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怎么玩? 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技巧

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怎么玩? 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技巧

首先声明,这里的竞速征服不是指实际速度,而是追求最短的回合数,由于竞速征服对将领硬实力有要求,所以本帖仅讨论氪金三神的打法。

刚刚结束一盘征服,帝王时代,神圣罗马,五将:总统、拿皇、大汗、萨拉丁、霍去病。

后期有一个较严重的失误导致慢了至少1T(T:turn,回合),15T结束。

兵分五路,分配随意,保证能一回合不停地推进就行。最好用总统去怼君士坦丁堡的苏莱曼和麦地那萨拉丁,用拿皇去怼彼得大帝,霍去病少一点硬刚。

红色线条是五个将的路线,浅蓝色是拿下较多城市后,招募酒馆将配合小兵清理较弱的势力。

深蓝色的从德里到吴哥的线路是我打下德里后想到的,但投入资源过少(用去求稳防御迦太基了),导致酒馆炮将被泰国干掉,只好让霍去病沿着西安—南京—广州来攻吴哥,结果至少慢了1T。

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怎么玩? 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技巧

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怎么玩? 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技巧

总体思路:

神罗前期四通八达,但是离亚洲较远,必须有三个以上的主力将领去进攻亚洲。

进攻日本的同时可以顺道解决阿兹特克,印加如果靠酒馆将可能打不下来,我选择派一个主力将去打。奥斯曼和阿拉伯的将领相当强力,需要一个主力去解决。

剩下的英格兰、维京、匈奴、埃及都是小国,通常8T左右经济比较宽裕了,可以酒馆招一个将(最好是炮将)配合小兵拿下。

我的主力路线里没有把迦太基放在里面,原因有两点:

1、迦太基首都离我们很近,后期(13、14T)可以在西西里屯兵一波拿下。

2、迦太基在前期打他可能会迁都,地点可能在卡萨布兰卡,甚至杰内(最糟糕),这两个地方从迦太基都不好去,可能会拖住一个主力,因为我只有五个将槽,没有多余将领去打它。

而把迦太基留在最后用酒馆将打,打下首都它会直接投降,能节省相当多的回合数和一个主力将的位置。

ps:

一点征服攻城的小技巧

1、竞速征服打得比较极限,有时候用酒馆将攻城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的兵打不过对方(因为他们是初始的高级兵,我们是新招的一级兵),这时候如果你的将是炮将,可以像我图中所示一样用小兵勾走大部分敌人,酒馆将躲在塔射不到的地方把城偷掉。

2、竞速征服同样要注意防守,尤其是刚打下来的首都,主力离开之后一定要有足够的兵防守,避免主力被逼回头,大大拖慢回合数。

3、在可能的情况下,主力(跑得快)可以不拆掉防御塔直接打下城市,便于防守。尤其是拿破仑,前三个时代防御塔根本不会打他,可以无脑留防御塔。

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怎么玩? 欧陆战争5竞速征服技巧

来源: 欧陆战争5吧 作者: kykisbest 时间: 2016-10-22 15: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