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猎车手6《GTA6》解锁设施攻略


《末日豪劫》于2017年12月12日更新。开启末日抢劫,需要购买设施。在进行抢劫的过程中,设施内部会出现各种可解锁物品(Unlockable)或俗称装饰品。我们把它分类如下:

• 杂物(Clutter):杂物会堆放在设施的各个位置,并随着设施生涯的推进积累得越来越多,影响设施的视觉效果。设施的杂物根据解锁机制的不同,可以再细分为以下几类:

- IAA探员与办公物(IAA Agent & Stationery)

- 任务道具(Mission Item)

- 载具零件(Vehicle Part)

• 奖杯(Trophy):奖杯会摆放在设施中作为生涯纪念。

本贴主要完成两个任务:其一,总结上述装饰品的解锁条件;其二,展示装饰品的模型和位置。

关于前者,近些年来,对于设施的研究非常不成熟,现能找到的包括中英文在内的攻略,绝大部分只涵盖奖杯

部分,即使找到了相对全面的教程,其条件的介绍也存在着错误;

关于后者,这部分用于帮助校对自己是否解锁完毕。

一、杂物篇

1. IAA探员与办公物

设施下层是IAA探员的办公区。在刚购买设施时,办公区空无一人,而随着末日抢劫的推进,IAA探员会陆续前来办公,办公区也会多出非常多的办公物。

为了方便描述,我们以茶歇区为中心,朝向抢劫策划室方向的四张办公桌命名为A1~A4,朝向大厅方向的八张办公桌命名为B1~B8。

此外,作为中心的茶歇区也有两张大桌和一个吧台。

----

IAA探员与文件同受末日抢劫进度影响,分开解锁。

1.1 IAA探员

IAA探员只跟以主持人身份进行的末日抢劫的终章任务有关,分为两个解锁阶段:

• 第一阶段:以主持人身份完成一号行动的终章任务:数据泄露。

此时,A2、B3、B6桌上固定出现探员,吧台出随机出现两名探员。

• 第二阶段:以主持人身份完成二号行动的终章任务:波格丹危机。

此时,除了A4桌固定无探员,其余桌随机出现探员,吧台随机出现探员,大桌随机出现探员。

此外,上层的前台处会随机出现三名探员。

1.2 办公物

办公物只跟以主持人身份进行的末日抢劫的前置和准备任务有关,分为五个解锁阶段。

然而,这五个阶段与任务的联系逻辑并不严密,除了完成前置和准备以外,还与是否购买前置、是否接听莱斯特的电话、完成顺序、待在设施的长短等等因素有关。因此,研究这五个阶段的解锁时点即耗时又无意义,一般说来,在完整地完成末日抢劫流程后,五个阶段可以完全解锁。

请核对下方的杂物图,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设施缺少某些物品,那说明阶段不全,需要再补做末日抢劫(随意做,直到解锁即可)。

2. 任务道具

在设施的入口处有两排衣柜和两排置物台,这些地方会存放任务中运送或使用的道具。

任务道具分为两种:前置装备与任务套装。

2.1 前置装备

前置装备只跟以主持人身份进行的末日抢劫的前置任务有关,只要前置要求运送某些装备,运送的装备就会出现在置物台处。买前置也可解锁。

前置装备有一个特殊,即柜子左边第一个的医护套装,它不属于任务套装,而属于前置装备。

2.2 任务套装

任务套装只跟以主持人身份进行的末日抢劫的准备和终章有关,只要任务中出现套装,不管是否穿着,完成任务后套装就会出现在衣柜处(除了上述一套医护套装例外)。

我们把两排柜子从左到右分为A1~A12和B1~B12,有四个柜子固定是空的。

最后需要注意,出于设计本意或设计问题,任务道具不会永久保留。重玩末日抢劫系列时,某些操作(如跳前置)会导致任务道具消失,需要重新做一次对应任务才可再次解锁。

3. 载具零件

设施有五台专属载具:复仇者、推进者、切尔诺伯格、防暴车、可汗贾利。它们遭受摧毁后,零部件会出现在设施的载具工作区域。

每台设施载具的零件都有三个解锁阶段,每个阶段分别对应一次摧毁。

完整的零件展示如下。

二、奖杯篇

设施奖杯是一种生涯纪念,通过达成特定操作后解锁。

• IAA英勇:以主持人身份完成一号行动的终章任务:数据泄露

• 水雷:以主持人身份完成二号行动的终章任务 :波格丹危机

• 潜艇:以主持人身份完成二号行动的终章任务 :波格丹危机

• 全球鹰:以主持人身份完成三号行动的终章任务:末日将至

• 推进者(左):以主持人身份完成三号行动的终章任务:末日将至

• 埃万的核弹(中):以主持人身份完成三号行动的终章任务:末日将至

• 天基炮(右):以主持人身份完成一号行动的终章任务:数据泄露

需要注意,这几座奖杯的解锁条件(完成末日一、二、三终章)恰好对应了三个Social Club成就,其实,它们是与Social Club成就永久挂钩的。一旦这三个成就点亮后,所有的游戏角色都会出现这几座奖杯,哪怕那个角色甚至都没购买设施,在购买设施后也会立刻看到这几个奖杯。

三、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所有杂物与奖杯的解锁思路。

其实,无论是杂物还是奖杯,绝大部分物品只要以正常手段完成一次末日抢劫全流程便可解锁,即:

- 所有阶段的IAA探员与办公物

- 所有任务道具(前置装备与任务套装)

- 所有奖杯

其中,任务道具可能会消失,倘如发现消失,那么补做对应的任务即可重新获得。

接下来,购买并摧毁五台设施专属载具三次,所有载具零件便可解锁。

口袋妖怪在线版《PokeMMO》道馆搬砖攻略
上一篇 2022年04月04日
“老年斑”是只有老年人才会长吗?
下一篇 2022年04月0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