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军团合战三国简单的新手攻略

小小军团合战三国简单的新手攻略

一、建筑、兵种和计略的选择与升级

合战三国的君主等级经验获得是由建筑升级、兵种升级和计略升级组成,但是这三个获得的经验之和是远远大于君主升级所需经验的,所以如果无脑乱升级会导致和其他玩家战力悬殊,并且无法做到合理压级。

下面说下个人感悟,大家合理运用:

1、升级顺序:宫殿、驿站、兵营、兵种、计略府、计略、八卦台、鼓楼、资源仓库;

Ps:对,这里没有资源产出建筑,那玩意一个都不要升,收益可以忽略,没用,还浪费经验。资源仓库容积的黄金比例是,铜钱∶木材∶石材∶铁=3∶2∶1∶1。

2、兵种的选择:除了弓骑兵,其他都跟着等级升,到了后期,进攻和防守中的兵种运用都很广泛,除了弓骑兵,都是要升级的;

3、计略的选择:在我看来,后期能用的计略就只有四个,美人计、激将法、缓兵之计、草船借箭,这四个计略都是加范围内所有目标的,没有人数限制,也是实际战斗中运用最多的,比如美人+缓兵+美人+貂蝉的五将连环控、黄盖+三奶+草船抗弓策集团输出、激将是快速破盾的最大利器。

二、压级

网上很多贴写压级的,其实没那么恐怖。

我简单总结下,压级就是压资源和压武将装备:

1、压资源,只要你做到每次仓库满资源升级就可以了;

Ps:算好自己的升级经验,用来最后升级的那一次操作,一定是只消耗铜钱的(最好是计略中的一个,因为计略相差一级在战斗中影响不大),升级后,必须先升级驿站,这样可以开探索,优先攻打城池NPC,获得紫将、大量资源和武将经验,然后升级兵营,这样可以可以保证主力阵容等级及兵种等级完美升级,而且不会出现资源溢出现象。

2、压装备,以前是30级给二星装备,36级给三星装备,都会在这个等级压一下,让主力阵容全部换完装备,再升级,现在好像是在某次改版中改变了装备获得等级,因为没有小号,所以没有做过测试,但是前述理念通用,也就是说,当你在解围的时候发现能够获得新装备了,就在这个等级压一下,把主力装备集齐再升级。

三、小知识

1、元宝只用于五连抽,不要买体力!不要买体力!不要买体力!

2、每天的武将问题不要随便乱答,将魂石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3、武将的经验丹,只要你每天能刷完体力,多得你用都用不完,不用苦逼的节约,该吃就吃。

4、解围思路必须是,用盾扛住敌人优势兵力,然后集中自己优势兵力突破敌人最薄弱环节。

5、防守思路必须是,八卦路必须是集中自己优势兵力反击的突破口。

6、务必记住兵种相克,寻敌逻辑,这是这个游戏最精彩的所在,也是能让0元党攻克大R的根本。

四、武将升星

1、盾将除了孟获,其他都需要升星,按照20级1星,30级2星,40级3星的节奏来升,3星足矣,其他用于升级攻击梯队,土豪除外。

2、攻击梯队,选中一个,就升一个4星,不要分散升,武将4星是有质的变化的。

3、第一梯队可以无脑四星的武将有:左慈、董卓、张飞、孙坚、姜维、吕蒙、郝昭、郭嘉。

五、流派

本来这个是准备放在小知识里面说的,但是很多萌新纠结这个问题,就专门拿出来说下。

流派一共三种:弓策流、骑陷流、混合流。

其实完全不必在意这个问题:

1、在你没有出西凉铁骑之前,你永远就只有弓策流,上骑兵只有被虐的份,这游戏盾兵和奶妈的组合很强,前期多上盾兵和奶妈,其余再上弓策,切记,蓝盾都比紫骑好。满25人后保持5盾4奶+弓策的标配,解围是无压力的。

2、当出西凉铁骑时,才可以转型混合流,直接吃经验丹把中意的骑兵升级,经验丹完全够用,一点都不要担心。

3、41级是个坎,这时就有了草船借箭,弓策流就基本退出了历史舞台,这时就只有骑陷流和混合流了。

4、到了后期,大家都是有有两套阵容的,防守基本都是混合流,进攻看情况用骑陷或混合,而且都是30多个常备主力,根据阵型不同进行改变的。

来源: 小小军团合战三国吧 作者: 半世丶燕归巢 时间: 2016-10-27 15: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