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求生(SurvivingMars)供能与资源采集图文攻略


火星求生(SurvivingMars)供能与资源采集图文攻略

设施的供能:



在游戏的前期,玩家操控的舰队成员以全自动机械为主,包括无人机和车辆,由它们来完成玩家的建造指令,无论是机械还是由它们建造出的采集资源类的建筑都需要以电力作为工作能源。

玩家需要为设施配备发电设施,前期的发电设施以太阳能与风力发电为主,供电设施和用电设置也需要使用电线相连,电线可以在功能建筑分类里找到。

不同用电设施所要求的电力等级不尽相同,只有满足这项数值,该设施才能正常运行。而无人机和车辆的充电,可以在连接了供电/蓄电设备的充电站(小型建造物)处完成。



火星也有着昼夜更替,当黑夜降临,太阳能发电设备将自动关闭,所以,一套完整的可以正常运转的设施,需要同时配备供电设备与蓄电设备,当供电设备停止运行时,蓄电设备将为设施提供继续运转的电力,蓄电设备将在供电设备正常运转时缓缓充电。

资源点的分布与采集:



按下M键或者鼠标单击屏幕左下角的地图总览选项,可以查看区域内的资源分布情况,已勘测过的区域资源点将直接进行显示,为勘测过的小方格区域则标注该方格内可能分布的资源种类。

单击小方格可以对该区域缓缓进行勘测(随时间按百分比),单次最多累积4块勘测区域,也可以消耗一个轨道卫星对一个小方格完成瞬间勘测,轨道卫星可以在火箭的补给界面购买。



金属资源是资源中比较特殊的一种,在火星表面区域零散分布着小型的金属矿,这种金属矿可以直接由舰队饿无人机进行开采,但相应得资源数也较低,很快就会被开采殆尽。



而上图所示地面红色标识则为地面下的金属资源矿藏,此种资源点金属量极高,但是开采要求的条件也较高,开采这种资源点需要建造金属开采工厂,而此设施需要使用到人力,也就是殖民者,在完成对火星表面的宜居改造前,此种金属资源点可谓是可望而不可求。



上图所示即为对火星表面宜居度的改造基本设置:穹顶,单单是穹顶此建筑不光需要消耗各项较多资源,还需要围绕穹顶建造出供氧、供水、供食设施,其内部还需要建造供殖民者休息、娱乐的相应场所。



如上图所示为一个完整的地下水采集设备,由水厂、水塔、供电设备、蓄电池、水管和电线构成,水资源、氧气和食物资源的主要作用为维持穹顶内殖民者的基本生命需求,水资源点是可以被开采殆尽的,而氧气供给设施则没有此限制。

在特殊自然灾害期间(例如沙尘暴),太阳能供电设备和供氧设施会被迫关闭,所以玩家需要做好蓄电及维生资源储存的准备,如水塔、氧气罐设备。



无论玩家指示无人机采集或者运输何种资源,都需要在区域内设置资源的存放点,存放点可以在建筑菜单的存放点分类中找到,存放点的放置不消耗资源。



地藏类的资源点是能够被开采殆尽的,如上图所示的混凝土资源点已被采尽,此时采集设施也随之失效,游戏是无法随意移动已经被建造好的设施,只能单击该设施选择销毁,可以回收部分建造时消耗的资源。



除了地图区域内在地图总览界面勘测出的明确资源点,区域内还存在如上图所示的位置勘测点,此种勘测点需要派遣探索者(车辆)进行勘测,一段时间后将随机获得勘测结果。



除了金属、混凝土等资源外,建造设施所需要的电子零件等,在前期是无法使用火星的自然资源进行制造的(工厂需要较高的科技树等级解锁且需要人力),在屏幕左下角命令火箭返航,进入购买界面可以购买获得。

在购买后稍许等待火箭部署完毕后,则可以让火箭重新登陆并带来新的购买好的零件等。



游戏中的科技点数用于升级科技树,科技树分为生物科技、工程学、机器人科技、物理学、社交、突破性科技六大项分类,每种分类都拥有非常繁多的科技项待研发。

完成相应的科技项的研发,不但可以为舰队带来特定的增益效果,还能在建筑菜单内解锁更高效的设施.

火星求生(SurvivingMars)配置要求高吗?
上一篇 2018年03月17日
进击的巨人2(AttackonTitan2)序章02话夜间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7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