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OL新区萌新指南

介于近期开放的新区“今夕何夕”中,涌入的萌新玩家较多(本人也偷偷去练了个小号),在练级的过程中发现:由于等级和阅历获取方式的改动,即使是许多老玩家,同样遇到了不少问题。因此,在本期的攻略中,我们将特别推出一期新区的萌新生存指南。咱们废话不多说,这就开始本期内容吧!

一、升级指南

自从在之前的版本中,等级封印制度被取消,小伙伴们升级之路确实顺畅了不少,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没有了等级封印之后,要怎么实现快速升级呢?

我们知道,当前版本中,策划为了让小伙伴们能够更有效率地获得阅历,在见闻录、试练任务、教程任务以及五人副本奖励次数中都有加入了额外的阅历奖励。这就意味着,在每日必做与主线剧情都完成后的空白期内,小伙伴们可以通过清见闻录、试练、教程和话本次数来获得更多的阅历,以达到持续获得阅历的目的。

在话本奖励次数方面我们需要知道的是:五人普通话本与单人话本以及与之相对于的五人挑战话本共享奖励次数。简单来说,假如你30本普通·荡平龙首山的奖励次数在打31单人本的时候用光了,当你再去打60本挑战·荡平龙首山或者30普通·荡平龙首山时,每个BOSS击杀后只能获得随机出现的个人箱子,而不能再获得额外的阅历和碎银等奖励。另外,话本的奖励次数是每一个BOSS结算一次,因此会有很多小伙伴会看到世界上“71本来人,无限1、2”这样类似的发言。

这里要提醒下小伙伴们:在通关话本后,一般队长会点击右上角“GM菜单-见闻重置”选项来重置话本,在之前一次的改动后,重置话本后队员会被传送回进入话本前的地图而不是和以前一样会被留在话本所在地图的边缘位置。因此,当小伙伴所在的队伍为连刷队伍时,为了节约过图时间、避免卡读条(我相信,还是有不少小伙伴的天刀并不是装在3秒过图的固态硬盘中的),在通关话本后,队长不要急着重置话本,可以等待不在本话本地图的队友与NPC对话出去后再重置话本。

在清楚了阅历获得的途径后,也会有许多小伙伴疑惑:为什么我和其他玩家都完成了同样的见闻、打了同样的试练、并且话本次数也清完了,别人能到80级,我却卡在了79级呢?

这里有一个小窍门可以供各位小伙伴参考:在等级的第一梯队到达50级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停一停,将等级控制在45级之前,再向达到50级的玩家拜师,请求师父给自己进行师徒传功,等待传功阅历获得后再继续提升等级。

这里要注意的是:

1、当角色等级过高时,再做低等级的剧情所获得的阅历将转化为修为;

2、拜师时,徒弟的最大功力或战力必须低于师父25%以上,且等级不得高于师父;

3、当徒弟的等级低于师父5级或以上时才能进行传功。

拜师对于徒弟来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师徒日常会为徒弟提供大量的修为奖励,这些修为在前期来说是十分必要的。

二、获得第一桶金

在知道如何高效率提升等级后,我们再来说一说如何解决萌新们新服“第一桶金”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明白,在当前版本中,各地图的江洋大盗皆为每天固定时间刷新,且等级过高,前期无法组织击杀,想要从江洋大盗的身上获得流通金未免太过艰难。那么剩下能够获得流通金的途径就仅剩下悬赏令中的金钱单和威武镖了。

在小伙伴们等级达到31级之后,即可进行身份玩法。此时我们就能够使用我们通过话本和答题积攒起来的天魁币,在天魁币限量商店中换取中级镖旗,然后找一个功力相对较高的队伍以及一个靠谱的老镖师去开封、徐海、东越或杭州四张地图的押镖点接取威武镖任务,当完成押镖之后即可获得流通金奖励。

对于杀手小伙伴来说,天魁币除了可以兑换镖旗外,还能够兑换生死签用于接取悬赏令。当接取到银两单后,成功击杀暗杀目标即可获得流通金奖励,不过通过悬赏令来获得流通金这条途径并不稳定,毕竟不可能每一单都是银两单。

至于其他身份的小伙伴,则需要通过进行挖宝、射猎、缉拿等身份玩法,将获得的材料放到拍卖行售卖来获得流通金了,文士和乐伶小伙伴则需要抓紧时间满地图踩点,争取快人一步提升书画等级,依靠代工来赚取银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