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波兰怎么玩? 文明6波兰特点优势及玩法思路解析

文明6波兰怎么玩? 文明6波兰特点优势及玩法思路解析

新版本AI的变化

神级AI在这个版本得到了一定幅度的增强,为玩家稍微提供了一点挑战。具体体现为下面两点:

1、抢移民难度有所提升

新版本AI的移民有单位护送的频率感觉略有上升,并且初始3移民坐地的速度有所加快,旧版本中初始移民到处乱晃,10多T还没坐下的频率有所降低(并不是没有)。这些都使得我们抢移民数量的数学期望降低。而抢移民数量多少对于早期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AI种田能力有所提升

在我的印象里,旧版本AI的种田能力极差,100T经常只有30科研20文化,甚至更少。各种圣地误国,奇观误国,满地棒子,很少有学院和商业区。版本更新后,AI对学院的兴趣似乎大幅提升。在之前的观察中,就连日本这种非常喜欢圣地起手的AI,都在两座城市选择了学院起手。之前版本AI的发育不良还有一个我认为很重要的原因是AI的政策选取太差(我猜的,因为我没法知道AI用了什么政策)。

不过新版本似乎有所改善,比如这盘我就看到了70T60多科研的苏美尔,包括我148T遇到黑叔叔时他已经科技市政双原子时代,而我只有工业时代。黑叔叔城防也已经逼近80,并且有反坦克组这种蛋疼的东西,不过这个时候我的翼骑兵已经满屏了,直接硬撞就可以了。

不过虽然难度有所提升,不过AI的战斗智商还是没有改进,经常连集火秒兵都做不好,所以这个版本的征服胜利还算是比较简单。只不过对你的种田能力(非远古征服的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现在uu一波出门时AI的城防和兵种时代可能照比旧版本会有提升。

多说一句,这个版本最难的胜利方式恐怕是文化胜利而不是之前我们所想的科技胜利。虽然工业区辐射不再辉煌,但是由于航天伟人的数值并没有削减而航天项目的产能削减了40%,所以即使我们不造工业区只抢2个航天大科,在砍几棵树基本就可以完成所有航天项目,所以产能要求并不高,最头疼的应该是航天基地的2000锤,所以我认为新版本科技胜利砍二第一,应该无人能出其右。

而AI种田水平的提升对于文化胜利的打击非常严重。如果你不幸碰到了文化boss,又不是近点无法加以限制的话,恐怕200T之内胜利是毫无希望了。这一盘远点刚果我完全没有能力去限制,120T时他的国内游客已经达到200,感受一下吧

所以这个版本如果说文化胜利速度的话,最快的应该还是苏美尔。因为通灵塔产大量箱子的同时,驴车在一张好图上可以快速打残所有AI,使得AI的国内游客只能缓慢增长,从而大大加快文化胜利进程。

波兰文明点评

领袖:雅德维嘉

领袖UA:立陶宛联盟

如果使用文化炸弹获得了其他城市的土地,将立即使该城市信仰波兰创立的宗教。圣遗物获得+2文化,+2信仰和+4金钱。其他城区为圣地提供标准邻接加成。

文化炸弹的条件过于苛刻是限制第一条发挥的根本原因。圣遗物加成还可以,不过毕竟不是那么容易获得。圣地邻接加成的提升对波兰的信仰产出有帮助,但是并不逆天。总之只能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UA。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12-25 2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