许久没到新区呆过的老道友们并不清楚新区的元婴化神的装备有多贵;

新来的道友们也不知道老区的物价大乘渡劫的装备有多便宜。

元婴化神除了即将开放新境界的前几天,金装普遍两三百,贵的六七百比比皆是,化神鬼斧三千起上不封顶。

而渡劫金装几十一件,4金词条几百封顶,鬼斧几百的星域也很常见。

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出现如此悬殊的差距?是真的大家都会玩了吗?是真的人员流失需求萎缩了吗?

不,其实不是的,是因为人界时所需的机缘少,或者换个说法,人界的新人道友们并不知道自己的机缘的宝贵之处,究竟应该投放在哪里。

我从人界玩到灵界之后,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每天都活的像个乞丐,每天双卡养号,即使是双卡的古宝注灵满了,机缘还是不够用。天机阁稍微欧一点,我当天就要月光,刷出6折松鹤图,我就要破产。甚至有时候需要到处找密令才能买下当天的特价产品。我相信双卡养号的玩家应该也深有感触。

说这么多无非是想给新人朋友们知道一点:

你的机缘,很宝贵,不要在人界把他嚯嚯了,把他投到你该投入的地方,这会让你以后非常舒服。但是如果你不幸在人界乱花掉了,你的灵界之路不氪金会走的非常坎坷,想要改善体验只能被迫氪金。

把机缘投到它应该投入的地方,这才是你人界最应该做的事,不论氪度。

人界究竟应该如何利用好自己手里的机缘?上篇

相信愿意搜攻略的新人道友们,应该多少有一些了解,可能会有人回答,开田,有人回答,搞功法,搞铸器石,搞灵尘等等等等,还需要我说?

是的,以上的答案都是对的,但是对也不对。

我们先来看看人界最保值的几个地方:

1、修为,之前说过了,修为是第一生产力,也许他在以后很长的时间内无法给你带来越战这类很直观的游戏体验收益,但他润物无声,很多雪球都是修为滚雪球滚出来的,不要迷信修为无用论,回头我会以大量例子来论证此结论。

2、功法,功法是策划唯一明确表示不会出重置的部分,意味着你每点一点下去,都是无法悔改的,错了就是错了,一步慢步步慢,这是最容易被同氪度的人拉开差距的地方

3、药田,根据氪度尽量开满,理由是你飞升之后将有接近一年的时间每天都要种道法果,每块田以后可以每天为你省下约30机缘,一年就是一万多机缘,赶上双倍浇灌,收益更高。

4、古宝,人界一共只持续4000道年,这4000道年你能抽到什么样的古宝,决定了你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游戏体验。而也因为你正常情况下也只能靠这短短4000道年大量获得人界的探宝令,所以遇到旅行商人打5折的探宝令,即使你可能觉得100机缘略贵提升太小,但你也应该拿下,除非你人界关键古宝都抽的差不多了(关键古宝=+修为,+气血,+真元,+法攻的,例如,神农化妖是人界最强最保值的橙色古宝,是欧是非通常也是看这个人抽不抽得到神农化妖来判断的)。

5、灵尘和铸器石,这2个祭练装备必须要用到的东西,贯穿了我们整个游戏进程,只要你用合适的价格买了,至少就不亏了,赚不赚?要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规定,明知他人有间谍犯罪行为,
上一篇 2022年04月19日
《梦三国》渭南普通攻略
下一篇 2022年04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