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篮球PG控制场上节奏攻略

自由篮球PG控制场上节奏攻略

一、必要的分析

如今自由的玩家分为固定组和非固定组,固定组具有比较清晰的阵容和进攻套路,各个位置分工明确,所以在进攻、换防上不会有太大的失误,固定组的PG能通过和队友的不断磨合研究出新的打法。而非固定组,只能通过开场几个回合的相互熟悉或者简单的话语来交流,在进攻和防守上都会产生相互的误会。有天赋的玩家可能会在几个进攻之后找到相应的套路,打出漂亮的进攻和防守。而也有部分玩家则选择了开场放弃、相互谩骂。这些都抛在脑后,作为PG,你是最应该被骂,同时也是最应该不会被骂的,因为一个优秀的PG一定要学会对场上局势的分析,只有让队友舒服的PG才是好PG。

1、双方阵容的分析

作为PG,首先你要分析敌我双方的阵容,瞬间粗略地判断出队伍的优势或者劣势,并随着比赛的进程判断应该选择的进攻套路和防守方法,合理选择三分/两分/内线的进攻方式或者换防/不换防的防守方式。具体的分析,

2、场上局势的分析

在比赛进行到一定阶段,不管落后或者领先,都需要继续分析球场局势。落后的时候,分析出前场落后的原因,是篮板不到位?得分进攻疲软?补足防守提高防守强度的同时尝试着更换进攻手段,不断调整进攻节奏和进攻方式,从而摸索出现阶段最适合队伍进攻的套路。领先的时候,则去思考如何保持领先优势同时扩大领先局势,从而选择果断大胆的进攻方式或者稳扎稳打的进攻方式。这些思考的习惯都需要通过不断的去尝试阅读比赛才能养成,所以在比赛的时候不断思考非常重要。(娱乐玩家请无视我说的话,毕竟娱乐脑子放的空)

可能有人会说,我组的又不是固定组,我调整了队友又不会调整。我想说现在大部分队友开场都会把球传给PG的,而PG只要有球权,就能在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影响队伍的进攻效率。因为传不传球的选择权在你手上,你可以选择进攻也可以选择传球,而在这个选择上也就分化出了不同水平的PG,优秀的PG大部分时间都能作出合理的判断。

二、PG的牵制和进攻

PG大多数进攻最好是选择攻击内线,因为攻击内线能有效的让对方内线收缩,使其远离得分队员,防止其补防,而且PG的VD VDS在比赛中具有非常好的欺骗性,赋予PG冲击内线时更多的选择。因此一个好的PG必须学会在适当的情况下攻击内线,打破双方攻守平衡。

1、PG的牵制

请看如下GIF

自由篮球PG控制场上节奏攻略

PG持球进入内线牵制,对方PF迫于PG进攻压力只能站于内线防守,此时SG顺利跑出空位,顺利分球,三分命中。

自由篮球PG控制场上节奏攻略

同样是PG持球进入内线,迫使对方内线向内移动,为SG跑位拉扯出空间,此时内线希望补位但是由于距离太远无法成功。

自由篮球PG控制场上节奏攻略

图片来自:yc920326的百度相册PG持球之后,像内线移动,迫使负责防守PG的SG以及对面内线向内移动防守,这时在外线的我方SG面对2打1的情况顺利跑出位置。但是在SG跑位过程中,传球路线上有PG干扰,可能会有A断,于是PG选择在出其不意的情况下看到缝隙马上进攻内线,完成两分。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5-02-08 14:14:00