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军事策略及全兵种用法解析

文明6军事策略及全兵种用法解析

玩神级游戏,难免会遇到过得太爽,发展太迅速的文明。人家已经盖好太空中心了,你还在三个火枪手时该怎么办?这边教你怎么骚扰和越级打电脑!不过自古以来,强大的国家基本上都是先种田,后扩张。在动武前,请先确保你有足够的内政知识,以及懂得如何掌握民心。

前期开战的重要性

1. 一个不受干扰,全力扩张的神是非常恐怖的,他会极速开出8~9个城,然后在150回左右盖出太空中心,180左右进入‘信息时代’。不仅如此,还会把你想要的伟人,奇观,通通抢光!你不理他,他还会变本加厉,把城盖在你家旁边。这会严重影响你的发展,不管你想玩哪种胜利,没发展就没的谈,别手软该打就打!

2. 电脑并不会刻意搜集战略资源,所以就算他的时代高于你,他的兵也不一定会强过你。神的扩张速度极快,所以一定要多利用前期没有厌战情绪的时期,去骚扰你旁边的文明,拖慢他的进度,确保自己的领地,顺便练兵。三弓二勇士+破城捶,前面就够你打下你邻居的三城,顺利的话还能拿下他的二城。如此,这个神无论如何都发展不起来了,从此只能在你旁边瑟瑟发抖。但别赶尽杀绝,手贱去打下人家的首都。别人首都的厌战情绪非常不好控制,太早拿下对你有害无利,留他一命,日后再慢慢料理。

3. 前期打下别人的城后,要仔细看一下城市的格局,有多少地,有没有奢侈资源?能不能盖港口?娱乐区,工业区能不能跟你本城相呼印?如果你觉得这个城格局太糟,宁可拆掉自己重建,也不要保留一个发展不起来的城。

4. 和解谈判时,一定要选择割让你打下来的城,不然该城所属权还是在电脑手上,人口是不会增长的。

5. 开战不一定是要攻城,有时因为时代差距太大,你就算能清光他的兵,也打不下他的城。这时,把他的兵清一清,把他的土地全掠夺一番,区域通通烧干净,和解的时候在狠狠敲他一比!电脑是不会修理区域的,这样他的发展会大幅放缓

6. 和解的时机要抓好,通常在厌战情绪到达3~4左右就要停战了,厌战情绪到-5以后就会回复的非常慢,严重影响你城市的发展速度。

7. 再来前期开战最大的好处就是能练兵,远古,古典时期厌战度升的非常慢,把部队等级拉起来,对之后帮助非常大。

9. 何时才能攻陷敌人的首都?上面提到,别人的首都,厌战情绪不好控制。就算你用的共产主义的‘卫国战争’,打仗时,该城的厌战情绪还是会时不时的飙升起来,太早拿下,你之后的扩张都会变得绑手绑脚。我是在解锁共产主义后,会连法西斯主义也一起解锁出来。这时才会开始攻陷敌人首都,然后‘保卫祖国’‘军事管制’‘卫国战争’这三个政策一起使用,之后不管我怎么打,打了几百年,就算发动突袭战争,领土内的厌战情绪永远都是0。

如何判断电脑的兵种?该不该开战?

1. 开放边境,派人进去侦查。

2. 点交易看他的战略资源,比如说,就算电脑已经进入文艺复兴时期,你还在古典,假设他没有铁,硝石这两个资源,他100%就还在用勇士,如此那就可以打,如果你有铁,升级了剑客,出了骑士,那就根本屌虐!但如果人家有铁,你没有。那就要考虑一下了,因为靠弓兵是点不动骑士的,最好有了孥手,石孥再开战。如果人家有硝石,那就万万动不得。拿古典,中世纪的兵去打火枪手是自杀行为。只好另寻他地发展。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12-24 16: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